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行囊,走在路上~~~奇同学突尼斯之旅(Part3)

芙蓉凝晓霜

<h3>无边无际的天空下,有你,有我,对这未知的世界充满好奇……</h3> <h3>Kel的突尼斯印象</h3> <h3>阳光在我们背后闪烁,真美。</h3> <h3>阳光下奔跑的少年……</h3> <h3>独木桥……</h3> <h3>为准备晚饭,忙着大采购的孩子们……</h3> <h3>超市偶遇……</h3> <h3>我们在偷偷看着他们,他们认真干活真好玩 </h3> <h3>我在等我的小伙伴。</h3> <h3>午休一会儿,是不是睡得很消魂?</h3> <h3>妈妈,我很好,可以继续战斗。</h3> <h3>猜猜我们在干嘛?</h3> <h3>开始出发,去探索……</h3> <h3>湛蓝的天空下,总会有你想象不到的风景。</h3> <h3>仰望天空,脚踏实地。我们站在belvedere rock……</h3> <h3>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在了沉默一夜的清镇寺上时,我们已漫步在充满生机勃勃的小道上。</h3><div> 今天是在Tozeyr的3天,我们原本计划今天去一个远的地方爬山游泳,但是有几个同学身体不舒服,于是早上和老师讨论了一下,决定一起等他们身体好一些明天去。今天变成了自由活动,大家有的决定再去绿洲、有的决定去超市逛逛,有的决定去周边逛逛的。</div><div> 晚上我们走了差不多1个多小时的路到了Belvedere Rock一起看了日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虽然说美景触手可及,但是事实证明了一切,但是想发现真正意义上的为人赞叹的景色需要一种力量,就是坚持,正如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为了探索这里的奥秘,我们走上了一条没了解过的道路,正是因为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我们见到了Tozeyr的美,突尼斯的美,非洲的美,落日熔金,暮云合璧。伴着晚霞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快快乐乐的走回家了!这几天过的非常开心,期待接下来的几天!</div><div> 跟kel出来有很多的感触,让我改变了很多,让我变得强大,不再是那个依赖外界需求,离开家就慌乱的女孩了,也许这就是这个旅行的魅力所在吧!</div><div> 也许再也见不到同学们了,但是时光短暂,记忆长存,我会永远记得有一个kel,和高老师带着我们这些熊孩子来了,笑了,又走了!~~~李浩嘉</div><div> </div><div> </div> <h3>夕阳下的少年,李承进……</h3> <h3>时光很匆忙,不要错过年轻的疯狂,不要错过落日与夕阳……</h3> <h3>又是新一天的开始,我们要去探索一个远一点的地方……</h3> <h3>大家好,我是佳奇。</h3><div> 这是我第二次跟随Kel出来旅行,选择了北非的突尼斯。</div><div> Tozeur是位于突尼斯西部著名的绿洲,是古代著名的努米底亚城镇(好像?),拥有极为悠久的历史。今天是我们来到这里的第三天,在这里请允许我先吐槽一下这些讨厌的苍蝇。</div><div> (明天的目标是位于突尼斯与阿尔及利亚边境的Tamerza。著名电影《English patient》《star wars》都曾在这里取景,应该会是个不错的地方。——摘自6月22日夜梦</div><div> 不到七点就在吵闹声中醒来,匆匆忙忙的收拾好行装,跳上车,在摇晃中驶向目的地。</div><div> 一下车,映入眼帘的便是宛如被历史长河冲刷而成的山谷,被太阳映成金黄色的山脉,一股苍凉之感扑面而来。当然,要除去边境线上那挺机枪。</div><div> 用过早餐,我们跟随向导翻山越岭,徒步跨过大片的沙漠,以后我也可以和别人吹嘘我是跨越过撒哈拉的人了,嘿嘿。