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待我如乱麻,我待生活如青葱

云亦

<h3>偶然听到这首《张三的歌》,是在一个身心劳顿的黄昏。活泼清新的调子,让我情不自禁打着拍子,这是一首多么老的歌啊,这又却是多么美好的感觉啊!</h3><div><br></div><div>行走每一天,当一大片空泛的激情已转为岁月的流逝,你可会颓然迷茫?可会对着镜子苦苦追问——我是谁?我在为了什么生活?</div><div><br></div><div>当青春渐渐走远,你是否也曾有过短暂的不安?当偶尔的歌声入了心,你是否也会和我一样突然沉默,妄图沉淀一下自己的人生。</div> <h3>日子一天天的过,黑白交替,我曾做过很多的梦,梦境里的事物无外乎过去与现在的牵连,我也会徘徊其中,常常找不到通往现实的出口。在梦中,我见过雨中彩虹的灿烂,也见过自己被围困于起火的森林中却苦于找不到一匹带我奔跑的马。醒来后,却发现自己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黎明,窗外有喜鹊的喳喳,还有行人踢踢踏踏的行路声,一切的一切都似乎是刚从雀跃中醒来…….</h3> <h3>于是,会常常慨叹梦中的无稽之谈,取而代之的则是祈愿现实度日安然。</h3><div><br></div><div>因为上天它老人家,在创造世界的时候,早就安排好了时钟运转的速度。但这不能是为时光蹉跎沮丧的前奏,也不能成为留恋过去的理由。</div><div><br></div><div>年少时,渴盼长大,期待去远方流浪,想象着未来的自己会拥有与众不同的人生。长大了,赫然发现,有了流浪的条件,却没了流浪的心,因为,我们的身旁又多了很多温暖的牵挂。</div> <h3>曾经的自己总喜欢穿白色的衣裙,似乎,希望生活也被挑染成风中的白。</h3><div><br></div><div>毕业留念册上所有同学给我的留言开头都是:你就像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曾经为这句话沾沾自喜,得意不已。现在想来,那时的自己实在好笑,没出校门的学子们哪一个不是如玉晶莹?经历了时间的洗礼,谁敢再说自己依旧如少年般纯真自由?</div><div><br></div><div>而遗憾也好,失误也罢,终究是人生走了将近一半,那些好的,坏的,精彩的,落寞的,都被弯成了唇角的一抹笑。</div> <h3>走在路上,看到一对麻雀在打架。从地面打到空中,无惧行人观望,无惧车辆来往的危险。究竟有什么样的矛盾,可以让它们一门心思沉沦于争执中,置生命于不顾?</h3><div><br></div><div>无非是谁多得到了多少,谁又失去了多少权利而已。</div><div><br></div><div>爱又爱得多累,恨又失去了多少宽恕?</div> <h3>生命的旅程里,我们都是“张三”或者“李四”,我们都是小人物,争来争去也依旧是那独一无二的自己。</h3><div><br></div><div>职场的格子间里需要自尊自强自爱,但没有规定我们不可以踢掉高跟鞋,不可以戴着鸭舌帽,不可以穿着休闲装,不可以旁若无人地雀跃在大街上。没有,都没有,因为没有人可以约束我们这难得来一次的生命,没有谁可以阻挡那来自血脉深处的炙热纯真。</div><div><br></div><div>要笑,就好好地笑,不要假笑,不要媚笑,不要嘲笑,更不要苦笑。只为了开心而笑,直到笑得花枝乱颤,天空变蓝,地也变得翠绿。要哭,就痛快地哭,可以哭到天昏地暗,然后,呼呼大睡一场等待第二天的黎明。</div> <h3>人生是一趟没有返程的旅程,旅途之上,会遇到各式各样的人。有的人像和煦春风,有的人像夏日热情的彩虹,有的人像秋风扫落叶,有的人像冬雪孤傲清冷。</h3><div><br></div><div>路过皆是缘,无论好的坏的,一转身也许就各奔天涯再也不见。多年以后,回忆那些生命中的过客,有的人是来教会我们成长,有的人是来让我们笑,有的人是让我们来品尝泪的咸涩。虽然曾痛恨那些伤害过我们的人,然而,没有打击怎么会历练一颗强大的心脏?</div><div><br></div><div>佛都说了,遗憾既完满。</div><div><br></div><div>即使生活待我们如乱麻,希望我们对待生活时,依旧拥有青葱少年时那清透的情怀和激情。</div> <h3>入夜拉上窗帘时,意外看到夜空的星月相伴,再看窗外的万家灯火,竟然莫名感动。每一家的灯光,都有各自的形象,每一扇窗里的悲欢离合也终会成为往事,遥远得与己无关。</h3><div><br></div><div>多少繁华的登场,多少寂寞的谢幕。你所看到的光鲜,背后藏有怎样的心酸付出?你所看到的沧桑,又曾有过怎样的显赫靓丽?</div><div><br></div><div>然而,人生终究会如大梦一场,醉时不管身在何处,醒来却知浮云过后何处是归家。</div> <h3>眨眼之间,人至中年,生活一如既往的过。我没有什么踌躇满志的渴求,简简单单最是真。</h3><div><br></div><div>让每天的生活由繁杂向简单过渡,像吃饭是为了健康,像把单纯而快乐的笑放在第一,就连面对每一根白发和每一丝皱纹,也都当做成熟的标志,而不是老去的感慨,那么,便是真的修炼了生活。</div><div><br></div><div>放弃已成为习惯的一些自我,充实一些孩童的纯真,让高傲的表情笑一下再笑一下,更领悟一些普通人该有的心肠。</div> <h3>多年以后,如果有一天我们老得再也走不动,夕阳西下,望着天空,寻找那片最热烈的云时,希望我们都会说——风来过,雨来过,我来过!</h3><div><br></div><div>偶尔牢骚,偶尔怨愤,偶尔厌倦,偶尔天真,偶尔矫情,又偶尔拼搏,也是曾真实地行走过生命的每一天。</div><div><br></div><div>愿我们都曾拥有过心中的大山大河,愿我们都曾有情有爱,有泪水有欢笑,有健康有安慰,福兮祸兮,偶尔又幸得所偿。</div> <h3>一首歌引发的感慨,草草写点小人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