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琐记

梅花雪

<h3><br></h3><h3>感觉就是一恍神的功夫,端午悄悄走远,夏至匆匆而过,时间已经滑到了季节最深处。</h3><h3><br></h3><h3> ——写在前面</h3><h3><br></h3><h3>★★★★★★★★★★★★★★★★★★★★★</h3> <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 夏之绝句</b></h1><div><br></div><div>凝神细想,似乎有好多天了,晚上坐在院子里吃饭的时候,再听不到布谷鸟那殷勤催促的“布谷”声了。</div><h3><br></h3><h3>天还没有大热。早晚的风里,总是夹带着一些怡人的凉意。只是,午后的阳光可是真烈,当你不得不在室外行走时,感觉阳光直想将你的头发燃成一把熊熊的火。</h3><div><br></div><h3>偶尔能够见到一两个蝉蜕了。这应季而生的歌手,又在酝酿一场盛大的音乐会了。或许,序曲已经奏响,只是因为较为婉约,而被粗心的自己轻易忽略。非得等到热烈的主旋律轰然而起时,也许才会猛然一惊:是何时,这夏之绝句便已上演?</h3> <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 人间自是有花痴</b></h1><h3><br></h3><h3>仍是坚持不懈地迷恋着花草间的小游戏。每天早晚,是必定要去跟它们见个面的。假使哪天因事耽误,心里便会少了几许踏实。</h3><div><br></div><div>虽是寻常的花草,却有很多讨喜之处。它们不挑土壤,不拣环境,朴朴素素,不娇不傲。只要不过旱过涝,不过冷过热,便能结结实实快快乐乐地生长。时不时开朵花,让你在惊喜之余舒缓了日里忙碌所带来的疲倦。</div> <h3><br></h3><h3>天竺葵很是勤快,总是一下子就能抽出三四枝花苔,且花开时花色艳丽,娇媚动人。满天星,康乃馨,太阳花,石竹几乎就是开花植物里边的“战斗机”,自从第一朵花绽放后,便再不停歇,每天都是顶着一层花朵,对着你浅笑盈盈。</h3><div><br></div><div>牡丹吊兰很是可爱,肥肥绿绿的叶子之间开着一朵朵小巧可爱的红花,怎么看都像是一个个小精灵在咧嘴微笑。萌态可掬的多肉最叫人心疼,总感觉胖胖的叶子就是小孩子的小胖手小胖脚,不由得让你触手都是尽量轻柔,唯恐一不小心碰坏了哪一个而心里懊恼。</div><div><br></div><div>……</div> <h3><br></h3><h3>很多时候,对着花儿,我却是在琢磨。琢磨着一些新入手的花儿该如何养护才会健康成长,琢磨着花盆如何摆放才能显得合理美观。偶尔便会有点遗憾:如果咱也学过园艺,这些问题,还能被称之为问题吗?</h3><div><br></div><div>喜欢满天星细碎而淡雅的花儿,便尝试着播下种子。花不负我,一层绿绿的小苗果然破土而出!只是,还没来得及幻想花开之美时,勤快的小宝儿两铲子下去,那一片绿意便已所剩了了。</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br></b><b>🌸 我家“犟猫儿”初长成</b></h1><h3><br></h3><h3>真不可低估了一个三岁孩子的叛逆精神。他会故意对着爸爸叫妈妈,对着妈妈喊爸爸,而且对你的惊诧毫不动摇;还会在你想办法“激励”人家时,很淡定地说:不,我不乖,不听话,不是好孩子;更让人崩溃的是,他会高高举起玩具箱,将里边玩具扔的满地都是,然后笑笑地看着你气急败坏,大吼大叫……</h3><div><br></div><div>当然,高兴的时候,他又那么乖巧可爱。他抱着你说:“妈妈,我爱你,我就喜欢你抱我。”动情之时甚至在你脸上亲的啧啧直响,直到你被口水糊的难以忍受,不得不狠心将他推开。</div> <h3><br></h3><h3>他还会在你不经意的时候带给你一些惊喜。草地上奔跑时,他会突然爆出几句诗歌:</h3><div><br></div><div>离离原上草,</div><div>一岁一枯荣,</div><div>野火烧不尽,</div><div>春风吹又生。</div><div><br></div><div>把玩黄豆时,他会私自篡改:</div><div><br></div><div>黄豆生南国,</div><div>春来发几枝?</div><div>愿君多采撷,</div><div>此物最相思。</div><div><br></div><div>坐在石榴树下看蜗牛时,他居然指着地上三只大小不一的蜗牛说:蜗牛爸爸,蜗牛妈妈,蜗牛宝宝。怎么没有蜗牛哥哥呢?</div><div><br></div><div>哈!在小孩子的心里,有了爸爸妈妈哥哥和宝宝,这才是最完整的幸福了吧?</div> <h3><br></h3><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 我的幸福</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h1><h1><b><br></b></h1><b>可</b>惜,这份幸福也不是人人都可拥有的。父亲节那些天,网络上,朋友圈里,满眼满眼都是关于父亲的文字。可,父亲,父亲节,于我来说,只能是午夜梦回时的一缕牵挂,一丝念想罢了。<div><br></div><div>好在,老娘健在,让我还有家可寻。八十七岁的老人,种菜种花,养鸡养鸭,每天忙的不亦乐乎。我要砍些小竹子搭花架,她唯恐我劝阻,拿着刀,快速地跑到门外竹林里寻找可用的竹子了。那份敏捷,只能让你心生惊叹,却又无话可说。</div><div><br></div><div>还时时记得今天星期几,明天星期几。坐下说话时,帮我盘算着:再有一星期你就放假了,可能歇歇了。</div><div><br></div><div>是啊,快放假了。想想就觉得开心。一年的辛苦忙碌,终于有了释放的时候,又加上我衷心爱着的雨季马上到来,怎不让人满心欢喜?满怀幸福?</div><div><br></div><div>图文 梅花雪</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