</div><div> 午餐可以说是十分尽如人意的了,毕竟第一次出现了整块的肉,心疼掉肉的同学。</div><div>接下来就是“快乐”的涉水环节了,混着泥沙的瀑布、清凉的河水还有惹人尖叫的石头,相信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div><div>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好在成语接龙加真心话给无趣的归程带来一些欢乐,讨厌耍赖的同学!</div><div> 除了这些,伙伴们之间的包容与扶持才是旅行的精髓,虽然会有些许争吵,但更多的是欢笑,从聊天、斗地主,到保皇、狼人杀。</div><div> 虽然我觉得这样很做作,但我还是想说:“每一位朋友,都是生命中不可多得的馈赠。”我非常期待接下来的旅行,谢谢大家。</div> <h3> 那里的红茶有点甜 </h3><h3>王瑞朴</h3><div> 来到突尼斯的托泽尔省,最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昨天去的撒哈拉沙漠。</div><div> 世界上最大的沙漠,去时我有一点激动,又有一点紧张。激动的原因是因为是第一次去。紧张的原因是我这次路程迷过路一次。</div><div> 我们总共17名同学乘着汽车开了几十公里的路来到了与阿尔及利亚的边界。周围都是荒漠。</div><div> 于是我们就像转战陕北辛苦的样子走着。由于我是值日生。我得拿大家剩余的水。热心的闫绍轩帮我提着袋子。我走了离绿洲还很远时,就感到很累。阳光洒在每个人的身上,汗水一滴一滴的流了下来。脸上的汗已经擦不干净。渴望一缕清风吹过来呀!后来我实在走不动了,高老师在后边一直鼓励着我不让我放弃。</div><div> 走了很长时间,我们到了一个绿洲小镇。在咖啡厅里喝了杯红茶。那里的红茶有点甜。休息了一会我们去了一家餐馆吃了三明治。于是我们去找瀑布了。</div><div> 我们大家脱了鞋子光着脚踩着水里沿着水源向前走。虽然水里有许多石头,但路走长了,脚也不疼了。在路上我见过了在大城市里没见到的动西。就比如说青蛙、蝌蚪、蜥蜴等等。这些我想也只有在森林里才能见过。后来我们终于看到了瀑布。瀑布的壮观景象可以用“飞流直下三千尺”来形容了。</div><div> 我们几个男生脱光了衣服,笑着跑着跳进了水里。一个个水花溅到了岸边。谁真是清澈,我们都躺在水里。享受大自然给予我们的快乐。游到了瀑布口,水流哗哗的冲到我的头顶上。但一走开,我有感到凉飕飕的。我想这可能是蒸发吸热致冷的缘故吧。回到水里,我们有开始扔起了石头,开起了玩笑。</div><div>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快就过去了。我们上了岸回到了面包车。在车上我们玩起了成语接龙。KEL老师不时的回头看看我们。</div><div> 就这样我们回到了宾馆,结束了这一天。</div><div> 在这几天的时间里,以我的观点我认为地中海的蓝白小屋那是清新愉快。而撒哈拉沙漠则是辛苦艰辛。希望接下来的行程会更有趣。</div><div> </div><div> </div><div><br></div> <h3>  这两天自由活动的时间比较多,一顿饭发的钱平均三块左右,刚到突尼斯第一次发钱的时候,觉得只发十块钱能买到什么,后来吃过饭买了饮料,看着手里一大把零钱的时候,不禁感叹这里的物价真的很低。</h3><div> 这几天去了家乐福,里面的空调和烤鸡是吸引我们的理由。第一天因为钱不够,只能眼巴巴的瞅烤鸡。我们买了三个人买了两包泡面,抱着尝一尝的心态,回到住处煮了泡面,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但是吃过异国他乡的泡面还是非常满足的。现在买点东西需要经过严格的计算,我们三个人去超市平摊买了烤鸡,饼和一点水果,改善一下伙食。说实话这几天很热,过得并不很舒服,但是精打细算小心翼翼的生活之后,攒了一些钱吃上了一顿看着好像很普通但在此时此刻日思夜想让人十分享受的美食,是超级有意思,很幸福的事情。</div><div> 其实出来这一趟过的生活和家里相比要差很多,但是出来玩时的自由与放松,和朋友们住在一起,玩在一起的幸福是在家里的时候无论如何也比不了的。