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路上的风景

拉拉

<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人生得意须尽欢</b></div><b><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人生失意须狂欢</b></div></b></h1> <h3><b><br></b></h3><h3><b><br></b></h3><h3><b>2017年毕业的我,本以为毕业了就解放了,就自由了,就可以自我潇洒了,就可以不受老师的管制了,就可以每天不用早起跑步了,就可以每天不用写作业了,就可以不用语文老师每天催着背古诗,背散文,背文言文,就可以离开令人头疼的数理化了,就可以告别令人烦琐的英语了,但是这只是毕业前我们所想的毕业后的美好生活,当真正毕业之后,却发现生活真的没有我们所想象的那么容易,那么一帆风顺,那么潇洒,而是更多了一丝疲惫,更多了一丝烦恼,更多了一丝令人不堪设想的伤心,本以为毕业后我可以自己自足,可以买任何自己所想要的一切,但是,我错了,社会环境不像我们所想象的那么简单。</b></h3> <h3><b><br></b></h3><h3><b><br></b></h3><h3><b>2017年毕业的我,2016年6月就进行人生实习生涯,抱着斗志昂扬,信心百倍的精神步入社会的这座大学,琳琅满目的招聘会让你挑花眼,明确知道,社会很需要知识分子,很需要有志青年。</b><b>起初我也应聘了几个公司,但各种原因也没去,之后和舍友一起应聘了西安德福祥,德福祥或许大家也众所周知,知名食品品牌,主产油茶,面试分为三轮,第一轮突出的语言表达自我介绍,给面试官留下了深刻印象,完美通过第一轮面试,隔一个礼拜又进行第二轮面试,自我也是幸运的一个,也顺利通过,那时候前去的五个人,就通过我和舍友两个,感觉还是很开心的,刚步入社会,更加的信心满满,还没等进行第三轮面试,学校就要清楼,不让我们在宿舍住了,西安也没有良戚,索性就和那个和我一起通过两轮面试的小伙伴一起合租,找房期间,幸好我一个良师在西安培训,学校给她报销吃住费用,她就带着我们让我们和她一起住,真的超级感动,在此谢谢您,我的老师梁小丽。西安六月的天气,简直了,找房感觉自己颓了一层皮,价格高的公寓楼我们租不起,价格低的民房我们不敢住,最后就在她一个朋友租房的隔壁租了一间民房,房子租好了第三轮面试又火烧火燎的开始了,厄运也就在此滋生,第三轮面试主要是培训,合格的留下,不合格的离开,本人视力差,座位被排到了最后一排,眼前一片扑朔迷离,只能看到讲师高大的身影,却看不到PPT是瘦小的文字,这或许是自己失败的借口,完全可以用手机拍下看啊,但是当时我就是没有那么做,最后第三轮培训知识考核,刘元敏,OUT,崭新的心当时感觉被刀子从中间划了一刀,我房子也租了呀,我都已经整装待上班呀,我房子都已经租在公司附近了呀,可是,你就是被公司抛弃了,不过我那位同学通过了,她安慰我,她鼓励我,她陪我找工作,在此谢谢你,高珂。当时给大姐说我的状况,姐姐不断的鼓励我,鼓舞我,提醒我不用担心孩子继续加油,谢谢你,我的大姐!</b></h3> <div><b><br></b></div><b><div><b><br></b></div>心稍微平静,生活还得继续啊,又在西安那座古城继续找,最后选择了陕西天勤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这个公司主营pos机,信用卡套现提现,试岗期七天,当时那个人事部美女对我很好,她也是未婚,和她还是很能聊的来,但七天时间,当时还一直记得她名字,现在都忘记了,我负责的是市场部电销,陕北人,妇孺皆知的那个严重鼻音,一直在陕北,曾经也获得过演讲二等奖,也一直是在神圣的国旗下演讲的代表者,一直以为自己语言表达还不错,但是自从上大学,自从步入陕南,深刻认识到自己说话的缺陷,有时候甚至都不敢说话,因为人家笑话,所以电销这个工作,要是面对面谈,即使我说的是陕北话,至少人家会相信我不是骗子,或许别人还会看到我真诚的一面而愿意与我们合作,而这传播的只是声音,人家认为我是骗子完全可以理解,就这样,打电话一直的拒绝,领导也看到我的不足,委婉的说,你适合行政行业,这个市场部领域太艰苦,你不合适,就这样,又一次的被打败,心又被刺了一刀,再次给大姐打电话,大姐说,她依旧是鼓励我,鼓舞我,孩子,不要怕,站起来,继续砥砺前行。</b> <h3><b><br></b></h3><h3><b><br></b></h3><h3><b>也就在这样面试,找工作,试岗期间徘徊,三个月的房租也就到期了,自己这样也不行,那样也不行,心想回陕北是不是沟通就简单了,但没想到的是回陕北也难,六姐在延安工作,她让我来延安看看,去延安,应聘了一家伟航教育机构,也是电销,主要工作招学生报此机构保送孩子上西安五大名校,若进不去,全额退费,全额退费?自己都感觉是笑话,恰好第一天上班,就有一个家长在闹事,说,你们不是说孩子上不了名校,全额退费吗?怎么不退了,第一天就感觉不美妙,但我还是想继续看一下后期故事发展情节,结果吵的吵,闹得闹的人更多了,曾经的老员工也一个个的辞职了,心感不妙,此地不宜久留,赶紧离开吧,免费做了六天。又没工作了,又给大姐打电话,姐姐还是那鼓励的话,继续加油,孩子!