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一场紫色花开……

紫萱

<h3>不知何时,我的世界里有了薰衣草,我喜欢它的清淡,它的典雅。我说过最想去普罗旺斯看迷人的薰衣草,散步于安静的小村落,体会异国风情的独特魅力……那时的自己,每个夜晚都会梦见有薰衣草与我陪伴,月光落入薰衣草紫蓝的花朵里,像沉睡的婴儿,纯真、寂静,一如轻轻吹送的芳香,自然、神往。对薰衣草是如此的痴迷。因为我,你也喜欢上了薰衣草。</h3> <h3>六月,唤醒片片紫蓝的薰衣草,盛开了不知是谁的情,不说,不说,都不说,你是在等谁?等谁?风来雨去,风去雨来,千遍万遍,花开花盛花谢,花盛花谢成灰,情深涟涟归于尘土,腻成青苔,腻成青苔。来来去去,去去来来,只等来年春,在下个路口,下个路口,为你伫立,等待,等待着纤裳飘袂,为你妩媚!!</h3> <h3>明媚的阳光,清新的空气,每个日子,都是新的,将季节的温暖,写意在岁月的枝头,将心中的期许,安放在花开花落间,微笑着,迎接每一个新的一天,你就会发现,每一天都这么好。</h3> <h3>看着紫色的花海,散发醉人的香,蔓延着千古的梦,总是伴随着淡淡的柔,诉说世纪的风。几回回梦,几辈子的枕边,总有最浪漫的画面,刻画着醉人的诗篇。粉红玫瑰编织的门,绿叶缠藤,掩盖雪白的栅栏。闪烁的路灯,为你微微推动,爱情的荆棘,欢迎着你的到来。漫山的绿树,青青的山脊,一路为你铺开,蜿蜒的石头台阶,两边是缤纷的繁花,怒放着自己的生命,灿烂着整个天地。</h3> <h3>一片片紫色的浪漫。漫山遍野紫雾般的薰衣草花田,生长了一个多世纪。点点碎碎的紫缓缓汇成紫色的河流,那种带有蓝色的紫色织成梦幻的霓裳。与之相连的,是温和的天气,葱郁的远山,静静的河流,偶尔飘来一两朵白云悬浮在瓦蓝上,宛如印象派的风景,塞尚画里自然的恒远韵律……</h3> <h3>薰衣草,那紫色的梦,漫天花开,风过飘香,我守着遥不可及的你,还有这紫色的梦,遥望你在咫尺天边,悲叹你在湖边天涯,望着那紫色的薰衣草,泪眼睛里滚动,你变得了模糊,面前的一切没有了光荣,我的世界唯有你,薰衣草,还有那紫色的梦。</h3> <h3>我眼前的这一片紫色的海洋,还是有边际的,它形似一弯的月亮,有些像梦幻的星空中,一弯的紫月亮,紫月亮里,飘逸着,淡淡的紫雾,紫雾中,若隐若现,晃动着如痴似醉的人影,那恍恍惚惚的样子,好似在梦游仙境。也难怪,这紫色的月亮湾,本就有着安神、催眠的能耐,因为它是一畦又一畦的薰衣草连成的花海。</h3> <h3>纤长的薰衣草,深褐色的枝杆,亭亭玉立,柔中带刚,条形的绿叶柔美地纷披着,洒脱又不失优雅,几十朵的小紫花,如伞如穗,聚于枝顶,小小的紫花,容颜素然,端坐在光阴里,静守岁月,似乎有所等待。小巧的五裂花瓣,在风中轻轻颤动着,似薰衣草涌动的柔情,流淌在这盈盈的花瓣间。阳光下,花瓣紫光迷离惝恍,似流年的碎影留下淡淡忧伤的印记。我轻抚着薰衣草小紫花,柔情如轻烟薄雾缠绕在心间,如丝如弦。随着薰衣草袅袅的香气,我轻拢慢捻着心间的诗情画意。</h3> <h3> 风吹浪起,紫浪,一波才动万波起,在六月,艳而不骄的阳光下,漾荡着潋滟的紫光,弥漫着似水的柔情,裹挟着无边的浪漫,向陌上的人们涌过来,涌过来。荡起了缕缕,如烟似雾的紫气,携着裛裛的香气,弥漫到人们的脚边,从脚边袅绕到心间,又从心间缠绕到眉间,最后弥散在天地间,如梦似幻,让人心迷神醉!</h3> <h3>薰衣草的紫色,带着一种回忆的香。这记忆中的香,像极了她。用你入怀,挺鼻轻嗅,没有玫瑰的火烈,没有蝴蝶兰的妖艳,有的,只是百合的清香,水仙的典雅。还有,记忆中的清香。心跳,没有加速。脸庞,没有泛红。心找到了归宿,平稳的跳动,幸福蔓延在脸的每一个角落,温馨,填满了每一寸空间。</h3> <h3>如果你的一生,有一人静静陪着你走,从花开到花谢,从青丝到暮年,一路走来,可以隔着时光,隔着风云,隔着距离,一直默然相陪,不离不弃,让你明白什么叫不语亦深情,</h3><div><br></div><div><br></div><div>无声也懂得,那该是怎样的一种幸福和幸运?</div> <h3> 迤逦在薰衣草花海之中,我翩翩如蝶,轻嗅着薰衣草枝顶上簇拥而生的小紫花,沉醉在薰衣草袅袅的香气中,如痴如醉。那香,不似玫瑰浓香,浓到情深处,不能自拔;不似茉莉清香,清新到极致,让人如沐春风;亦不似兰花幽香,若有若无地飘,让人心生宁静,如遁入了无人之境。