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有的心事,都藏在了夜里

.萤火虫

<h3>  白天不懂夜的黑,就像你不懂我的伤悲。<b>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喜欢在夜里分享一首歌曲,截屏一段歌词,却又在凌晨过后的深夜时分悄悄地删除了。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有那么一段故事,无法述说,就只能放任那些在深夜里对自己倾述。都说是情到深处人孤独,独自一人的孤独,只有黑夜能明白,也就是说我不是因为寂寞才想你,而是因为想你才寂寞,寂寞的感觉之所以如此之重,只是因为想你想得太深,就像是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它却让我爱上黑夜给我的疼痛。</b></h3><h3><b> ———— 题记</b></h3><h3><br /></h3><h3>  日子就像呼啸的列车飞驰而过,每个人都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每个人都在忙着各自的生活,除了住在心里的那个人,谁也没有更多的兴趣去关心他人会在想什么。久而久之,因为世态炎凉,因为人情淡薄,许多人再也不喜欢把自己的心事表露出来,渐渐的就习惯了在肚子里默默消化所有的心事,或是都喜欢把心事藏在了这样寂静如水的夜里,就像是我每天都会关注你的朋友圈,心系着你的任何动态,却从来不会主动点个赞安慰一下,因为,我所期待的,不过只是想知道心中的你一切安好吗?</h3><h3><br /></h3><h3> 为什么重感情的人总是不被珍惜,为什么深爱的人总是不能拥有最好的爱情?我痴痴等待着你,到头来却落得一身的伤,我千般妥协爱你卑微到尘埃里,还是得不到你的一句嘘寒问暖和一眼的关心体贴。人啊,为什么总是爱到深处不知悔,总是心甘情愿地付出,为什么喜欢把所有的痛与累都一个人扛。却不知多情总被无情伤,到了最后大都是失望攒够了,也就不得不选择离开了,因为这样单方面的感情太累,爱之不得就算再爱也不能回头。然而,爱你本来就是一件孤单的心事,总叫人在黑夜里默默地坚持。因为,我舍不得的人还是你,放不下的人还是我自己。每当一个人快支撑不住的时候,我还是多么渴望能有一个深爱的人在身边。那怕我也知道,等不来的人是永远不会回来的,不属于我的心是永远不会改变的。我更是知道了,时间是一剂最好的疗伤良药,也许时间长了就习惯了,一切就麻木了,慢慢的也就明白了,所有的付出在你那里都是一文不值,不是我的菜吞下了也是一肚子的苦水,那么再爱都是一种伤害,这样的感情不要也罢了。</h3> <h3>  然而,思念是一种病,爱到绝望了都是无药可救。我当然知道你就像酒一样明明喝多了胃疼却还喝,知道你就像烟一样明明吸多了不好却是不吸更难受。我抽烟,不是因为潇洒,而是寂寞,我喝酒不是因为好喝,而是为了麻醉了神经不伤心。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我想若无相欠,怎会相见,也许有一天还了债自然也就可以忘了你,那知道爱情就像吸烟者对海洛因的瘾,一旦深陷,就永远找不回那个最初的自己,思念就像酗酒者对酒精的恋,一旦上口、就很难戒掉了心头上对你的依赖。慢慢的我也知道了,爱是两厢情愿的,找一个懂我又爱我的人真的很难,如今的我之所以活得太累,主要是源于自己太过于在乎又太过于心软,事事都为你而着想,但这一切都是我自己愿意做的。若说爱你我是情非得以,只是向来情深,奈何缘浅,那么所有的烦恼并不是因为我自己想多了,付出了想要得到什么回报,而是重感情的人总是爱得比对方深,才活得比对方累。