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未来的自己!

枫 叶

<h3>每次去到古镇的“天空之城”,都会生出想给未来写一封信的冲动,然而坐在那里思维却是枯竭的。“喵星人"用它幽蓝深遂的眼光注视着我,我终究是怕猫的,也终究还是一次次的怯于下笔。</h3><h3><br></h3><h3>我不知道将来的自己会如何看待现在的我,可是现在的我,正用一种最好的姿态去走向未来……</h3><h3><br></h3><h3>朱生豪给宋清如的书信中写道:“不要愁老之将至,你老了一定很可爱。而且,假如你老了十岁,我当然也同样老了十岁,世界也老了十岁,上帝也老了十岁,一切都是一样。"</h3><h3><br></h3><h3>这样的文字总是会让我猝不及防的就感动,感动这样的情谊与爱恋,感动这样的美好!</h3><h3><br></h3><h3>在此次生辰之前,终于决定,给未来写一封信吧!</h3> <h3>20年后的我:</h3><h3><h3><br></h3>你好吗?</h3><h3><h3><br></h3>此刻的你在做什么呢?还在侍弄你的花草与多肉?是否还是一如既往的晚睡?是否在听一些伤感的歌曲?读一些心灵深处美丽的文字?是否还是在等一个夜归的人?</h3><h3><h3><br></h3>你已经年纪不小了,不应该再熬夜了,也不应该再多愁善感了。那时的你,已经可以看透世事苍桑了,应该知道,最重要的是要好好爱护自己已经不年轻的身体。</h3> <h3>此刻,窗外正零星下着小雨,烟濛濛、雨濛濛、雾濛濛,路灯慵懒的散发着昏黄的光芒,这是你心中最挚爱着的江南烟雨啊!</h3><h3><br></h3><h3>手机里循环播放着好妹妹乐团的歌曲《昨天的你的现在的未来》。去年初,在江老师那儿第一次听到好妹妹乐团的歌曲《飞到城市的另一边》,便深深喜欢上了他们的声音。</h3><h3><br></h3><h3>然而斯人已离去,这个轻轻的世界容不下任何留恋。</h3><h3><br></h3><h3>光阴会老去,往事也会吹散在风里。</h3><h3><br></h3><h3>这么多年过去了,你是不是依旧还是执拗的性格?有时候能改就改吧,女人本应该从内到外都是柔情似水的,不要把你的外表武装的象个刺猬,老了的刺猬可是一点都不可爱哟!</h3><h3><br></h3><h3>你要平静欣喜的接受在你身上发生的一切变化。你还是喜欢长裙飘飘吧?那就继续爱这样的装束吧!那美丽多彩的颜色和随风飘飞的裙裾可以装点你永远不老的文艺梦想。</h3> <h3>女人不喜欢照镜子,那应该是不自信的表现吧?那时的你,是不是还是会捂着脸拒绝照镜子呢?皱纹和白发,在你那里是拒绝不了的苍老标记,你不要嫌弃它们,要愉快的和它们共处,那是你历练沧桑的标志。</h3><h3><br></h3><h3>当然,它们也不会妨碍你要做“少女”的心,不管岁月在你身上如何辗转,但愿你仍然有一颗永远不变的纯真的初心,那是属于你最大的财富。</h3><h3><br></h3><h3>我知道,我亦相信,那时的你一定比现在我强大百倍千倍,所以,我才甘心情愿交出我现在的脆弱与柔软。就如同前些年的自己把迷茫与无助交给现在的我。</h3><h3></h3><h3><br></h3>生活啊,它总是在给我一个个的挑战,有时候的一地鸡毛,也常常会让我措手不及,你不要怪我处理方式的好与坏,你要知道,我正倾尽自己所有的努力,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只是为了以一个更完美的姿态去走向你。<div><br></div><div>所以,当你见到我的那一天,请一定给我一个最热烈的拥抱。</div> <h3>那时候的你一定还爱着旅行,爱着诗与远方吧?那时候,你是不是已经老态龙钟,步履蹒跚了?想来应该还不至于吧,但是太远的地方还是不要去了,身体会受累,而且你眼睛也不好。<br></h3><h3><br></h3><h3>现在我,会多帮你去看看外面的世界。