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路风光——最美川藏线西藏篇

毛哥(成都)36468715

<h3>  上个帖子,发了我在川藏线四川藏区拍摄的部分照片。本帖是姐妹篇。发在川藏线西藏境内的照片。这部分照片主要是在秋季,少数是在春季拍摄的。最美川藏线的最美路段,个人以为是从跨过金沙江后一路向西,从帮达到林芝的路段。帖子中的大多数照片也是反映了这段的风光。</h3><h3> 说川藏线最美,不仅是这条线穿越了千山万水,更是因为这条线在雪域高原、在世界屋脊、在中华大地之上。她翻越的雪山,她跨过的江河,她走过的草原,都具有奇特的审美价值。</h3><h3> 川藏线的美,包含了人们对于自然之美的各种元素,她的神、奇、俊、秀,尤其以她的圣洁、空灵、悠长和原始使人着迷。川藏线给人们扩大了对大自然之神奇的眼光,又是人们热爱自然,进而用她护她爱她的永恒载体。</h3> <h3>附《寂静的天空》歌词:</h3><h3>寂静的天空 - 侃侃</h3><div>词:巴音/黛青塔娜</div><div>曲:图瓦民歌</div><div>在那风吹的草原</div><div>有我心上的人</div><div>风啊 你轻轻吹</div><div>听他忧伤的歌</div><div>月亮啊 你照亮他</div><div>火光啊 你温暖他</div><div>在那遥远的天空</div><div>有我思念的云</div><div>夜莺啊 你轻声和</div><div>听我 静静地唱</div><div>云啊 飘向何方</div><div>心啊 随她流浪</div><div>在那风吹的草原</div><div>有我心上的人</div><div>风啊 你轻轻吹</div><div>听他忧伤的歌</div><div>月亮啊 你照亮他</div><div>火光啊 你温暖他</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