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夕阳将色彩给了这片土地

梦雨

<h1><b>  阜新市,是辽宁西北的一座小城。常年干旱缺水。没有象样的河流,更没有峡谷湖泊。所以水库,就是常去的休闲之地。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br></b><b> 而佛寺水库是唯一能拍到落日的地方。所以每天都有摄影人锲而不舍的守候着晚霞的降临。<br></b><b> 初夏的一天下午,和几个影友故地重游。发现水库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寻常难见的渔船在夕阳中缓缓划过。岸边更是热闹异常。十几斤重的大黑鱼突然从筐里蹦出来。幸亏旁边的渔民眼疾手快,才没让鱼摔到地上。渔民说,这么大的鱼,得需要十多年才能长成。而且是纯野生的。这得益于这几年禁止捕捞,才有今天的收获。<br></b><b> 夕阳让天上的云不断地变换着色彩。一会儿是金光万道,一会儿是碧蓝粉红。在蓝天粉云下,渔民新置的渔船缓缓落地。看得出,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br></b><b> 突然,夕阳里出现一群少年的身影。原来这里还是皮划艇学校的训练基地。他们是在教练的带领下,修理浮桥的。<br></b><b> 绯红的晚霞映着矫健的剪影。这不是我一直想要的效果吗!<br></b><b> 今天真是来着了。当夕阳将色彩给了这片土地,那浓郁的赤橙黄绿,便将这百来平米的水边变成了油画。<br></b><b> 谁说我的家乡不美。这一幅幅或热闹,或幽静的水上风光,让我陶醉……。<br></b><b> 我爱我的家乡~阜新!</b></h1> <h1><b>迎着夕阳返航</b></h1> <h1><b>迎接新渔船</b></h1> <h1><font color="#010101"><b>踏着夕阳归去</b></font></h1> <h1><b>别跑,跟我回家</b></h1> <h1><b>宁静的湖面,任夕阳绘出一幅幅油画</b></h1> <h1><b>皮划艇学校的学生们在修理浮桥</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