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努力,越幸运。

52赫磁的鲸

<h3><br></h3><div>“越努力越幸运“,这句话几乎是在我大学毕业之后才懂得。</div><div><br></div><div>读大学的时候我们老师总是看不惯我们的懒散和对学习的不努力,她们总是对我们说你们现在是看不出努力学习的同学和不努力学习的同学的差距,只有出社会之后你们就知道努力的好处了同时能看得出差距来。</div><div><br></div><div>每次听老师这些呕心沥血的话我们都嗤之以鼻,直到毕业之后,面临自身发展的问题的时候才知道,这些话都是真的。</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div><br></div><div>今天在上班的时候突然收到室友的群消息,她说初级可以查成绩了,后面又加了一句但是我有点怕不敢查。看到的时候我回了她一句,我不怕,因为我都没看书。回了话之后我不在意的工作去了,直到下班之后我躺在沙发上无聊拿出手机刷朋友圈就看到朋友的一条说说“越努力越幸运“顺便附上了她考过初级的照片。看到之后我立马发了一个说说,然后和她视频。她说好险差点没过,在还没出成绩之前她说感觉这次过不了了,考完试的时候心情有些崩溃,都做好没过的准备了。</div><div><br></div><div>很多人看了我朋友的朋友圈和我的朋友圈很多人都很羡慕我朋友能考过,但还是有部分人认为我朋友考的分数很低,算是靠运气的。</div><div><br></div> <h3><br></h3><div><br></div><div>其实印证了我朋友的那句话越努力越幸运,虽然她的分数很低但绝对不是单单靠运气那么简单的。在我报名初级的时候我朋友也开始报名,那时候她已经出来工作了,在加上初级并不是她的专业所要考的证所以对于她来说还是有难度的。</div><div><br></div><div>那段时间我和她视频她都没时间和我聊天而是和我说她要看视频做笔记做题去了,在工作之余考不是本专业的证,连春节别人放松的时候她也在看书做题。证明了她所收获的结果并不是光光靠运气就能得到的,就算有运气的成分,那也只能说明运气是留给那些努力过的人。</div><div><br></div><div> </div> <h3><br></h3><div><br></div><div><br></div><div>前几天回学校收拾行李的时候遇到了我们班的学霸,在宿舍门口的时候我看到学霸背着书包从宿舍出来,我有些惊讶都毕业了学霸怎么还没有回家。而且看样子像是要去图书馆,于是我问学霸怎么还没回去,是打算住到什么时候?学霸说她要住到学校允许住的时间内。这天在和学霸的交谈中我才得知,学霸并不和我们一样毕业就出去工作而是还选择继续读书,她跟我说我们专业只有49人考过了要继续深造的考试,我们班就只有她和我们学习委员过了。</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div><br></div><div>在学生时代总有一些人和别人与众不同那就是被别人称为学霸的人,他们基本上衣着朴素喜欢独来独往,上课的时候坐在第一排,下课别人打游戏逛街的时候,他们却在图书馆看着书。这一类人在学生时代很多人并不喜欢和他们交朋友,特别是上大学之后更明显。在很多人眼里他们只会读书,毕竟会读书又会玩长得又好看的人很少。所以在学校的时候意志力不是很坚强不是很爱读书的人来说宁愿选择玩也不想和他们那样努力,总感觉那样不合群又显得有点傻。</div><div><br></div><div>只有大学毕业之后才懂得能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读书,不迷茫也不颓废的青春是多么的难得可贵。因为他们所有的努力往后的时光里都能被眷顾到,不必后生如此辛苦的活着。</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div>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以前一样觉得就算不是很努力人生应该也不会过得很艰难,好运还是会发生在我的身上。然而经历了一些事才明白如果不努力跳出现有的圈子,不努力做出改变人生还是陷入恶性循环,只会越来越糟糕。</div><div><br></div><div>在学校的时候每次考试之前都没有是认真的看书过而是选择临时抱佛脚,每次都暗示自己会幸运的,会考得好的,却考的很差。毕业之前没有积极的与指导老师沟通没有认真对待要写的论文导致答辩的最后一个星期工作的地方和学校来回跑,天天熬夜写。</div><div><br></div><div>毕业之后遇到好的工作岗位只因在学校的时候没有认真学习英语或是计算机而与好的工作失之交臂。考证的时候没有认真、努力的看书做题导致要考的证没考到。在经历这些事知道想要得到的就要付出,只有努力才会幸运。 </div><div><br></div><div><b> 只要肯努力,你想要的岁月都会给你的</b>。<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