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处之美

<h3> 文/图:银</h3> <h3>  独处是一种美,一种幽静的美,没有刻意的营造,而是与生俱来的一种真实自己,可以放飞自己的心灵,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偶尔做自己喜欢的事,且随情而为,只随心走……如此独处,你一定会发现更美的风景。</h3><h3> ——题记</h3> <h3><font color="#010101">  生命的年轮,按时按月按年或许千回百转,且周而复始的一天天忙忙碌碌的时光,总会让人感到疲惫,尽管如此,每个人只要愿意,都会有属于自己的独处的时候,或许是下班后,或许周末,相信每个人的独处时光都不同,效果也许是同样的。</font></h3> <h3>  独处时,你会最接近你自己,你会感到极端的放松。凡尘给你的一切虚名的饰物,此时己失去约束的效力。此时的你,不会因为领导的任何表情而徒费心思;更不会因同事、朋友甚至亲朋好友自己糟糕的心情而陪绑!你只需面对无愧于任何人与事的自信,面对不理解甚至误解,或者给予你的一切讥讽和鄙视,都淡然一笑了之,且必须顿时放下,就此忘却,只当从没听说或遇见。</h3> <h3>  独处时,你的心灵必须是最为平静的;时空要你安心地坐一坐,让你远离了欲望和诱惑。你的双眼或澄澈如水或温柔如雾,双耳也清廓如谷,于是你便听到了微弱却真实的心的声音;若适时地拿出一支笔来,作忠实的记录,便是捕获了思想的结晶。</h3> <h3>  独处时,你的情感最真诚。于是,思念时独处,会知道思念的淡与浓;崇拜时独处,会辩別崇拜的真与假;成功时独处,会认准追求的无边;失败时独处,会懂得人生的厚度…… </h3> <h3>  独处时,对于我来说拿起手机,发现身边的美,比如看着下雨留在树叶雨珠晶莹剔透,有的像一滴眼泪,有的雨珠里面像山水画……尽管是雨珠,它都富有哲理的以你的心情和见解而真实存在。</h3> <h3><font color="#010101">  独处时,对于爱上了美篇的我,把手机里的随拍的照片组起来,配点文字,配上一首与图文相符的音乐,一篇美篇制作完成时候,内心便有种美美成就感,这便是我目前独处的最丰收的感受。</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  独处时,不是寂寞和孤独地发泄;会独处的人,是会调节生活节奏的人;适当的独处,能给人的心灵一方净土,能让人得到思想的升华。</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  独处时,我会在别人眼里呆呆的什么也不做,但我清楚此刻的我:在反思自己的不足之处,或回忆过去最温柔的往事,总会有我感动的事和感动的人;且在憧憬未来时,总有前进的动力,并感悟生命的静好。</font></h3> <h3>  独处时,最现实的收获:让心灵远离尘嚣纷扰的世界,默默体验花香,聆听鸟鸣,欣赏自然带给我的乐趣,静静地沉浸在遐想中……</h3> <h3>  独处时,听着一曲优美动听的音乐,闭目养神,舒缓身心,放松心情,让心灵和身体,一切融入自然,融入生命……在如此安静的的夜晚享受最美的时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