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天下

<h3>1988年农历5月25日,我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里,父母为了生计,起早贪黑,为了让我和姐姐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辛苦操劳。那个时候我们姐妹俩不知道什么叫做生活,以为就是简单的活着就是生活的意义。</h3> <h3>2004年9月,我也不知道是靠自己努力的奋斗学习,还是本来天资聪慧,以600多分的优异成绩,考上国家级的重点高中——三台中学!这也许是我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在这丰富多彩的高中校园,我收获了朋友,收获了初恋,收获了满满的快乐和不期而至的泪水。这个时候,我觉得生活就是这样的——无忧无虑的活着,和能让自己开心的人一起待着,全是梦幻的诗和远方。</h3> <h3>2007年8月,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转折点。在8月1日这一天,我收到了来自解放军炮兵学院的入学通知书。从此我不在属于我自己,我属于了一个别人看起来是那么光鲜亮丽的集体——军队!</h3> <h3>在入学以后,甚至延续到刚刚毕业,我都抱着报效国家,保家卫国,献身使命的心在努力奋斗着。我相信,我可以用诗一样的经历,来描绘自己生活的美好!</h3> <h3>然而,并没有!我被生活的苟且打败!诗和远方也许就根本没有存在过。如今已经三十岁的我,在别人看来,我家有贤妻和孺子,外有体面工作,高薪待遇,好不幸福。真正的心酸又有谁知道呢?</h3> <h3>我们这一代始终是时代的试验品,一直在被实验,被改革的路上。而我也不知道是自己太过于负责任还是没有责任,过着如此苟且的生活。<br>我觉得,人有三个底线必须守住,一是对父母无条件的孝,二是对未成年子女无条件的爱,三是对亲人无条件的敬。但是,事实上,我或者说很多人却是经常触碰这些底线,甚至超越这些底线!</h3> <h3>如果这都守不住,你又怎样不会被生活的苟且所左右呢。人生苦短,你要及时行乐?还是艰苦奋斗?你要自己活出精彩?还是为你的家族努力拼搏?</h3> <h3>这些不同的选择,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同的结果。以自我为中心的人,总感觉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对不起自己,你有没有想过,你真的做了什么?以别人为中心,总会有一种愧疚感,感觉自己怎么做都对不起身边的人。你都不爱自己又如何去爱别人?</h3> <h3>不要被生活所打败,不要被生活所左右,更不要成为生活的奴隶!我才是主体,生活是我的,是我创造了生活的意义。不要将就,不要过得去,不要无谓的责任!</h3> <h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只是看我如何去描绘这诗和远方的精彩——为自己,不能只为自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