</h3><h3><br /></h3><h3>   心总是在最痛时,复苏,爱总是在最深时,落下帷幕。多少时候,多少人,因为得不到,所以假装不想要。这个夏天,有没有让你想起的回忆,想起了还有一个人在痴痴的等着你?是不是,想起了我们曾经也是这样,走着走着,就散了,回忆也淡了,有一天回头发现,你不见了,忽然我就乱了,可是一切都无可挽回了。感情就是一个错综复杂的关系,总是说不清为什么爱上了你,到最后你却要离开我,既然我不能放纵爱着你,就只能放过了我自己。因为,我知道真正爱我的人,绝不会离开,你纵有千百个理由想要放弃,却也总会找一个理由坚持下去。如今我们从无话不说走到了无话可说,爱你到无可退路,却发现原来是个错误,还有什么比形同陌路更让人心伤的,此刻,我只想一个人静静地呆在深深的夜里,慢慢地体会,人生少了你,我还能不能轻松地走下去,究竟空虚有多大的能耐,究竟寂寞要置我于何境地,也许想了,痛了,渐渐的淡了,也就忘了,也许离开了你,只是一时的无所事事,只是一时的恍惚与迷惘,折磨多了,也就习惯了,一切就算了。那知道失去你是我一生的遗憾,是命运安排也好,是在劫难逃也罢,其实,最痛苦的距离,就是你不在我身边却一直都在我的心里。最悲哀的感情,就是我轻易就爱上了你却不能永远拥有你,我对你一往情深却从此变得陌生了,以至于,在每一个夜深的时候,当我又情不自禁地想起你的时候,当情感的寂寞和灵魂深处的空虚碰撞的时候,我不知道如何去表达自己复杂的心情,唯有报之以僵硬的笑容,或许我应以一种平静如水的心情来追忆那些温馨的往事,或许我应该以微笑的方式接受你无情的离开,但是忘记你真的不容易,没有了你真能做到一切都可以无动于衷平静如水吗?</h3> <h3>  时间又长又短,说快也快说慢也慢,只是当初的你逃离的速度真快,只是如今的我度日如年日子都在熬着过,只是回忆是最折磨人的东西,总是在当初和现在之间反反复复,只是在记忆的深处,为什么还可以清晰的看见许多事情,许多你的样子,所有一切泛黄的往事。都在一一用微笑向我挥手,让我无处可逃。而我也只有在夜晚,用文字来填平心中的空虚和落寞,也只有让思念在文字中肆意地飞翔。愰然之间不得不说往事真是如梦如烟,真的很单薄,什么都很轻,风一吹,就全都走散了,己经不堪回首了。也只好象现在这样,用一段时间,一段音乐,去怀念一段往日的时光,而心里的爱却是飘渺不定的风筝,拉扯一个我最在乎的人…  </h3><h3><br /></h3><h3> 夏至了,天也热了,从今以后的夜却是渐长的。六月的天空,阴晴不定,时而有风时而有雨,一个人的心情也烦燥了许多。然而,我还是喜欢在寂静的雨夜里用文字来抒发自己的情绪,还有那些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很多东西,比如一些人,一些事。因为静夜思,夜深了人静了思想却是最活跃的时候,因为有些心事只有自己最懂,也只能在深夜里和自己说,若是告诉别人只能徒增伤悲罢了。喧嚣的城市里也只有这个时候才是让浮躁的心得以安放的时候,才能真正面对自己的内心让灵魂得到片刻的安宁。就像我这样从来都是为你而活的人,大概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会清醒了许多,才会感觉自己从未活过自己想要的样子,白天都在拼命的努力工作,累的一身都是病,好像真的从未为自己想过真的病倒了谁又能在身边陪伴我,也不知道倒下的那一刻谁会是最在乎我的人。也许有人会说,爱情并不是生活的全部,失去你并不是失去了整个世界,将来的事谁又能说清楚,想得再多又有什么用呢?也许有人会说时间最是无情,人心都是靠不住的,就像是我那么地爱你,却也留不住你离开的脚步,纵然分手的那一天,我是烟一支支的吸进肺里,眼里都是痛苦的哀求,你还是走的那么潇洒,不带一丝的留恋。