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安徽游~(尾篇)登上黄山看云海

相国

<h3>  黄山: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中华十大名山,天下第一奇山。 </h3><h3>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境内,有72峰,主峰莲花峰海拔1864米,与光明顶、天都峰并称三大黄山主峰,为36大峰之一。 </h3><h3> 黄山是安徽旅游的标志,是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唯一的山岳风光。 黄山原名“黟山”,因峰岩青黑,遥望苍黛而名。后因传说轩辕黄帝曾在此炼丹,故改名为“黄山”。</h3><h3> 黄山代表景观有“四绝三瀑”,四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三瀑:人字瀑、百丈泉、九龙瀑。</h3><h3> 黄山迎客松是安徽人民热情友好的象征,承载着拥抱世界的东方礼仪文化。 明朝旅行家徐霞客登临黄山时赞叹:“薄海内外之名山,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被后人引申为“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h3> <h3>   极目四望天际海,疑是仙境梦幻来。</h3><h3> 渴望的云海,惊艳而来,如愿以偿,终于见到了梦中的仙境~虽然十几分钟的时隐时现,确满足了我在黄山看云海的梦想追求!</h3><div><br></div><div> </div> <h3>  边走边看游览景区,它们都以特殊的魅力吸引着慕名而来的八方游客,给我留下了难以抹去的印象。黄山果然美景不凡,景点甚多,却又不失独特,爬了大半天虽然有点累,仍是充满了乐趣。</h3> <h3>  低头看路,抬头看雾,两边看树,途中有一亭,古朴而雅致,在此小憩只觉得人在画中,画在心中。我们终于来到了光明顶,果然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里地势开阔,远远望去,黄山奇景,俱收眼底。黄山气象站高大奇巧,观望台是一个白色的大圆球,远远便可以看到。</h3> <h3>  峰峰石骨峰峰松,万千奇松缀石峰。黄山松呵,你风情万种多姿,若游龙出海,似猛虎归山;有如蒲团坐卧,正象连理相偎。黄山松呵,你植根危崖峭壁,傲冰霜沐风雨,盘枝干削针叶,苍劲坚韧是你身躯,不畏艰险是你风范。</h3><div><br></div><div>  </div> <h3> 年轻的时候,在报纸、画报上,凝望巨幅山水泼墨,看迎客松婷婷挥手,总想和伟人一样与她近距离相握... 而如今,美梦成真,挑战自我,登上黄山,近在咫尺面对面,领略了迎客松这1300年世界遗产的神奇。</h3><div><br></div> <h3> 石奇云奇松更奇,霞客归来叹惊奇。</h3><h3> 我赞美黄山,因你有卓越的风姿;我热爱黄山,因你是祖国的骄傲。</h3> <p>  黄山之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难忘的回忆,挑战自我,不虚此行! 20华里的二环山路,险象丛生,靠精神靠毅力,完成了一生来我和文英的又一创举!</p><p> </p><p> </p><p> </p> <h3>  福建、安徽游~十集纪实片,以黄山美景啰里啰嗦的结束了,不管您怎样的欣赏还是怎样的评价,一路美景带给了自己,同时也带给了大家! </h3><div> 感谢您不厌其煩的一直陪伴,</div><div> 感谢您真诚相待的美赞鼓励,</div><div> 一路有您真好,我始终心花怒放!</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