薰衣草的香,独特得难以言喻,似温和的药草香中带着一种淡淡的忧郁的气息,幽幽,穿过你的肺腑,弥漫在心底,久久不肯淡去!!</h3> <h3>点点碎碎的紫缓缓汇成紫色的河流,那种带有蓝色的紫色,织成了梦幻的霓裳。与之相连的,是温和的天气,葱郁的远山,静静的河流,偶尔飘来一两朵白云悬浮在瓦蓝上,宛如印象派的风景画里自然的恒远韵律。夏季是薰衣草的节日,整个山脉染上了紫色的云霞,除了花朵还是花朵,除了芳香还是芳香,那是一种纯粹的浪漫和诗意,是神秘悠远的梦境,是熏衣草点燃的童话王国。</h3> <h3>风音雷乐,蝉鸣鸟语,丛林天籁,琴瑟声声。在薰衣草飘香熏陶的旷野,我抬头用度角静静仰望天空的蔚蓝,扯一朵五色彩云,挥写一阕华丽的诗篇,刺绣一幅绚绮的画卷。伴着轻轻踩过的脚步,盈盈地弹奏一曲生命最美的乐章。</h3> <h3>那纤柔的,轻到不能碰的,紫蓝色的花朵梦幻而神秘,似乎从另一个国度姗姗而来。或者,就是月光下的花朵。它们静静地诗意地生长着,栖居在落地玻璃窗前,阳光充满爱意地轻抚过,洒下一串朦胧的花的影子。</h3> <h3>薰衣草的香是人生中的某种半梦半醒的状态,淡到了极处,又刻在心底。 这淡蓝紫色的小花,到了开花时节,其香远在十里之外都能够闻到;而更绝妙的是,就是站在一片大花田里边,嗅到的香依然还是淡远温和……</h3> <h3>慢山遍野紫雾般的薰衣草花田,生长了一个多世纪.点点碎碎的紫缓缓汇成紫色的河流,那种带有蓝色的紫色织成梦幻的霓裳.与之相连的,是温和的天气,葱郁的远山,静静的河流,偶尔飘来一两朵白云悬浮在瓦蓝上,宛如印象派的风景,塞尚画里自然的恒远韵律.</h3> <h3>你说你喜欢雨,但是下雨的时候你却撑开了伞; 你说你喜欢阳光,但当阳光播撒的时候,你却躲在阴凉之地; 你说你喜欢风,但清风扑面的时候,你却关上了窗户。</h3> <h3>我轻轻捡起那朵掉落在地馥郁的紫色的小花,一阵微风拂过我脸颊,淡淡的香气袭来,扑鼻而来的清香使我心旷神怡。在午后的阳光下,摇曳着紫色的薰衣草衬托着湛蓝的天空,朵朵白云飘过,唯美清新的情境。</h3> <h3>夏季是薰衣草的节日,整个山脉染上了紫色的云霞,除了花朵还是花朵,除了芳香还是芳香,那是一种纯粹的浪漫和诗意,是神秘悠远的梦境,是熏衣草点燃的童话王国。</h3> <h3>就这样醉着在一段属于你我的时空。拥着你走在黎明的晨曦里,花儿含笑,鸟鸣啁啾。和你一起登上小城的山顶看日出,当一轮红日慢慢跃出湖面,朝霞满天的时刻,把你轻轻拥地在怀里,多想就这样一直留恋在这美丽的画卷里,直到生命的尽头,任花开花落、云卷云舒。</h3> <h3>花的世界开放着各种争奇斗妍的花儿。有人喜欢雪白的栀子花,有人喜欢高贵而又像公主的玫瑰,有人喜欢散发着淡淡的香味的郁金香,但是我最爱优雅清新的熏衣草。</h3> <h3>薰衣草,聚集了一生的美丽与内涵,在花朵正丰美的时刻;&nbsp;</h3><div>简单了,就能远离尘世,远离喧闹,远离那些纷纷扰扰,让自己只属于自己.&nbsp;</div><div>蓝天下,微风中,阳光里,田野间,薰衣草正在悄悄述说那些浪漫的故事.&nbsp;</div><div>薰衣草的质朴、浪漫而素净,代表着一种风格,独特的清幽香气,凝结着至纯的田园味道.</div> <h3>整个山脉染上了紫色的云霞,除了花朵还是花朵,除了芳香还是芳香,一种纯粹的浪漫和诗意,它是神秘悠远的梦境,熏衣草点燃的童话王国.如果可以赤足在熏衣草花田里走一走,和煦的风抚过脸颊,花香在风中的味道,可以穿越时空的力量,让人深深留恋……</h3> <h3>一望无际的花海猝不及防地映入我的眼帘 . 大片的紫大片的绚烂,缓缓地从天空的两边无尽蔓延</h3><div>每一缕风 都掺杂着薰衣草的气息 甚至可以听见 薰衣草窃窃私语的声音</div><div>紫色的纱幔随着阳光飘动 静谧 安然</div><div>像等待一朵睡莲的绽放 我等待着你的盛开 看着你这紫色的身影在空气中轩然招摇</div><div>香气微醺 成为我心中永恒的风景!!</div> <h3>薰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只要用力呼吸,就能看见奇迹;心心相印;浪漫;面对没有希望的爱,依然痴痴等待。今生只想牵着你的手陪我一起踏进这片紫色伊甸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