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骑行

禾木

<h3>我本一懒人,无事每早必睡至日上三竿。今早竞突发奇想,租一单车,来一次一个人的骑行。这不,扫清食罢出发了!</h3><h3><br></h3> <h3>昨天刚下过雨,艳阳高照,空气清新。骑车顺渭河沿岸一路西行,很是惬意。行走间目光被路边一种白色小花吸引,便驻足观看,花型似小伞🌂,高低有别,错落有致,枝杆纤细,婷婷玉立煞是好看!</h3> <h3>看见这般娇羞的花儿不免有种想採摘的冲动,一边想着不由自主把手伸了出去,很快便又缩了回来,想起我领小孙女在湖边玩的情景,</h3><h3>她每看见花便找理由:“我是女孩,我喜欢花,让我摘一朵吧!"我轻轻劝道,喜欢花便不能摘,摘了别的小朋友就看不到了,再说,花摘下来不久就枯死了,多可怜呀!那我能摸摸它么?说着便蹲下用小手轻轻地抚摸小花,一边还嘟囔着:花儿,乖乖的哦,好好长大哟!</h3> <h3>走走停停,不觉已走的很远了,赶忙折返。旁边就是河堤公园,我已经行至公园的西尽头!</h3> <h3>这里的渭河北岸砌着一道砖墙,墙头上方畄有凵型花角,我顺着墙角往东而来,</h3> <h3>蓦然发现有几个毛绒绒的小草在逆光下轻轻摇曵!</h3> <h3>这是公园西尽头也已绿化过,有几颗柳树,草地上间或有几朵小花,</h3> <h3>但也有不少野草充间,几株毛毛草在轻风中自在的摇摆着,小时侯在乡间常见,记得当时叫它毛毛草。</h3> <h3>忆起那时常用它编成各种小动物,不仅童心大发,当下也凭着儿时的记忆兴致勃勃地动起手来,咋样,还可以吧!就是拍虚掉了!</h3> <h3>往东走点,这个景点叫"细柳营”,据说汉朝时这里驻扎着周亚夫的军队,</h3> <h3>以军纪严明很受汉文帝的称赞。</h3> <h3>细柳营南靠河岸建有一观景台,登上去极目一望,脚下是宽阔的渭河水;</h3> <h3>东瞧是大片绿地;</h3> <h3>河边有一条望不到头的大道,其一边供游人散步,另一边为自行车道;两边是齐刷剧的柳树,枝条垂空,随风揺曵着。</h3> <h3>河南岸偏西点是在建的交大新校区,听说它的东邻是一无人机生产厂家,</h3> <h3>公园北对面是彩虹的新厂房,不久的将来这里还要修一条南北贯通的河底遂道,到时两岸的来往就更方便了。</h3> <h3>沿自行车道骑行,两旁绿树成阴,远处小道蜿蜒,随处可见大片各色花卉。</h3> <h3>再往回走就进入了新建的渭河西公园了,里面有说不完的湖泊楼台、小桥流水;</h3> <h3>道不尽的奇花异草、曲径通幽!设计者和施工者的匠心独具更不待说,想必大家多都去过了。</h3> <h3>近家时看见三号桥紧西边又再施工🚧,希望咸阳明天更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