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己至,赏荷听蝉

吕鹂

<h1><b>“荷花开在夏至前,不到几天雨涟涟 "夏至已至,这个季节清透的云彩,映日的荷花盛放。生如夏花,或许说的就是荷花,她不惧高热,外形清秀洁净,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走在荷塘边,你就可闻到清香,一阵阵微风吹来,那荷花的清香随风飘来,令人陶醉及向往。 <br></b><b>《礼记》曰:“夏至到,鹿角解,蝉始鸣,半夏生,木槿荣。” 意思是说,夏至日到了,自然界中的蝉儿开始鸣叫了,半夏木槿也纷纷开花。夏为大,至为极,万物到此时壮大繁茂到极点、阳气也达到极致。<br></b><b>塘头荷花开,蝉鸣绿荫重,炎炎夏日,倾听阵阵悦耳的蝉鸣,倒也别有一番享受。</b></h1> <h1><b>最近看到一篇文章说:莲花开了,那是菩萨的微笑!我厦莲的情愫顿豁。<br></b><b>喜欢莲花,扎根污泥仍洁身自好,静静的开花结果;敬佩和欣赏它那份独特的坦然。在浮躁的社会中,让自己处污泥而不染尘,不让喧嚣浮世带走那颗原本纯净的心。</b><b><br></b><b>莲花亭亭玉立,像在池中的仙女,嫩蕊凝珠,含笑伫立,永不疲惫的为大自然添姿添彩。蛙噪虫鸣显喧哗,而你是挨我最近、最静、最最温婉的一朵。我就喜欢看你撑着一把碧油伞,从水中升起。</b></h1> <h1><b>风拂过纱窗,听着潺潺地水声,已闻得荷花的清香,早开的零星荷花,在浅淡的月光下,若隐若现。<br></b><b>在这样的夜里,我希望能拥有那片只有水波的宁静。<br></b><b>有一缕自由的风,吹起白云裁剪的水袖,香衣舞出轻柔的娇俏。<br></b><b>月光如流水般静静泻在花和叶上,每一朵花都带着温馨的氛围。<br></b><b>此时的荷花,无需岸边垂柳柔枝的陪衬,美的惊心!<br></b><b>记忆里,爱把风月镌刻成诗,用它温润岁月的荒芜。<br></b><b>裁一朵白云的罗袖,舞一池十里花香;枕一袭荷香,举杯与月光共饮,醉了迷茫......<br></b><b>那片水清澈得抵心,那片云洁净了千年,直到永远!<br></b><b>也许我是千年前遗落天涯的一粒莲子,今生与荷结缘,心底坦荡,任世态炎凉,拥一缕阳光在心,守望一季清宁时光,红尘烟雨中,静待花开!</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