晓蕾

以以的爸爸

<h3>一,</h3><div>我与晓蕾的事,发生在冬天。</div><div><br></div><div>那年我刚刚三十岁,人们说三十而立,其实我并没有立起来,在一家企业做销售,比上不足,比下有余。</div><div><br></div><div>老婆并不太管我,其实是不太好管我,我的工作性质决定了我的自由度。</div><div>我一个月有二十天在外面出差,剩下的几天,我是老老实实的呆在家里。</div><div><br></div><div>那个时候,我刚刚买了手机,当时有手机的人并不多,我主要是业务需要,我负责武汉的业务。</div><div>湖南到湖北,隔了一个洞庭湖,风俗习惯、人情世故大都差不太多,还是很适应的。</div><div><br></div><div>再说回晓蕾,当时,她在江汉路上的一家招待所当服务员,个子高高的,皮肤白白净净,长得普普通通的,只是爱笑。</div><div>我常年住在她工作的招待所,一来二去的,我们变得很熟了。</div><div><br></div><div>我很早就感觉她对我的一些特别之处,有事没事的喜欢找我说话。每次我出门,她总喜欢问我,什么时候回来。从她盯着我看的眼神中,我知道她应该是喜欢我的。</div><div>那时候,晓蕾已经在谈恋爱,男朋友是招待所所长的弟弟。她男朋友偶尔也会来招待所,我们见了面也会点点头,打个招呼什么的。</div><div><br></div> <h3><br></h3><div>二,</div><div>那是一个周五的晚上。</div><div>晓蕾值夜班,我在她值班室里坐着聊天,突然整栋楼的电都停了,一下子屋里全黑了下来。</div><div><br></div><div>突然停电,晓蕾事先没有思想准备的,一下子谎了起来,她四下找手电,不想摸到了我的手,我想移开,晓蕾反而抓紧了我的手,整个人往我的身上靠过来,她的手一点点的抚摸着我的脸颊、鼻子和嘴唇。黑暗中,我看到了晓蕾的轮廓,我把她紧紧的抱在怀里,对着她的嘴唇吻了下去,两个人紧紧的搂在了一起。</div><div>男女间的某种感觉,许多时候超越年龄,道德或者其他。</div><div><br></div><div>其实电一下子就来了,就那么一两分钟,我们两个人迅速的散开了,灯光下我们俩相互望着。</div><div>晓蕾说,“明天跟我去阳逻吧。”</div><div>我问,“他不去吗?”</div><div>晓蕾说,“跟我走就是的,江汉关码头广场上,有车直接去阳逻的,明天七点半,码头见。”</div><div>我知道晓蕾是阳逻人。</div><div><br></div><div>第二天清早,我7:20到了江汉关码头的广场上,远远看到了晓蕾,她已经买了两张票,我跟着她上了去阳逻的大巴。</div><div>阳逻并不远,那时候的路并不太好走,去一趟大概需要两个小时。</div><div><br></div><div>晓蕾一上车,就递给我一份早餐,有面包、鸡蛋和牛奶,看得出来晓蕾是一个很心细的人。</div><div>一路上我们两个人有说有笑的,不久,晓蕾有点晕车,头靠在我的胳膊上就睡了。</div><div>我望着晓蕾洁白的脸庞,第一次觉得她有种沉静的美,我的内心有一种异样的感觉。</div><div><br></div><div>车到阳逻,晓蕾并没有带我去她家,我们一起到了阳逻港,附近的柴泊湖广场,倒水河。我们还叫了一辆麻木送我们去了云深书院,净麓寺,这些地方并不近。</div><div>无论在麻木里,还是行走的途中,我们两个人一直是手牵着手的。</div><div><br></div><div>我问晓蕾,“到阳逻了,你不回家吗?”</div><div>晓蕾望着我,说,“如果你愿意做我的老朋友,我就带你回去。”</div><div>我听后还是有点尴尬。</div><div>晓蕾一看我那样子,就笑了起来,“开玩笑的啦,放心,我不会缠你的。再说,我也逃不出他的手掌的!”</div><div>我有些奇怪的望着晓蕾,“为什么这样说?”</div><div>晓蕾说,“没什么,他很爱我,对我也很好,只是我对他的感觉一般而已。我曾经提出的分手,他拿着刀子自残,割自己的手腕,鲜血直流,我怕了。”</div><div>我一听,头都有一些发麻,说,“这样男的很吓人的,你一定要郑重一点。”</div><div>晓蕾说,“没什么啦,他很爱我,他不会对我怎么样的。他说,如果我不跟他,他就死了算了。”</div><div>我望着晓蕾说,“那他知道我们出来玩,不是要杀了我。”