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卡尔老师的一封信

学习故事

<h3>亲爱的卡尔老师:</h3><h3> 您好!</h3><h3> 2014年,我第一次听到您的名字着实让我兴奋了一阵子,并且一直兴奋着,这兴奋与日俱增。因为是您的团队,让我了解了学习故事。相信儿童是有能力的,自信的学习者和沟通者,更了解了儿童的尊重,理解儿童是儿童观的重点……更新了儿童观之后的我,又有幸参加了"北京学习故事小组"和周菁老师的团队在一起。几年里,周老师带着我们学习您们的故事,反思我们的行为,实践我们的新认知,梳理我们的成果。这一切都在您们的理念指导下。虽然没有机会与您面对面对话,但无时无刻都觉得您就在我们身边。</h3><h3> 近期,我们跟随周老师阅读形成中的学习。您们从研究"觉察和思考"到研究人的发展时可能面临的挑战开始。什么临界地带,什么中间地带,这些新概念都引发我深度思考。在思考中寻找自己的成长之路。</h3><h3> 您的团队对于课程中视有助于学习的心智倾向为重要的学习成果,更是我坚定了我关注儿童学习品质信。主流话语,惯习,位置更是让我在已有的认知中补充了新网络。</h3><h3> 总之,书里书外,故事里故事外的我的变化,可以用四个词来描述:小心翼翼、胆怯、自信、挑战。</h3><h3>第一阶段,事事小心谨慎,不敢彰显自己哦。</h3><h3>第二阶段,不愿当众展示自己,即便有准备,有想法,最后也会放弃机会。</h3><h3>第三阶段,愿意讲述我和孩子的故事,见孩子眼睛闪闪发光,谈故事就滔滔不绝。</h3><h3>第四阶段,遇事敢于挑战,主动大胆思考、尝试。而且能很自信的享受挑战的快乐。</h3><h3> 现在的我勇气、自信,这样的力量使我不断的成长,每天最愉快的事情就是和孩子们一起游戏或是和老师们一起讨论孩子们的故事或是思考我们的互动,互惠关系……</h3><h3> 在感受了孩子们的想象能力后,我突然有个想象,我们世界是一家,未来的学前教育有一个儿童的天堂,那里有能解读孩子们需要的智能系统,科学的识别孩子们需要的所有的所有,孩子们不受地域影响,享有共同的快乐,自信的成长环境……</h3><h3> 我也更理解"处处是创造之地,天天是创造之时,人人是创造之人"陶行知,"教育的秘诀是尊重学生"爱默生,"比宇宙更辽阔的是想象力"。</h3><h3><br /></h3><h3> 再次感谢亲爱的卡尔教授,欢迎您来北京,我们会用孩子伟大的创造欢迎您!</h3><h3> 此致</h3><h3> 敬礼</h3><h3> 张福建</h3><h3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text-align: right;"> 2018年6月 </span></h3><h3>&nbsp;</h3>

故事

儿童

孩子

学习

自信

老师

思考

您们

我们

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