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映琴语

百度*王贵权书画

<h3>  淡淡古稀风,淳淳今意绵,一缕琴音悄相逢,引却柔情似水长,老汉我七十岁了,还爱摆弄琴棋书画和文章。</h3> <h3>  清风晚霞无人管,并作琴台一味痴,可以想象左手抚古筝右手书画撰文章的老人,有着姣好的面容,有着珍藏一季的秘密。</h3> <h3>  秘密一:</h3><h3> 《紫竹调》一曲,我弹得鸟儿含着花儿天天开在宣纸上,一瓣一瓣地开,缀满枝头。清泉静流,涧影见松竹,老汉我畅快淋漓。</h3> <h3>  秘密二:</h3><h3> 《梁祝》一曲,我弹得让自己看到的不是黛玉作画吟诗,用泪葬花,而是相送十八里,引来蝶双飞。老汉我十指触弦,一画又一画,手倦抛书午梦长,随淡茶一杯醒神清脑。</h3> <h3>  秘密三:</h3><h3> 《汉宫秋月》一曲,我弹得秋月半墙,乘风楼台内联想汉宫对月伤情女。老汉我揉弦入墨中,忘我是当今,可惜我画不名难配此名曲。</h3> <h3>  秘密四:</h3><h3> 《出水莲》一曲,我弹得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一弯池,莲几支,锦鲤游来游去,老汉我立画案前犹如散坐亭台栏杆,戏水树影,撩鱼惊,一画又出,自已满足。</h3> <h3>  秘密五:</h3><h3> 《渔舟唱晚》一曲,我弹得一叶扁舟飘荡在天地水云画中间,竖琴清丽优雅,音去意犹在,渔舟满载归,老汉我花鸟画也随旋律飞。</h3> <h3>  秘密六:</h3><h3> 《杨柳青》一曲:我弹得柳庭风静人眠昼,昼眠人静风庭柳,小区矮楼,歪柳还有杨一颗,稀稀略挡夕阳,画案斜卧,酣然入梦,老汉我画已随杨柳风。</h3> <h3>  老汉我扯着晚霞,一张琴,一幅画,一文章,逍遥在夕阳里。</h3><div> 弹什么,画什么,写什么,无所谓,怡情伴余辉就满足了。</div><div> 这就是我的《夕阳映琴语》。</div> <h3>画,散文原创/五月(王贵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