</div><div> 前天下午我们一起去了托泽尔公园,找到了巨石。爬上那块巨石之后,望去看到的震撼是相机拍不出来的美。</div><div>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日落的那一刻,满脑子应该都是这一句诗,而这时,我觉得所有的一切都值得:是三十多小时的路程;是炎炎夏日之下的汗流浃背;是灌了满满一鞋的沙子......都是值得的。</div><div> 当时大家都忙着拍照,我突然闪过一个念头:放下手机吧。所以那天傍晚的落日以及它映衬下的壮美,在我的手机里并没有留下任何痕迹,我想把这深深地印在脑海中。</div><div> 未来总是耐心的等待着我们去探索,所以我们继续向前。</div><div> 昨天我们去了传说中的撒哈拉沙漠,徒步穿行。我原以为沙漠就是异常毒辣的阳光笼罩着的茫茫的沙海,接二连三的沙子堆积成的丘陵,四处潜伏着未知的危险,以及一些可爱的小动物。可它并不是我想象中的样子。先是峡谷,被风和水侵蚀过得一整块大石头变得富有层次感,带着层层叠叠的赭红与深褐色笼罩在我们头上,形成了一条凉快的峡谷。到后来没有了阴凉,只有地上一些小小的带刺的植物和无际的阳光。全副武装的我被晒得头晕目眩,一路无言。这个时候已经说不出多少话来了,只有一味的向前向前。无心欣赏。到了最高处,休息了一小会开始下山,下山很陡,全是沙石,但很有趣。后来进了绿洲。我们先看到了一个小瀑布,旁边的绿枝,滴着水,冰冰的,在沙漠里特别舒服。我们顺着这瀑布形成的小溪寻找大瀑布。一路上水暖暖的,沙子很烫,一些很细的石子 很硌脚,所以尖叫声不断,痛并快乐着。</div><div> 大自然真的是个非常神奇的存在,她在如此曝晒的沙漠里营造出这么美令人动心的生命之源。</div><div> 回来之后感到很累,但在有生之年进一次曾认为永远也不会踏足的撒哈拉大沙漠,是没有遗憾且多么幸福的事啊。</div><div>宋米岍玥</div> <h3>  昨天我们去了撒哈拉沙漠,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突尼斯和阿尔及利亚的边界。kel问了当地人听说阿尔及利亚发生了一些事情,所以我们不得不改变行程。我们甚至在山头上看到了枪。kel找到了两个当地人想让他们为我们带路,高倩老师把我们带的一包饼干也送给了他们。经过几番周折,终于谈好了价钱,我们就上路了。我们首先参观了几个废弃的哨岗,kel给我们介绍了房屋的材质,它们的屋顶是由棕榈树叶搭建而成,墙壁则很普通的是由水泥制成。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还看到了化石,好神奇啊!</h3><div> 第一个导游只带我们参观完了山头,第二个导游则是专门带我们赶路了,我们首先走下了山头来到了大峡谷谷底的干枯河道一直走,来到了荒漠。kel说我们会走会一开始下车停歇的小镇。我们都斗志昂扬,即使是在荒漠中。走过一片又一片沙漠,我们遇到了此行最大的困难——翻过一座山。kel说我们会去瀑布,所以我就穿了拖鞋。额,于是我就十分无奈,只好硬着头皮往上爬。这要是放在以前,说不定我已经缴械投降了。之前有穿拖鞋爬过的经历,我也算是爬山爬的比较快的一个人了。可惜人有天赋,有精力只是一方面,在下山的时候我的拖鞋经不住我的揉搓,人字拖的鞋带断掉了。啊!我又能说些什么呢?与此同时“老gey”爬下来了,在他的帮助下我终于成功“逃离”了山坡,这也是一次难得的经历了。穿着人字拖爬石头山,人字拖还断了。呵呵。</div><div> 后面的经历与之前的简直是天差地别,我们来到了此行的目的地之一——绿洲瀑布。我们在绿洲中先喝了一杯薄荷茶,然后吃了一顿简易的午餐三明治。真的是饿了什么都好吃,连我以前都不怎么吃的洋葱也吃了。在爬完山之后,我们各个都是十分享受。绿洲瀑布一共有两个,我们先来到了一个小型的,即便如此我们玩的还是很开心。瀑布的水是温的,而且十分干净。绿洲中水是相通的,kel怀疑这个瀑布能走到另一个瀑布,便向餐馆的老板询问。这一问果真如此,我们17个人便浩浩荡荡的出发了。一路上沿着溪流走,我的拖鞋便发挥上用途了。他们穿的是旅游鞋,爬山十分便利。