但是真爱一场情比金坚,爱过你,我依然不会后悔,也是不会忘记你,你呢?  </h3> <h3>  今天街上的人,寥寥无几。天,又下着雨,雨滴落在我的身上,好凉。地,依然在刮着风,风吹打在我的脸上,好痛。前方的路,看不到了,突然感觉回家的路也好远,在这样风雨兼程的日子里漫无目的的走,真的觉得一个人活着好无助,心里有种酸酸的感觉溢出了心间,我真的讨厌一个人行走在路上在风雨之中,也许是因为孤单的人易心碎,也许是因为一个人一座城,在这夜深人静的时候,孤独和寂寞永远都是沉沉的压过来,让人渐渐崩溃了,呼吸也会痛。就这样吧,我常常深夜一人仰望着天空,呆呆的傻笑,静静的流泪,默默的叹气,然后,又仿佛是特别享受这种特别的感觉,因为总会特别容易想起特别的你,想起我和你之间的感情,像是窗外那灯与灯的距离,那么近又那么远,让人倍感寂寞倍感心酸,只是真心已不在,真情已不算,只是知道了如今的问题不是你不爱了,而是是你不想爱了,一份没有被爱的爱,只会带给我心痛到窒息,我宁愿也不要!常言道一厢情愿最可怜,我对你来说就像是一件可有可无的物品,你想起来就看一下,不想要了就丢掉。但是最要命的是为什么分开了以后,我还是会情不自禁地想念你,这一刻,我突然感觉自己真的好没用,难道这就是爱卑微到尘埃里的感觉吗?其实,爱到这个份上了,是与不是也没关系了,反正我所有的心事都藏在这夜里了,你知不知道,接受不接受,一直都在那里。总有一天你也会明白,最美的不是下雨天,而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因为,那一场凄凉的雨,打落了多少枯黄的叶,因为,那一个凄清的夜,又忧伤了几人寂寞的心。 因为,这个城市的某个角落也藏着一段时光的秘密,那就是有一个人一直默默地还在想着你,爱看你。  </h3><h3><br /></h3><h3> &nbsp;白天不懂夜的黑,就像你不懂我的伤悲。我不知道自己是从哪一天,开始喜欢上了黑夜。但是我知道,有许多奇怪的事情,只会在看不见的夜里发生,夜深人静的时候,那些美好的事情便会在黑黑的夜空中长出闪亮的花环。于是我相信,那些世上寻不着的物件,一定是葬在这神妙的黑夜里。只有在这夜里,那些叶子的磬香才弥漫开来,那些稠密的叶子也会随着波光微微摆动,像是黑夜里展放无数个甜美的笑容,使这夜显得分外的温暖而迷人。每一个想你的夜里,我总是呆呆的望着黑夜,数落满地的月光,却是依旧心慌得无法入眠,满脑子的混乱模糊了全是一个熟悉的身影。也只有每当到了夜晚,我的心才会放下了防备,做回最真实的自己,不用再去假装着坚强,可以用力地哭泣。即便是有逃不过你的孤独,就算是想着你是多么的疲惫,即使是爱依然很迷茫,我想我是知道了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是最适合想你的时候。不信你看,那一场花开又败,那一遭疼痛离殇,就在此时寂静的深夜里,犹如早春的樱花,释放的如此绚烂而又如此凄迷。只是因为想你想得太深,就像是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它却让我爱上黑夜给我的疼痛,就在每个午夜的梦醒时分,我最喜欢听的还是梦然的《爱己结束》,听着她的歌声,仿佛都是唱给那些情深思浓的人,寂静而荒凉,冰冷的腔调深入骨髓,便是再无情的人也会为之而落泪。有多少个夜晚,我就是这样独自站在窗前,手着一杯寂寞的酒,嘴里细细品味这孤独的滋味,心里抿尝的是淡淡忧伤和浓浓的思念。我想我是真的很爱你,不想分开,一辈子都是放不下你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