</h3><h3><h3><br></h3>西藏是你最大的梦想吧,信仰挑战与信念,蓝天白云与雪山,还有那一望无际的荒凉,还有那雪山湖泊中的日出日落,还有那满天满目的繁星,所有这些,我都已经替你看过了,你只需要去慢慢梳理与回味。</h3><h3><h3><br></h3>至于大漠孤烟,长河落日,唯美新疆还有那号称女儿国的泸沽湖……那些你所向往的地方,我都会在遇见你之前去走一遍。</h3><h3><h3><br></h3>以后,你就坐在摇椅上,让我慢慢讲给你听:“寂静湖中央,飘荡着一叶扁舟,满天星空下,湖水在絮语,风吹过耳边,流星划过天际……"我在欢笑,你也会微笑!</h3><h3><h3><br></h3>那时的你呀,只需要再看看你念念的江南,挚爱的古镇。小桥流水间,绿树红花中,你是一个有故事的老太太,捧着你为自己写的散文,笑意盈盈。</h3> <h3>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那些幸福的时光啊,犹如四季的流转,那么长又那么短。</h3><h3><br></h3><h3>当你俯首相望时,还有风儿欢快的从你身边走过。</h3><h3><br></h3><h3>少年的欢乐,青春的迷茫,中年的幸福,都是你可以用来回忆的人生过往。</h3><h3><br></h3><h3>那奔跑的身影和甜蜜的歌声,那些个美好的祝福和美丽心情,那漫长的旅途陪伴和老家升起的炊烟,还有那些个渐次消失在日出日落里的往事,也都是你可以慢慢书写与回味的人生故事。</h3> <h3>停留了一天的思绪,当我轻触屏幕继续给你写信时,正好是我四十周岁的生日。</h3><h3><br></h3><h3>本来只想安静的与父母一起度过,可是你的闺蜜却准备了蛋糕与红酒,于是她又策划了一场“盛大"的生日聚会。</h3><h3><h3><br></h3>欢乐的笑声,美妙的歌声,那都是送给这个生日最幸福美好的祝福。而那些随叫随到的同学与好友,也是经过岁月沉淀之后,可以永远相伴的后天亲人,这也是我留给你的最宝贵的人生财富。</h3><h3><br></h3><h3>当你看尽人世繁华,还能一直陪伴你左右的人,一定要好好珍惜。</h3><h3><h3><br></h3>关于友情,我知道,你一定也会做的很好,我就不再啰嗦了。</h3> <h3>时间已经很晚了,我也不多写了,不管怎样,我欠你的一封信,一段长长的内心独白总算已经完成,弥补了年初在鼓浪屿“三生有信”的空白与愧欠。</h3><h3><br></h3><h3>或许这漫长的时光里,还有太多不确定因素,我不知道,这封信能否抵达你的心房。</h3><h3></h3><h3><br></h3>可是,又有什么关系呢?<h3></h3><h3><br></h3>岁月流转间,我站在时光路口,仰望你的天空之城,唯愿你平安健康!幸福快乐!我们,一定,相见有期…… <h3>最后这一段犀利的文字,送给现在的我,应该好好去体会与感悟。</h3><div><br></div><div>记得这次转岗仁波齐前,有位朋友曾经跟我说过这样的话“当你走在海拔最高的卓玛拉垭口时,空气稀薄,身心疲乏,你会觉得还能呼吸真好!活着真好!”</div><div><br><div>关于活着的误区,女作家多丽丝·莱辛,在《幸存者回忆录》中,写过这样一段话:</div><div><br></div><div>做孩子的时候,感到无聊,盼望着长大。长大后又向往返回童年。</div><div><br></div><div>我们浪费自己的健康,去赢得个人的财富,然后又浪费自己的财富去重建自己的健康。</div><div><br></div><div>我们焦虑地憧憬着未来,忘记了眼前的生活,活得既不是为了现在,也不是为了未来。 </div><div><br></div><div>我们活得似乎永远不会死,我们死得好像从来没活过。</div></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