而我穿的拖鞋却适合涉水而行。风水轮流转,这时就是我的“幸福时光”了。最让我佩服的是宋雨,他出门带了两双鞋。一双拖鞋,一双运动鞋。到了大瀑布我们当然就更开心了(虽然两个瀑布之间的距离有点长,而且有一些小困难)我们打水仗、嬉戏。玩得不亦乐乎(绿洲的水沙子有点多😅)。最终kel打电话给了司机,我们就踏上了回家的路程。这一天很累但很开心。 王科杨</div> <h3>王紫瑄’s</h3><div>昨天发生的一系列事情真的使我深思.关于昨天,因为一些事情而一直拉着脸,我认为自己应该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毕竟这是关于自己的旅行,要平静下来自己的情绪去感受大自然以及自己的世界.</div><div>昨天有很多第一次.</div><div>第一次进沙漠,感受到沙漠戈壁的风光,在旅途中有过几次想要放弃,但真的看到大家每个人都在坚持,我也努力的向前走.</div><div>第一次做饭,昨天去超市真的很仔细挑选了食材,然后回旅社做饭,这真的难,刚开始是真的十分茫然,但和姜妍蔚静下心来全心投入时,真的感觉没那么难,甚至于好玩.</div><div>实际上,这真的让我感受到,其实世界上比一直玩手机有意思的事多着呢.</div><div>一直以来你呢,我对于钱没什么概念,在家中只是一味索取去花费,一直都没有节约之心,在这里每天分发的极少的钱使我更加珍惜,现在的我到超市会拿出计算器计算,精打细算的去算钱,也学会怎么去跟商家讲价,生活不易,赚钱不易啊</div><div>最后就是想说高老师一直跟我聊的问题,也真的有精心思考过这个问题,关于勇敢和老师家长交流自己的想法,是的,我常常会害羞甚至于害怕和他们交流,是真的不想让他们知道太多关于我的内心世界,可是生活继续,经历了许多,有些事憋在心里真的不爽,自己憋着还不如同别人摊开心扉,用更多的时间去与大家交流.</div> <h3>哈哈哈,这是谁?</h3> <h3>一个五年级小姑娘写得游记,文章写得好,字也写得好。</h3> <h3>背单词赚钱喽</h3> <h3>值日生要提前一个多小时起床,准备大家的早饭。</h3> <h3>让我们静下来思考一下</h3> <h3>晚上十点还在开小灶的馋猫们。</h3> <h3>我这几天有着深深的感触</h3><div>①通过背单词赚钱我体会到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div><div>②通过做饭我体会到父母做饭的辛苦</div><div>③通过自己收拾房间体会到了自己脏乱差的恶行</div><div>④更通过与大家这几天的相处体会到了友谊的真谛</div><div> 我不喜欢单词,更不喜欢背单词。但是我知道每次出来游玩,赚钱的唯一途径就是背单词。缺钱的我,迫于无奈便踏上了这条赚钱之路。一遍一遍的读,一遍一遍的背。我背的焦头烂额,甚至已经在崩溃的边缘。好在,我的付出有了收获。我用自己通过背单词赚的钱买了东西。这种感觉和kel直接给我钱的感觉是不一样的。通过背单词赚钱我体会到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div><div> 做饭并不是我的专长,我甚至连会都不会。但是我知道,如果现在我不学会做饭,自己长大以后的生活中肯定会缺少一份独特的色彩。于是我便去找王紫瑄,希望能学会如何做饭。我们第二天就去超市一起买了做饭的食材。清洗鸡腿,腌制,倒油,煎炸…… 虽然过程艰辛,但是我们最后还是吃到了自己动手制作的美味~通过做饭我体会到父母做饭的辛苦。</div><div> 我一个很大的缺点,懒。这使我不愿意收拾自己脏乱差的房间,久而久之,便觉得好像没有什么感觉了。直到这次出来,我才重新认识到自己原来还是有这个坏习惯。我重新开始收拾,希望能改掉这个问题。通过收拾房间体会到了自己脏乱差的恶行。</div><div> 不过我感触最深的还是跟大家相处的这几天,我很高兴与大家一起探索突尼斯这个充满奇幻色彩的国家。希望在日后的几天里,能够与大家相处的更加融洽,成为一个更加亲密的集体。</div><div> 姜妍蔚</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