</div><div>晓蕾说,“他不敢的,何况怎么会让他知道呢?”</div><div>我望着晓蕾,心里还是有些害怕,小雷似乎知道了什么,说,“我们之间又没什么,怕什么怕,就是有什么我给你挡着。”</div><div><br></div><div>那天,我们从阳逻回到江汉关码头广场,已经晚上七点多了,我们在江汉路上的上海邨,吃的“阿婆的饺子”,然后两个人先后回到了招待所。</div><div><br></div><div>周末住宿的人很少,晓蕾住的员工宿舍,四个人一间房间,在楼顶上平台上。</div><div>我住在五楼的一个小单间里,晚上十点多钟,我听到了轻轻的敲门声,我知道是晓蕾,虽然我们并没有约,但我感觉到了。</div><div><br></div><div>晓蕾一进门就用背把门关了,抱着我就亲了起来,干柴烈火的折腾在一起了。</div><div>从那天起,晓蕾每天的九点钟下班后,都会偷偷的过来与我在一起。</div> <h3>三,</h3><div>也从那以后,我只要到武汉出差,她都会晚上到我的房间里来,我也完全控制不了自己。</div><div>即使她上夜班的时候,晓蕾也会跑到我房间里,呆上十分钟半个小时,我们匆匆做完,晓蕾就会溜到值班室里去。</div><div>当然她不上夜班的时候,晓蕾通常会呆到凌晨两三点钟才离开。</div><div>晓蕾也有没有来的时候,我知道她应该是去她男朋友那里了。</div><div><br></div><div>我每个月都会在家里待上一个星期左右,晓蕾几乎每天都会给我打电话。我心里有鬼,自然不敢当着老婆的面接电话,何况我手机的声音太大了,身边的人很容易听到讲话的内容。</div><div>我一回家,都会把手机声音调到静音,只有身边没人的时候我会接电话,快速的聊几句,有人的时候我会把手机按掉,要么放在口袋里不接。</div><div>那时候,晓蕾没有手机,她是用办公室的电话打过来的。</div><div><br></div><div>那天,我忘记把手机的声音调成静音了,我正在洗澡,晓蕾打来了电话,我老婆接的。</div><div>晓蕾一听是女人的声音就挂断了,我洗完澡出来,我老婆说,“刚才来了一个电话,我看你不在就接了,听到是女人的声音,我一出声那边就挂了,是武汉的电话。”</div><div>其实,我知道肯定是晓蕾来的电话,我故意看了看手机说,“也许是打错了,不管它。”</div><div>虽然是冬天,由于心慌我的头上直冒汗,我真的不适合扯谎。</div><div>我老婆说,“一个电话,吓得汗都出来了,看样子不是一般人来的电话哟。”</div><div>我只有死扛到底,“你也好笑,我真不知道是哪里的电话,哪里这样多不一般的人。”</div><div><br></div><div>那时候,我们夫妻之间的性生活是越来越少了,而且我总是有气无力的。</div><div>我们从恋爱期的每日新闻联播,到结婚一周年后的每周一歌,再到现在的半月谈,几乎没有了太多的欲望,更多的只是为了应付了事。</div><div><br></div><div>我老婆不示弱,“把电话号码报给我,我打过去问问。”</div><div>我没有办法,只有这样赌一把了。</div><div>我告诉了电话号码,我老婆用家里电话免提打了过去。</div><div>“喂,刚才谁打电话来?”</div><div>“没人打电话,你打错了吧?”我隐隐听到是晓蕾的声音。</div><div>“”那你是哪里呀?”</div><div>“武汉啊。”</div><div>“我问武汉哪里?”</div><div>“神经病。”对方回了一句,就把电话挂了。</div><div>我老婆望着话筒,说,“但愿是打错了吧。”</div><div><br></div> <h3>四,</h3><div>我再回到武汉,晓蕾一边给我登记,一边说,“你老婆还查你的岗。”</div><div>我说,“你还算聪明。我跟你说了,以后我回去就不要再打我电话了。”</div><div>晓蕾望了望周围,并没有其他人,“我想你不行啊,我就想听听你的声音,谁知道她会接电话。”</div><div>我办好住宿手续,准备往上走,晓蕾说,“晚上我九点钟过来。”</div><div><br></div><div>九点钟刚到,我听到了轻轻的敲门声,晓蕾直接钻了进来,“想死我了,我今天不走了。”</div><div>没有任何的铺垫,小雷抱着我就吻了起来,一直把我推倒在了床上。</div><div><br></div><div>这是我们分开一周后的第一次,激情四射。