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辑时光,掠影四季✍

禾风Xu语

<h3>自从遇上美篇,便喜欢上文字,我没有满腹经纶,博学古今,我把朋友圈当成我记录生活点滴的平台,用朴实无华的拙笔来倾诉我的喜怒哀乐。</h3><h3><br></h3><h3>喜欢从文字中拼凑属于自己的简单和快乐。也喜欢在文字里找寻自己,找寻与我类似,最起码是某方面感觉很相近的。以文(美篇)会(美)友的感觉真好!虽然不懂摄影只会拍照,却喜欢用手机留住每一个美好的瞬间。</h3><div><br></div><h3>我把美(每)天一篇搬到朋友圈,把有意思的每(美)天串起来再制成美篇,剪辑时光,掠影四季,拷贝出2017的足迹,一目了然的用指尖慢慢滑动17年的生活小片段和小感悟……</h3><div><br></div> <h3><br></h3><h3>中饭过后忙里偷闲,骑上我的小车车🚲去给春天踩点,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h3> <h3><br></h3><h3>儿子一走一下子感觉这年都过完了,家里又恢复了以往的冷清,估计儿子也厌烦了爸妈这十几天的唠叨叫唤:起床了!起床了!起床了!😂</h3> <h3><br></h3><h3>夫妻才是一辈子的情人!丈夫是左手,妻子是右手。左手摸右手总是没感觉。当有一天,左手流血了,右手一定去帮着止血。当有一天,左手提东西累了,右手一定会去帮你负担。所以:不用去嫌弃你的右手,更不能嫌弃你的左手。因为左手拍右手,才能鼓出精彩的人生。</h3><div><br></div><h3>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爱在有生之年,爱在当下!祝天下有情人,情人节快乐!🌹🌹</h3> <h3><br></h3><h3>闲来无事,出去转转。拍教堂时,路过沈曾植故居,惭愧哪,作为嘉兴人,只见过这个名字,却不知道他曾是干吗的😂今天进去瞧瞧,只见里面只有两个值班的阿姨在聊天,唉😣 门厅冷落车马稀……</h3> <h3><br></h3><h3>吃好爸妈下的面🍜搞好卫生,去小公园看看白玉兰花,还没走🚶 到公园就随风飘过来一阵清香,闻香而去,白玉兰花又开了不少。河边柳树已萌芽🌱 ,柳枝婀娜摇曳,过些时日会更加好看😊</h3> <h3><br></h3><h3>“放弃”二字15笔, “坚持”二字16笔, 放弃和坚持就在一笔之差! 差之毫厘,失之千里。 无论你睡多晚, 总有人比你更晚。 无论你起多早, 总有人比你更早。 无论你多努力, 总有人比你更努力。 不管你有多辛苦, 总有人比你更辛苦。 所以要持之以恒, 坚持就是胜利!加油💪💪早安🌹🌹</h3> <h3><br></h3><h3>这件棒针衫七、八年前织的,当时儿子看不上眼,后来嫂子拿走了说是给侄儿穿。几年后又辗转回到我手里,还是新的,估计侄儿也没看上眼。今天我又拿出来了,还好儿子慧眼识珠穿上了,还好我没放弃(拆掉),你也别放弃哦!</h3> <h3><br></h3><h3>东栅老街拆迁在即,去39年前我们家曾经住过的老宅看看,远看还好,近看破烂不堪。少年时在这住了4、5年,走过长长的巷道,高高的院墙,走过天井,走过大厅,上楼,东边推窗可见小学操场,北边推窗可听见低年级朗朗的读书声。</h3><h3><br></h3><h3>西面楼下房间小门一开是卫生院,东面楼下房间小门一开便是操场,东窗沙坑边的大树还在,夏天曾知了声声,吵得人睡不午觉……曾经以为都忘了,未曾想思路越来越清晰,或许若干年后又有一条东栅老街会被复制,这卢氏老宅也会被修复,好期待有故地重游的那一天……</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gp0lcsd"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我的东栅记忆</a></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jhxj0zv"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成长记忆一一致即将大学毕业的儿子!