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曾经的"豪车"(原创)

一江青水

<h3>很小的时候,我就喜欢坐爸爸的"<b>豪车</b>",我非常喜欢坐在前边。我有一个比我只大不到两岁的哥哥,我们兄妹常常因为抢坐前边而闹的不亦乐乎!</h3><h3><br /></h3><h3>一到了节假日,我们就要出游了。每当我能坐在爸爸的"<b>豪车</b>"前边时,心里就既兴奋又紧张,一路上嘴都没有合拢过。坐在爸爸的车上,沿路我们还可以欣赏路边的风光,清新爽人的空气,微风迎面吹来,令人心旷神怡。</h3><h3><br /></h3><h3>骑自行车可真好!那时候我就想,我长大了也要学会骑<b>自行车</b>!呵呵,原来曾经我家的"<b>豪车</b>"是<b>自行车</b>!</h3> <h3><b>1,有了自己的自行车</b></h3><h3><br /></h3><h3>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我放学回家,发现院子里放了一个小小的<b>紫红色</b>的自行车!我眼睛放着光不顾一切地奔了过去,大声喊着,这是我的吗?是给我的吗?!</h3><h3><br /></h3><h3>奶奶告诉我说这是爸爸为我准备的,那些<b>紫红色</b>还是爸爸喷上的漆呢(70年代初期,几乎没有彩色自行车)。听了奶奶的回答,我兴奋至极,我也有自己的车了!我急急忙忙放下书包就去练车了,这可是我人生中的<b>第一辆豪车呀</b>!</h3><h3><br /></h3><h3>很快我学会了驾驶技术,可以自己骑着自行车跟着家人出游了,<b>那时候的感觉可真好</b>!</h3><h3><br /></h3> <h3><b>2,大学时代的自行车史</b></h3><h3><br /></h3><h3>我的"<b>豪车</b>"也与时俱进,到了上大学的时候家里给我买了"<b>名车</b>",颜色还是<b>紫红色</b>的,是一辆永久牌女式车,在当时就是<b>土豪级别</b>了。</h3><h3><br /></h3><h3>我的爱车总是被我擦得亮亮的,整天走到哪都骑着,在大学校园里出尽了风头。</h3><h3><br /></h3><h3>有时候同学来借用,我也很大方地借给他们,有时我们后面还带着人在校园里"<b>招摇过市"</b>,这辆自行车为我的大学生活增添了<b>无限的色彩。</b></h3> <h3>大学三年级的时候,有同学提意去一个离学校有30公里的地方郊游。那时候大学生的交通工具只有自行车,于是我们就计划并开始了骑自行车的远行。</h3><h3><br /></h3><h3>记得那天早上还下着非常小的小雨,但天气没有影响我们出游。近三十公里的路感觉真的好远,骑到一半的时候,有些女同学就骑不动了,没办法只能把自行车放在路边锁好,让男生们带着继续前行。</h3> <h3>我骑着自己的"<b>豪车</b>"微微得意,驾驶惯了的爱车也非常争气,使我顺利到达了目的地。</h3><h3><br /></h3><h3>这次郊游我永远难忘,因为女生只我一个人是自力骑下来的。不过逞能的结果是晚上回家后觉得两条腿都累的不好用了。</h3><h3><br /></h3> <h3><b>3,曾经的自行车王国的时代</b></h3><h3><br /></h3><h3>我大学毕业后,分配去了北京工作。八十年代中国还是一个自行车王国,尤其是北京的长安街路特别宽,十几个人一排的<b>自行车大军</b>还真是道风景,每到上下班时间放眼望去<b>黑压压的一片</b>自行车群。</h3><h3><br /></h3><h3>我住单位宿舍不用通勤,所以很少混入自行车大军里,偶尔赶上高峰时间自行车出行,觉得也蛮有趣的。因为这时候就需要骑车技术了,我以自己的驾龄长为自豪,得意洋洋地随着大军走上一程而感到开心。</h3><h3><br /></h3><h3>没有自家汽车的时代自行车就是最普遍的交通工具了。</h3> <h3><b>4,如今的自行车</b></h3><h3><br /></h3><h3>如今我仍然喜欢自行车,但是说实话骑的很少!现在的"<b>爱车</b>"也是<b>紫红色</b>的,因为这种颜色的自行车在我的记忆中太深刻了。每每看到停在院子里但却少用的自行车,都会勾起我学生时代的回忆。</h3><h3><br /></h3><h3>现在的人们很少骑自行车了,所谓"<b>豪车</b>"已不再是自行车了。</h3><h3><br /></h3><h3>而我的自行车情怀从未改变,还是把院子里的自行车擦得亮亮的一尘不染,因为自行车里有我无尽的美好回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