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绪飘《七十一》原作

爱我中华

<h3>长相思</h3><div><br></div><div>文/爱我中华</div><div><br></div><div>说相思,道相思。</div><div>寒夜无眠汝可知?</div><div>相邀在丑时。</div><div>恋成痴,爱成痴。</div><div>寂寞凄凉尤怕迟,</div><div>念伊人赋诗。</div> <h3>长相思</h3><div>文/爱我中华</div><div>晨风柔,晚风柔。</div><div>西子湖边看景幽,</div><div>伊人独倚楼。</div><div>芦花羞,荷花羞。</div><div>绿柳河堤疏影留,</div><div>梦陪佳丽游。</div> <h3>踏莎行</h3><div>文/爱我中华</div><div><br></div><div>寂静无声,相思谁懂?</div><div>潇潇暮雨云烟重。</div><div>忆当初,似水年华,</div><div>漫长岁月心声动。</div><div>仰望苍穹,阴晴已共。</div><div>繁星皎月明长空。</div><div>孤芳自赏五更灯。</div><div>何曾记我同君梦。</div> <h3><br></h3><div>七律/新韵</div><div><br></div><div>文/爱我中华</div><div><br></div><div>柳絮轻柔似雪飞,曦光碎影灿霞辉。</div><div>天披云锦红绡透,地卷珠帘碧叶肥。</div><div>垂钓河床观日落,独酌美酒把家归。</div><div>微风有意舒沉梦,萦月无心锁帐帷。</div> <h3>七绝/无题</h3><div><br></div><div>文/爱我中华</div><div><br></div><div>轻音载恨黛眉间,委婉莺啼为哪般。</div><div>凄冷心情尤可见,歌声飘缈荡雄关。</div> <h3>长相思</h3><div>文/爱我中华</div><div><br></div><div>星光柔,月光柔。</div><div>遥望银河看鹊稠,</div><div>红丝系两头。</div><div>世人谋,仙人谋。</div><div>缱绻红尘佳话留,</div><div>快将欢乐收。</div> <h3>长相思/新韵</h3><div>文/爱我中华</div><div>晨风柔,晚风柔。</div><div>西子湖边看景幽,</div><div>惜君候北楼。</div><h3>荷花羞,兰花羞。</h3><div>绿柳河堤人影留,</div><h3>梦陪佳丽游。</h3> <h3>七绝/无题</h3><div><br></div><div>文/爱我中华</div><div><br></div><div>水连芳草月连云,</div><div>墨迹入笺成字魂。</div><div>相伴纸张由笔舞,</div><div>逢君愿守昼黄昏。</div> <h3>鹧鸪天/端午节</h3><div><br></div><div>时令五月糯米香,吟诗作赋祭忠良。</div><div>龙舟竟技尽全力,呐喊声喧满汨江。</div><div>插柳艾,饮雄黄,赶驱邪秽净心窗。</div><h3>离骚一曲千行泪,史册留名万古芳。</h3> <h3>七绝/无题/新韵</h3><div><br></div><div>文/爱我中华</div><div><br></div><div>祭奠忠魂楚魄扬,天公洒泪荡青肠。</div><h3>汨罗江水滚苍浪,铭刻先贤慨与慷。</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