祝儿子生日快乐!</a></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msaulj4"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又一次的错过……🎓</a></h3> <h3><br></h3><h3>今天当了回冒险家爬上塔顶,在塔顶的摇晃中,故作镇静的拍了几张照,迅速撤离……✌</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mb8i5qa"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登高望远凌公塘</a></h3> <h3><br></h3><h3>早上起来到阳台一看,哇塞,我家花花🌸 这是要花开二度的节奏哪,我知道花花🌸 饥渴难忍,所以昨傍晚让花花🌸 咕咚咕咚,水喝了个饱,今早就回报啦!哈哈😊 </h3><div><br></div><div>绿豆芽晚上也好吃啦😊 ,赶紧提前再把豆子泡上,临睡前又好播种啦😊 ,啦啦啦!最近,烦心事特多,找点乐事,要不撑不住啊,哈哈!</div><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nzxl7gd"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小菜一碟一一自发豆芽菜🌱</a></h3> <h3><br></h3><h3>有人说: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我们只是生活在和平的国家,因为有军人的付出。你所谓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p9g5gg2"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忆大哥的军旅生涯</a></h3> <h3><br></h3><h3>无意中看到了一段很有哲理的话:当孩子不麻烦你的时候,可能已长大成人远离你了;当父母不麻烦你的时候,可能这辈子已见不了面了;当爱人不麻烦你的时候,可能已去麻烦别人了;当朋友不麻烦你的时候,可能已经有隔阂了!</h3><h3><br></h3><h3>人其实就是生活在――相互麻烦之中,在麻烦之中解决事情,在事情之中化解麻烦,在麻烦与被麻烦中加深感情,体现价值,这就是生活。 我 珍惜身边麻烦我的人! 也感恩我曾经麻烦过的人!🙏🙏</h3> <h3><br></h3><h3>感谢生命中的那些相逢,感谢那些身边和远方的朋友。我很珍惜有你们的日子,陪着我一路前行……🌹🌹</h3> <h3><br></h3><h3>这计划赶不上变化,本想今天出去蹓达远点,一看这天就放弃了,等你真放弃了它忽然又给你希望了,夕阳又露脸了。这一边走一边看天,这东边乌云密布,西边蓝天白云的,这半爿天头上顶着两半爿天哪,这是暴风雨要来临的前奏吗?呵呵,这都一个半小时候了,咋还不下呢,这雨是在酝酿中呢还是老天在忽悠人……</h3> <h3><br></h3><h3>累死宝宝了,今晚蹓达🚶 到南湖边。每次坐车经过会景园门口时,看荷花🌸 荷叶摇曳好喜欢,可就是没走近过,说来还别不信,真没拍过荷花,怕拍不出那个韵味,哈哈😄 看人家那荷花🌸 拍的那个美,拍枯荷叶那个韵味,知道差距不是一丁半点,而是很大很大的,要不退休后咱也去老年大学报个摄影班学习下,哈哈😄 已经中了某篇的毒了,要是再中摄影的毒,那可咋办哦😜</h3> <h3><br></h3><h3>踏着初秋夕阳西下,看岸边垂柳依依,晚风拂面,两岸绿树环绕,一个人🚶 一会儿大步流星,一会儿悠哉悠哉,纯属瞎遛达 🏃 🚶</h3> <h3><br></h3><h3>人生路上,我们总是在一些时间遇见一些人,又在一些时间,走散一些人。