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椒林之行

田昌红

<h3>都说乡村静美,那是有藕田里的荷花映衬啊!每每想到荷花,便想到徐志摩这句“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恰似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 </h3><div>----题记<br></div> <h3>今日或许是不想辜负仅有的半日假期,又或是过于思念那一抹荷花,突来奇想,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路翠绿,一路清香,一路眷恋。我想若是友人大麻帝国,这一路的美丽也将毫不犹豫成为我炫耀的资本。唯一的遗憾是六月的大麻国日头太烈,刺目的阳光闪着我的眼,硬生生让我错过了太多的美丽,转而一想或许这样的遗憾却能成为我下次再来的理由,错过的总是美好的。</h3> <h3>六月天说变就变,正当我眯缝双眼的刹那,天空风云变幻,日头钻进了云层,云层撕裂了天空,雨雾吞噬了群山,在美女的要求下,程建兄选了一处安全地带停车,我的镜头里才留下了乌云与光亮的最后一丝较量。瞬间雨倾盆而下,顺着山林,流过沟壑,在马路中央溅起无数朵水莲花。而这场雨却是我欣喜的,雨后的荷花才是美的极致。</h3> <h3>所谓伊人在荷塘边荷花之间!</h3> <h3>一手摘荷来花在间,弄花香满衣。</h3> <h3>江南为什么会有“江南四大才子”,“扬州八怪”,这是我们风流倜傥谭程建吗?</h3> <h3>但最引人,最美丽,最有风韵的,是椒林水田里,那一片片,一朵朵,或含苞,或怒放,或含羞,或挺立的荷花,总是以她们的华彩,娇艳,芳香,引的人们驻足关望,心悦赞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