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弯碧水叫木引(下)

在远方

<h3>第二天一大早儿,从贵阳飞北京,机选了一个靠右弦窗的座位。当飞机穿破严严实实的云层的那一瞬间,看到朝阳金光四射,恍然如隔世。云下一个世界,云外一个世界。</h3> <h3>不由得又想起那些孩子来。他(她)们在山里的那个世界,我们在山外这个世界。</h3> <h3>过道上,空乘在紧张的忙碌着,合上眼小憩一会儿,那些层层叠叠的山峰,那一湾碧水,那所木板房,那个叫周开丰的小女孩却仍然清晰地浮在眼前。</h3> <h3>回北京后,一切又回到现实,黄怡老师安排将会费平摊下来,帮扶了旧营中学的20名孩子和木引中学的4个孩子,只是给木引的4个孩子每人买了件衣服。之外,并没多做什么。一天天忙碌了起来。渐渐的,大山里的印迹又模糊了。</h3> <h3>11月底,吴校长发来几张照片,说周开丰生病了,他带着在医院治疗。孩子很瘦弱,但看起来还蛮精神,换了新衣服。一边输液一边还在学习。看了让人心里感慨不已。</h3> <h3>吴校长发来微信,说:"让我们各尽所能,为她的梦想助力!本周三晚上我送她去医院过。皮肤瘙痒过敏。"</h3> <h3>很疲惫和营养不良,面色苍白的周开丰。</h3> <h3>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样的孩子蹦发的强大精神力量感动了我!</h3> <h3>一个坚强的孩子,一个勤劳的孩子,一个乐观的孩子,一个努力的孩子……</h3> <h3>孩子,我们都知道上天没能给你一副人生的好牌,但希望你用自己的勤奋、乐观、智慧和毅力打赢这场比赛!</h3> <h3>12月1日,吴校长又发来几张周爸爸和周开丰、周开兵在县医院的照片。微信中,吴校长一个字也没说,但我知道他的意思。</h3> <h3>12月2日,吴校长又发来周开兵的病历。内容是左髋关节多处骨折,肺部感染,重度营养不良,中度贫血,褥疮。</h3> <h3>看到诊断,我动了心想帮帮忙,但又想到来北京治疗费用少不了。来了到底花多少钱能治愈也不好说。渐渐打消了这个念头。又想拿着疹断找胸科骨科医院给看看,拖延数日也没去跑。</h3> <h3>过了几天,达刚在公益群里说,周开兵已经不在了。看到这个消息,心里悔恨之心像潮水般汹涌而来。假如动一动,号召一下,当前的医疗水平,这样的病断不至于要了孩子性命。</h3> <h3>不由得翻出吴校长发来的照片,仔细端详半天。内心五味杂陈!</h3> <h3>这是一个大眼睛,皮肤白净的小男孩儿!可能你对人间曾经充满过真诚热烈的希望,也经受过希望之火渐渐熄灭的巨大痛楚。这一切真实存在过,如今烟消云散。原谅我的麻木和无能,未能在你关键时刻帮你一把!原谅我未经你和家人的允许把你的照片发出来,愿你在天堂平安喜乐!</h3> <h3>作为爸爸,我感受到了周爸爸眼神里的无限哀伤和无言的痛苦!</h3> <h3>恩义慈孝,爱恨情仇,唱念做打,该出手时就出手。等不得明天,也许明天来了,人却等不到了,白白辜负了好光阴!</h3> <h3>这个世界,除了利益的算计和冷漠,我们的内心还会有爱和温暖!那个幼小的生命已逝,这个可爱的孩子还在。</h3> <h3>如有想帮助周开丰的爱心人士,请扫二维码入群,参加群内活动。谢谢!</h3> <h3>如果有一天我的理想被风雨淋湿,你是否愿意回头扶我一把?</h3><h3>如果有一天我无力前行,你是否愿意陪我一个温暖的午后?</h3><h3>如果我问你什么,你是否想到妈妈梦中的惊起?</h3><h3>如果那是一个你不熟悉的家,你会不会把善良当做路牌?</h3><h3>如果这是一个国家的未来,你是否让他酣睡不再彷徨?</h3><h3>(摘自金达刚律师微信朋友圈)</h3> <h3>潞河公益,行走贵州,专注孩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