有些人来了,又走了;有些人走了,还会回来;而更多的人,只是生命旅途中匆匆的过客。时光易老,人生无常,遇见了,我们要感恩,离开了,我们要祝福。谢谢你来过,有你真好;谢谢你离开,希望你更好!😊</h3> <h3><br></h3><h3>人的记忆真的是很神奇😳 ,看到这张图片突然想起了小时候,看妈在棉花店里戴着口罩弹棉花的情景。我的头还被弹棉花的师傅不小心用秤砣砸到过,还好只是刮擦了下不厉害,要不我就成傻子了,哈哈 ,作为补偿还送我一个用塑料绳编的小金鱼呢🐟 </h3> <h3><br></h3><h3>好好爱自己,生命短暂。累时就歇一歇,随清风起舞;烦时就静一静,与花草凝眸;急时就缓一缓,和自己微笑。我问我自己我做得到吗??</h3> <h3><br></h3><h3>在过半个月又到了一一桂子花开,十里飘香的季节了,到处都弥漫着桂花的香味,一阵秋风秋雨又是满地的黄金甲,尉为壮观,好期待……要天天出去遛达了,连呼出来吸进去的都是桂花的香味了,哈哈哈</h3> <h3><br></h3><h3>儿子读书十几年,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初中的班主任蒋潮萍老师,那时家校短信刚有,蒋老师有时一晚上会发三四十条短信,我称它为“短信轰炸”,我们都是第一次做父母做家长,面对在叛逆时的孩子都不知如何应对,她教会我们很多。</h3><h3><br></h3><h3>后来我就经常会图书馆借家庭教育方面的书来看……还好,儿子也争气,总算平安度过。在儿子中考前也多亏了蒋老师的心理疏导,让儿子放下压力,发挥正常,进了他浴血奋战也要进的高中。感恩老师,祝全天下的老师节日快乐!🌹 </h3> <h3><br></h3><h3>没有人是无缘无故,出现在你的生命里的,每一个人的出现,都有原因,都值得感激。🌹🌹</h3> <h3><br></h3><h3>乌云压顶,乌云宝宝在追赶白云宝宝,你说是追上了下雨?还是追不上乌云宝宝伤心了才会下雨,哈哈😄 有没有开心一笑,我先笑了,笑点有点低哦😊 ,唉呀呀,下雨☔️ 了,气喘嘘嘘跑回家……</h3> <h3><br></h3><h3>我出去瞎遛达,好像纯粹是为了拍照,随便一拍,感觉都很美,是这世界本来就很美,还是我眼里看出来的都是美的?!走着走着又有了新的灵感,想知道吗 ?那就在朋友圈里等着我,在2017的末日里不见不散哦😊 哈哈……</h3> <h3><br></h3><h3>吃好中饭,绕个大C圈回家,室外秋风凉凉,秋意浓浓,走了一半等来了秋雨,时不时用手抚摸着胳膊增温。花开花谢,叶黄叶落,本是自然现象,但总有点秋天的忧愁……</h3> <h3><br></h3><h3>秋风,秋雨,秋天凉。秋季,秋叶,秋草黄。秋云,秋月,秋气爽。秋菊,秋雁,秋收忙。秋情,秋意,秋缠绵。秋思,秋念,秋惆怅。</h3><h3><br></h3><h3>秋凉,记得添秋装。秋天千万别着凉。我把温暖送给你!希望大家都健康!😊</h3> <h3><br></h3><h3>连日的几天连绵秋雨,终于拨云见日,秋高气爽。中午去爸妈那吃饭,车过小高层那,忽然,一阵沁香入脾的香味吸入鼻中,停车……小高层那的桂花每年都开得最早最旺,许是阳光充足通透无遮挡的缘故吧。</h3> <h3><br></h3><h3>下班回家,停车换身衣裳。撑把伞在细雨☔️ 濛濛种满桂花树的小区闲逛🚶 ,呼吸着桂花的沁香,也是一种享受,一种幸福!我恨不得把桂花的香味吸进身体内储存,再在桂花凋零后的日子里慢慢地释放出来,弥漫开来……</h3> <h3><br></h3><h3>秋风秋雨愁煞人,一场秋雨一场寒,你倒是寒啊,老这样淅淅沥沥,飘飘洒洒地下着,有意思吗?一一没意思,影响我出行😜</h3> <h3><br></h3><h3>儿子回来真好,把我的美篇弄到电脑上保存,再也不用担心将来的某天,美篇服务器不堪重负,累趴了,我的心血付诸东流了✌</h3><h3><br></h3><h3>这老师也挺严厉,弄了两篇就不弄了,非逼着我自己动手,反应迟钝,记性差的我,在儿子的监督下断断续续、反反复复的操作中,终于学会了哈哈哈😄 这是要活到老学到老的节奏哪!