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跑步遇见旅行时

马云霞

<h1 style="text-align: left;"><font color="#39b54a"> 生命在于运动;旅行可以滋养生命。如果旅行途中可以进行自己喜欢的运动,生命便可以完成一次内在的升华。</font></h1> <h1><font color="#39b54a">  在杭州西湖景区内入住的民宿“微风山谷”离苏堤约两公里路程。清晨随着叽叽喳喳的鸟叫声,走出旅店。跑入“虎跑路”。清晨的“虎跑路”静谧,清爽。清脆,响亮的鸟叫声,笔直,葱郁,枝叶相连的高大树木,让我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恬静,从容。比起白天景区内的喧嚣,这是不晨跑的游客无法感受到的静。</font></h1> <h1><font color="#39b54a">  在进入苏堤口前,竟遇到了兵哥兵弟们晨训。心中窃喜,跑步途中不寂寞。</font></h1> <h1><font color="#39b54a">  跑步的快乐在于大汗淋漓之后,身体由内而外进行的一次洗涤,整个人会变的神清气爽。而在旅行途中的跑步会让眼前的景色触及内心深处,内心会变的柔软,宁静。随之与心灵产生链接,能更接近自己。 </font></h1><h1><font color="#39b54a"> 特别喜欢一句话:“跑得越远,离自己越近。”</font></h1><h1><font color="#39b54a"> </font></h1> <h1><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旅行途中跑步的另一种快乐便是会接触到遇你一样在跑步的不同的人。虽然你们素未谋面,更谈不上相识。但是,是跑步让你们走进同一个世界。迎面跑过来时,对方的一句“加油!”或是相视一笑会让你感到你们似老友,内心倍感温暖!</span></h1><p><br></p> <h1><font color="#39b54a">   旅行途中遇见同跑的人是快乐的。若是同跑的人会成为你的跑友那便是缘分和运气了。 <br>  我是幸运的!<br>  西湖之行结束后,我重回到上海,清晨在华东师大的操场上见到了虽已进七旬但体态,精神面貌似中年的一位老者。虽不相识,但这位老者却是我的榜样。<br>  两年前,同是在华东师大操场,这位老者轻盈的步伐和飞快的速度让我感到震撼。也让我意识到一个人的体态,精神面貌与年龄无关。<br>  两年来,每当由于繁忙不愿跑步时,这位老者的身影便出现在我的脑海中,让我坚持下来,并恋上了跑步。<br>  重回上海,尽管在杭州每天10公里+,但我并无疲惫感。我想再去华东师大操场跑跑,更渴望能再见到这位老者。此时我想我特别能理解那些追星的粉丝们的感受。<br>  我是幸运的!<br>  这位老者是上海市老体长跑协会的秘书长兼副主任。他说“跑步协会就是为跑步爱好者服务的!” 他说“他又多了一个跑友。”</font></h1><h3><br></h3> <h1><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当跑步遇见旅行时,生命便多了一份体验,完成了一次内在的升华!</span></h1><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