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歌之《老同学》

无香

<h3>  又是一个毕业季,有多少老同学各奔东西,愿你的我的老同学都好好的,不管天涯海角此情不忘。</h3><div> 作为一个老老老同学,作为一个过来人,体会过外面世界的精彩和无奈。原来世界的精彩要用智慧和爱去发现,更待智慧去创造,所以我们一颗学习的心不会变,一颗充满爱的心不会变。</div><div> 说到学习,曾和很多毕业的老同学闲聊过,在学校我们到底学到了什么做个总结,众说纷纭。虽然作为一名失败的,后知还不觉的老同学还是有一点自己的看法。在学校学到专业知识自是不用多说,老同学认为更应学会自我学习的能力,须知步入社会很多时候只能自己做自己的老师。而关于老同学们的纵说纷纭,是没有从根本上去总结,那就是从根源去思考问题,这个很重要,这会让你更深入地去了解问题,同时也会让你内心通透空明。</div><div> 说到精彩就会想到诱惑;提到诱惑就会联想到欲望;而面对欲望很多时候就会忘了理想没有了初心。老同学曾是一只迷失的羔羊,变得人不人鬼不鬼,自己都不知在干什么。或许人的一生都在找自己,找更好的自己。所以没事就问问自己,一定要从根底去问,指引我们从心的根底去追。</div><div> 说完精彩谈无奈,作为一名文艺的老同学当然听过唱过齐秦的《外面的世界》,无奈肯定是有的,面对无奈就算英雄也无可奈何。只是老同学自问是否尽力是否理智是否自暴自弃,是否保持如曲中所唱“我依然等待你的归期”的一个爱的初心。如是,定会从心底去释怀这无奈。</div><div> 谈完无奈谈谈心态吧。外界的一切总是给内心带来一些异动,那是没有很好地去解读这一切。多了解些这一切形成的原因和根源,心便会慈悲,当然也会大悲,哈哈……但并不妨碍我们笑着前行。</div><div> 谈完心态我看得弹弹我的破吉他放松一下了,因为谈的废话实在太多了,说好的毕业聚餐毕业旅游呢?说好的N年一聚的老同学呢?老同学,我在!在这一首《老同学》中……</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