过几天肯定又忘了,我说写下来吧,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儿子说拍个视频吧,哈哈!😄</h3> <h3><br></h3><h3>撑把伞在小区里遛达一圈,满树桂花也随着秋风秋雨如落雪缤纷洒落一地,有点惋惜。去年这个时候拍了一百多张的桂花照片,制成美篇。还好我没有林妹妹的悲悲切切,只是可惜了这桂花……哈哈哈😄</h3> <h3><br></h3><h3>出发,带着好心情去秋游!</h3><h3>漫步在新塍绿道,看百亩花田,一路行行摄摄,听禾风Xu语,娓娓道来……</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v68jd5b"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徜徉在绿道上的行走</a></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vlnrih2"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浆声灯影游西塘</a></h3> <h3><br></h3><h3>昨天,想着美篇从1日开始提现手续费猛涨,想想我的几十块小钱又将损失大半,有点心疼,哈哈!立马叫老公赏我几十块,想着提现拉倒。没想到提现障碍重重,罢了,罢了,看在我爱你欲罢不能的份上,就不跟你纠缠计较了。</h3><div><br></div><h3>晚上,又突发奇想,不如打印成书。人总有些记忆值得珍藏,留住快乐时光,圆我一个出书梦。把两篇美友记合二为一,这不皆大欢喜吗?!也正好满足下我的虚荣心,哈哈哈😄 立马动手复制粘贴✌</h3><div><br></div><h3>今早上打印预览,两篇合在一起又不满二十页,还是无法打印,再次把我拒之门外。索性再加一篇《听爸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本来这两美友都跟这篇文章的问世和加精有点关联,这是不是所谓的关上一扇门,同时又打开了一扇窗,换个思路坏事变好事了哦😊哈哈哈😄</h3> <h3><br></h3><h3>让眼睛👀 远离手机📱 屏幕,我最好的选择是,沐浴在秋天的阳光里随意的散步,看一叶知秋的美丽,观落叶缤纷的草地……</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y43clfz"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醉美禾城🍁秋之恋</a></h3> <h3><br></h3><h3>香园小径独徘徊。走到河边,巧遇一只白鹭飞过,停憩在河面打桩的竹杆上,立马驻足拍摄,心想要是能展翅飞翔下,抓拍几张该多好啊😄 站立片刻,只见白鹭在扭着头东张西望的,我就挪动几步,想换个角度拍摄,估计白鹭发现了岸上有美女在注视它,害羞展翅飞了,哈哈!</h3><h3><br></h3><h3>赶紧……还好,还好,我的红米今天还算给力,拍到一张,白鹭飞到河对岸去了,只能远远注视着,祈盼着白鹭能在河面上再盘旋下,哈😄 等了几分钟,看是没希望了,我就三步一回头,恋恋不舍的走了,哈😄 走了两百米回望还看见它停在枝头岿然不动……</h3> <h3><br></h3><h3>吃好中饭,撑把雨伞,放慢心情随意去走一走,看看哪里的景色能吸引我的眼球。满地金黄的银杏叶,我不忍去踩踏,绕道而行,这也是一个个飘落的生命,为明年的新生,选择带着美丽逝去,将埋于尘土,那也是一种生命的轮回……</h3> <h3><br></h3><h3>忙了一上午,突然想起,昨天落满银杏叶的小路,是不是落叶更多了,赶紧去瞧瞧。一阵微风吹过,那叶片儿就象一只只金色的蝴蝶在飞舞,我愣了一会儿,才回过神来,拿起手机拍了起来,没找到好角度只拍到一张稍满意的。