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捡了个小孩

我心随缘

<h3>今天,正在公园器械那里晨练时,看见一个小孩从南面马路上过来了,五六岁的样子,感觉好像是一个人过的马路。<br></h3><div>我心里有点疑惑:怎么可能呢?大早起的。看孩子穿戴得整整齐齐的,脚上还穿着小袜子,不可能是一个人偷跑出来的,或许大人离得稍远,跟着呢。这时候,正好有个大人从西面过来了,我以为就是他家大人呢,结果,那个人直接就走过去了。再看看周围,除了刚才就在这里晨练的两个老人和我之外,好像真的是孩子一个人!</div> <h3>孩子若无其事地在器材场地,这里玩玩,那里逛逛的,特别自然。我心想,孩子应该就是这附近的,估计经常在这里玩。应该没事的。我向来头脑简单,不想那么多。但是,旁边那个六七十岁的阿姨也注意到了这个孩子,就说:“这么小的孩子,一个人过马路,多危险呀!”孩子那会儿正好站在我对面的器械上,我就笑着对他说:“你过马路的话,千万小心点啊,记着看车。”他特别乖地点头表示听话。我就又问他:“你是跟谁一块儿出来的呀?”他说,奶奶脚疼什么的,说了好几句答非所问的话。然后,扭头就往马路上跑。旁边的阿姨着急地说:“小孩子不能一个人过马路!”我当时的反应还比较快,一个箭步就冲出去了,一把就抓住了孩子的小胳膊。然后,我怕他怀疑我是坏人,赶紧轻声细语地跟他解释说:“我把你送过马路,好吗?然后,我就回来。”我的潜台词是:我不会拐你走的。😓<br></h3><div>结果,到了马路对面,我又觉得不放心了:这里车流量这么大,让这么小的孩子一个人回家去,万一有什么事呢!于是,我就又对他说:“我送你回家吧,你家在哪儿呀?”</div><div>他就往东指了指,我有点蒙了:我怎么感觉他刚才好像是从西边过来的,难道我感觉错了?我就又问他,他只说在小区住着,至于哪个小区,他说不出来。东边还真有个比较大的小区,西边好像没有。也许是我判断错了,没办法,跟着孩子走吧。</div><div>一个人,拉着一个陌生的孩子,我怎么觉得我像个拐卖孩子的呢?瓜田李下的,怎么办呢?但是,我也只能硬着头皮走了。</div> <h3>忽然,孩子指着马路对面喊:“我奶奶!我奶奶!我奶奶骑着小黑车!”——晕!我怎么看不见呢!但,也只能再拉着孩子躲避着车流回到马路对面。</h3><div>我拉着他的胳膊,边走边跟他说:“以后别一个人过马路啊!这么多车,你一个小不点儿,谁看得见你呀!”他笑得前仰后合:“小不点儿!小不点儿!小不点儿不是小孩儿,是小虫子!……”好吧,你说啥就是啥吧,我可没心思跟你一起大笑。</div><div><br></div><div><br></div> <h3>等到又回到器材场地时,那个阿姨还在那里,她笑着问:“怎么又回来了?”我就给她解释了一下。她说:“估计孩子懵了,找不着家了。就在这儿等着吧,可能他家大人会来这儿找他的。”</h3><h3>这会儿,这里又来了几个人,有人就说:“大人找不着孩子,心里还不定多着急呢!”</h3><h3>还有人说:“我见过这个孩子,他经常来这儿玩,应该住得不远。”</h3><h3><br></h3><div>我于是继续套孩子的话:“你妈妈叫什么呀?在哪儿上班呀?”结果,这孩子不仅一一回答了,还告诉我他爷爷叫什么,在哪儿上班。——他居然把加分题都做了!😊</div><div>我没带手机,就赶紧借别人手机,辗转打他爷爷和妈妈所在的县医院里我熟人的电话,结果,居然还没人接!</div><div>正在无奈之际,小家伙坐在我旁边的运动器材上,悠悠地说:“我知道我爸爸的电话!”然后,报出一串数字。哇!你这个熊孩子,刚才问你知道家人电话吗你不说,这会儿怎么主动就“招”了呀!😄真真的让人哭笑不得!</div><div>我摸了摸他小脑袋上的头发,他居然还笑呢!这熊孩子,真让人又爱又恨!</div> <h3>在等待他爸爸来接他的时间里,为了稳定“军心”,不让他乱跑,我用他手里一直拿着的石榴跟他玩起了游戏。小家伙跟我玩得可开心了,全然不知道大人心里是怎么想的。</h3><div>等到他爸爸开着一辆小四轮电动汽车(孩子告诉我说,爸爸会开着大汽车来。孩子说话,也真的没谁了。)过来接他时,我才知道,他们家住在二环北头,现在,孩子居然一个人跑到了一环南头!怪不得电话里给他爸爸说公园名字的时候,他爸爸居然不知道呢。之前一直以为他家就在附近,看来,凭经验想问题不行,别人的话也不能全当真。</div><div><br></div><div>然后,他爸爸说的话让我愣了一下,感觉又有点蒙了。他爸爸是这样责备他儿子的:“以后可不要乱跑了啊!今天幸亏遇到了这个好心的奶奶,快谢谢奶奶……”</div><div>“奶奶?!”我眼睛下意识地往旁边扫了一下,脑子里急速地转了一圈:“奶奶?!是说我吗?我有那么老吗?”然后,我马上就意识到——我答对了!加十分!😂</div><div>好吧,奶奶就奶奶吧,也许是人家表达敬意的一种方式呢。</div><div>直到写下这些文字的当下,我还沉浸在“奶奶”这个尊称里笑得不能自拔,“奶奶!”“奶奶!”哈哈哈哈……</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