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北为你读诗

旅人小北

<h3>我是一只睡在你怀里的鸟</h3><div> 作者:聂鲁达[智利]</div><div> 为你读诗:小北</div><div>我是一只睡在你怀里的鸟</div><div>为了心的宁静,我停止了飞翔</div><div>但如果你需要自由</div><div>我将重新启航,带着你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div><div>我的心是一株渴望幸福的植物</div><div>你来了,将满瓶的露水浇灌在它的根上</div><div>但如果你要离去</div><div>我将重新变得坚强,独立在这里,一如既往</div><div>我要在风中歌唱,在雨中歌唱</div><div>仿佛山顶的松树,仿佛船头的桅杆</div><div>像它们一样胸怀坦荡,无所畏惧</div><div>即便也有时会叹息几声,如同老人</div><div>你是一条古老的隧道,收容一切困顿的行人</div><div>你的温柔乡里居住着四面八方太多的游客</div><div>我并不是一个太喜欢怀旧的人</div><div>因此也随时准备着从你赐予我的幸福中逃走</div><div>逃回那专属于我的孤独与寂寞的世界里去</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