就在银杏树下,痴痴的,傻傻的,仰着头凝视着,祈祷风儿再来下,叶儿再翩飞下……</h3> <div><br></div><h3>冒着蒙蒙细雨,观秋冬南湖之落叶,赏烟雨江南之南湖,美不美?</h3><h3><br></h3><h3>只要心中有爱,处处是风景,就像无数片银杏叶在对的季节,遇到了爱美的你(我),相遇真的很美!</h3> <h3><br></h3><h3>下班不回家,看见黄灿烂的叶子,便挪不动脚步,这算不算是贪恋美色😜😜</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ybgofsw"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醉在深秋🍁爱在深秋</a></h3> <h3><br></h3><h3>疯了,疯了,我是不是疯了呀,一般晚上我一个人是不出“远”门的,但灯光下的三塔路在诱惑我,为了不在今秋留遗憾,暂且疯一回吧!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h3><h3>天冷了又要冬眠做宅女啦!</h3> <div><br></div><h3>喜欢做一件事情,就会用心去观察,不奢望能把照片拍的多好,但很享受这个过程带来的快乐。每一个美好时刻,都值得记录。</h3><h3><br></h3><h3>一阵风吹过,漫天飞舞的银杏叶,好像一只只金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踩在厚厚的银杏叶上,软软的没有声音,像是铺在地上的一块金黄色的地毯,格外漂亮。唯有银杏才能真正展示“满城尽带黄金甲”之美。</h3> <h3><br></h3><h3>天冷了,溜达的时间也因天气的变化而改变。我咋那么喜欢出去溜达呢,是什么东西吸引我,甚至改变了我,哈哈一一是美篇吗?!😜</h3> <h3><br></h3><h3>做姑娘时在一个厂里上班,曾跟我挤在一个被窝里的是她;工作间憩坐在一起捏着我的手玩,突然甩了,惊讶的说“你的手怎么没长骨头”的也是她;我俩同年,一个2月,一个8月,我说:“我比你大是你姐”,说:“8大还是2大?”的还是她。哈哈!三十年的朋友,从青春年少到年过半百,依然如故……</h3><h3><br></h3><h3>时光荏苒,岁月如歌,有些事情发生过后,会在我们心里生根发芽,难以忘却!在未来的某天细细回想时,还会让你在不经意间笑出声来,这就是岁月留给我们的美好回忆!🌹🌹</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zfxtil2"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时光记忆</a></h3> <h3><br></h3><h3>站在17年末的凛冽寒风里,感到的却是丝丝的暖意,感谢亲人们和朋友们的鼎力相助,使我又完成一人生大事,谢谢你们!🌹有你们真好!🙏🙏</h3> <h3><br></h3><h3>第一次在手机上看影视剧。当年年少的我,也曾祟拜英雄,羡慕军人。现走进比我年长的哥姐们的《芳华》里,去感受他们当年的热血青春和芬芳年华……</h3> <h3><br></h3><h3>有时夜深人静的半夜醒来,脑子出奇的好使,灵感时常在半夜闪现。真想一骨碌爬起来,写,写,写,又怕被枕边人发现挨“骂”,也怕耽误了早上上班,就偷偷摸起手机在便签里留下些许感慨……</h3><h3><br></h3><div>2017已剩最后几天,期待2018新的开始!✌</div> <h3><br></h3><h3>时光荏苒,一晃而过。细数17年的美篇竟然做了39篇(上“热点”1篇,获“精华”2篇),当然还有好多泛泛之作,但都倾注了我的心血。感谢美篇,情感有处蔚藉,收藏美好和感动!</h3><h3><br></h3><h3><b><br></b></h3><h3><b>我笔写我文,我心抒我情!🌹🌹</b></h3><h3><br></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