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奇石

美友12497698

<h3>.在每年的捡石季节,我都要去黑龙江边去捡石头。记得五年前七月份一天的下午,天气十分晴朗,我一看这是捡石头的最好时机。备好采石的工具,雇来一辆出租车就上路了。可是到了捡石头的地方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没多大一会儿就刮起了风,这时天也黑了起来,原来来雨了,天气说变就变雨哗哗的下了起来,如果形容大雨倾盆一点也不过份。我来不及躲雨了,只能用自己带的编织袋盖在脑袋上,根本就没有什么用,雨哗哗的下个不停把我给浇得像个落汤鸡似的,坐在江边的沙子上,雨水淌下来裤子也都湿了,哎呀,当时我在想,是为什么呢,非要捡石头。心里有说不出的难受,没办法,我只能忍受着这雨水的冲刷…。雨来的快走的也快,十多分钟的功夫,雨就停了,但是从上坡冲下的雨水是不停的,水哗哗的。我顺着流水声回头一看,只见一块,有些黄的石头露了出来,我漫不经心的将这块石头用手拔出来,总的来看这块石头还算可以是个长方形的,心里琢磨着,也没看到有价值的石头,就捡着吧。</h3> <h3>.一块好的石头,应该有一个好的名字,对这块石头来讲起个什么样的名字事关重要。从石头的外形看是一个长方形的,那么怎样给它起名字呢?并不是简单的事情。记得有一天的下午,招呼我的两个弟弟对这块石头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赏玩,目的就是给这方石头起个名字。这块石头在我们手里掂过来掂过去,也不知道起个什么名字好,看似像一块砖可是又不知道叫什么,所以说起名字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因为一块石头必须有一个恰如其分的名字,才能吸引赏石爱好者的兴趣。最后,我们兄弟三人根据石头的形状、颜色、特点等因素,为该石取名叫《金砖》。.尺寸:5Cmx10cmx2Cm。.该石发表在2015年第十一期,专家免费鉴石栏目。</h3> <h3>.专家点评:该石平整、方正、颜色金黄,酷似一块古代的金砖。常言道:圆石易得,方石难求。这块石头在数亿年的沧桑巨变中,经历了山洪的冲击,在流水搬运过程中不断地碰撞、挤压、摩擦,但是保持规则的棱角,显示出顽强的力量。美中不足的就是该石右下角略天然磕碰的缺损,有损整体的完美。</h3> <h3>.常言道:圆石易得,方石难求,人生在赏石路上,能得到一块方石是一生的幸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