我疯狂的把晓蕾的衣服一件一件的脱了,我们在床上体会着前所未有的快感。</div><div>“只要跟你在一起,我真的愿意去死。”晓蕾抬起头望着我,整个身子压在我的身上。</div><div>我也实话实说,“跟你在一起,我每次都是最快乐的,好像我们身体上的尺码正好吻合。”</div><div>这时,我们突然听到外面的叫声,“晓蕾,晓蕾。”</div><div>晓蕾望着我说,“我男朋友来了。”然后她紧紧的抱着我说,“不做声,不管他。”</div><div>喊声越来越大,好像就在房门口了。</div><div>我示意,怎么办?</div><div>晓蕾亲了我一下,说,“不管他。”</div><div><br></div><div>他叫了足足有十分钟,终于没有声音了。我们并不知道外面的情况,晓蕾的男朋友是走了,还是在招待所的接待室,还是坐在我们门口。</div><div>我的心里怦怦直跳,晓蕾摸了摸我的心脏外面,说,“放心吧,他什么都不会知道的。我今天就睡在这里了,他的事我明天去摆平。”</div><div><br></div><div>那个晚上,我一直没有睡着,心里就担心着会有人闯进来,可晓蕾不管那么多,中途硬是又折腾了两次。</div><div>早上五点多钟,晓蕾偷偷的开门出去了。</div><div><br></div><div>第二天,我下楼看到了值班的晓蕾,当然她男朋友守在她的身边。</div><div>晓蕾看到我,打了声招呼说,“出去了。”</div><div>我分明看到她男朋友凶狠的目光,我点点头就下楼了。</div><div><br></div><div>接连几天,我都看到晓蕾的男朋友没有上班,一直守着她,晚上应该把晓蕾也接走了。</div><div>每当我们碰到的时候就是打声招呼,她男朋友的眼光,甚至没有再朝我望一下。</div><div><br></div><div>大约过了一周,那天晓蕾一个人在值班,她男朋友不在,我正好路过。</div><div>晓蕾叫住了我,“晚上我去你那里。”</div><div>我问,“他呢。”</div><div>“他总要上班的啦,晚上我们见面说。”</div><div>我说,“不会有事吧。”</div><div>晓蕾说,“这都怕,不会的,你放心吧。”</div><div><br></div><div>晚上八点半,晓蕾轻轻推开我的房门,我们没有像以往一样的拥抱,我望着晓蕾,在等她说话。</div><div>晓蕾坐在我的身边,抓住我的手说,“那天晚上他来找我,他开始在值班室等我,这时来了电话,他就接了。应该是你老婆打过来的,问这个电话是武汉哪里的?我男朋友说是招待所,你老婆就说,哦,知道了,有一个女的用这个电话打给我老公,我接电话就不作声了,也不告诉我电话是哪里的,我寻思应该是有什么事情吧。”</div><div><br></div><div>挂了电话后,我男朋友看了看来电显示,就知道电话是哪里的,他就查了查住房的登记记录,查到只有两个人来自于你那个城市,他就在这两个房间门口喊我的名字,后来那间开了门,他就怀疑是我跟你好了。</div><div><br></div><div>我一听就问,“后来你怎么解释的?”</div><div>晓蕾说,“没怎么解释,我就说出去玩去了,没有跟谁在一起。那天他凌晨三点多钟才从值班室离开的。”</div><div>我说,“这几天,他看我的眼神不对,应该是怀疑了。”</div><div>晓蕾说,“他只是怀疑而已,已经没有事了。他要求我每天晚上回他那里住,我也跟他说了,以后再不许他上来找我了,我九点钟准时到一楼。”</div><div>晓蕾看着我发呆的样子,用手点着我的额头,接着说,“明天起,每天晚上八点半钟,我到你这里呆半小时。”说完,晓蕾抱着我的头,说,“我现在就要你。”</div><div><br></div> <h3>五,</h3><div>一年后,晓蕾结婚了。</div><div>她没有让我去,说,她自己受不了。</div><div>我知道她的难处,其实我也觉得我们长期这样不好。</div><div>结婚以后,晓蕾也换了岗位,偶尔我还是能碰到她,我们之间还是会聊上几句,但已经没有以前那种激情了。</div><div><br></div><div>再后来,我也离开了我的那个单位,也很少去武汉了。</div><div>即使去了,也没有去那招待所,有时也有想去上去看看,主要是好奇,最后还是克制了。</div><div><br></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