</b></h3> <h3><b><br></b></h3><h3><b><br></b></h3><h3><b>随后感觉这教育事业挺好的,就又应聘了一个延安的行行行教育机构,这是刚成立不久的机构,一个月1500,不管吃住,每天还要坐公交,姐姐劝工资那么低,自身难保,换一个吧,我想公司刚成立,我愿意与公司共同成长,机构里只有三个工作人员,一个领导者,另一个是领导者的小姑(领导者丈夫的亲妹妹),自己每天傻傻的跟在两位领导后面,就在一个月后的某一天的某个点,领导说由于公司要和凹凸教育合并,咱们这边得裁掉一个员工,话很明确,你被解雇了,这或许就是别人善意的解雇员工的说辞,又一次的被解雇,感觉心真的是千疮百孔了,给大姐打电话,大姐说,孩子,没事,慢慢来,累了,就回来,咱还有家嘛,念了那么久的书了,休息个半年吧,也快到年底了,也真的是不想再动了,也真得是身心疲惫了,姐姐那么一说,自己也就坐上了回家的列车回去了。</b></h3> <h3><b><br></b></h3><h3><b><br></b></h3><h3><b>回到家,呆了一段时间,妈妈不说,我也经常随父母上山劳动,叔叔妈妈看到我憔悴的面容,也是伤心不已,说孩子,去你大姐那里散散心吧,家里务农把你累的,以前一直是捉笔杆子的,突然捉锄头你吃不消,刚好大姐那边给我介绍一个对象,也聊了一段时间,大姐安排让见面,也就去了大姐家,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相亲,还是很搞笑,那孩子人还是挺不错的,但由于孩子的硬性条件不太优越,聊了不足一个月,我也不想在耽搁人家时间,所以就选择了放弃。</b></h3> <h3><b><br></b></h3><h3><b><br></b></h3><h3><b>就在十一月中旬,延安工作的六姐由于劳累工作生病了,六姐是在二舅家酒店工作,病情相对来说还比较严重,得留院治疗,酒店人员短缺,二舅让我下去给他看一段时间,当时也处于无业的我,也就答应了,辗转又去了延安,一坐就是一年多,16年快过年了,二舅还不同意我回家过年,就感觉心拔凉拔凉,在三舅妈的劝说下,我二舅才在29那天说那你回去吧,回去心情就不愉悦了,也在不想下去了,但是也没给我二舅打辞职报告,17年二舅把工资给我涨成了三千,在这有金钱就是硬道理的情况下,我又在努力,坚持做了一年,17年,在延安工作,也遇到了一个良缘,认识了那个一直在等待的他,他不帅,他也不富有,但他真诚,踏实,有一颗上进的心,希望以后得日子里我的身边一直有你,一直是你,他在榆林那边上班,我在延安工作,每个月他四天假,都会来看我,而我却即使他来看我,我也没敢请假,到了17年年底,感觉真的是有很多因素不想在坚持了,18年来了给二舅声明清楚我不在这边工作了,五月底我离开了延安,这些年,风里雨里,得到了三舅妈一家和二舅妈一家的极力照应,真的是非常感谢,因为有你们。</b></h3> <h3><b><br></b></h3><h3><b><br></b></h3><h3><b>五月底,我回去了,由于家里发生了一点事情,不得不在老家待一个月,我和大姐在农村老家整整待了一个月,姐姐做的美食简直是香爆了,超级好吃,她能把简单的方便面都能调成一份可口的凉菜,姐姐会骑摩托,带我到周边旅行,整整一个月,胖了六斤,一个月结束了,叔叔妈妈也回来了,我也能远足了,到了榆林市,本想着去远方旅游一个月,但各种条件的制约,只能化作泡影,又应聘,6月13进了皇家内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巧合的是一个大学同学也在这个工作,客服管家,主要负责物业费的收取已经处理业主投诉等一系列问题,和榆林好几个同学联系,都想着辞职换工作,但我想无论走在哪里打工应该都是一样,无论走到哪里你都是看别人眼色行事的人,无论走到哪里你都会受制于人,为什么?因为我们没有发现机遇的能力,因为我们没有自我创造的能力,因为我们没有努力坚持学习的能力,我们只能这样,努力,坚持,尽可能的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的更加的好,更加的精细化,在不断的提升自我,让自己有能力成为自己的老板。</b></h3><h3><br></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b><br></b></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br></b></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这就是毕业后的自己,曾经有同学就说,毕业了也就等于失业了,或许说的就是我吧,虽然一路荆棘满刺,但至少是自己曾经经历过得,我若没有经历过,也给你们编不出来这样的一个美篇,失败时,可以有情感的流露,但万不可做出傻人的举动,成功时,可以有情感的流露,但万不可一直处于喜悦的状态中,无论遭遇怎样的处境,都是人生路上的一道风景线,自制的一句话,人生得意须尽欢,人生失意须狂欢。</b></h3> <h3>翻外:以上文字重属自己经历,</h3><h3> 以上图片均来自网络</h3><h3> 以下图片来自手机实拍</h3><div> 此图我和大姐</div> <h3>以下我和一个高中思密达</h3> <h3>以下我和那个他</h3> <h3>他的杂诗,哈哈哈</h3> <h3>我的随笔,哈哈哈</h3> <h3>此图和大学一思密达</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