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没意思

别山举水

<h3><br></h3><div>“打牌真没意思,人人都想赢,手上带着勾子,只管往自己面前抓。”五娘笼着袖子,站在墙跟的朝阳处。</div><div><br></div><div>“是呢,乡里乡亲的,本来关系挺好的,可一上了牌桌就变了味。你怨我,我怨他,别人都没自己聪明,其实,自己才是蠢货呀。”二嫂举起自己的双手,左瞧右瞧,十个指甲尖尖的,红得像血。</div><div><br></div><div>“哪个说不是,每次一散伙,总听到说自己赢了多少多少,一桌子全赢了,这钱从哪儿来的,天上掉的,地上冒的?”三婶打了个呵欠,眼睛眯成一条缝。</div><div><br></div><div>“嗯嗯,我们都输了,赢的是主人呢,台租费那么贵,一个上午倒了几遍茶哟,太小气了,再也不打了。”五娘跺起脚来,踩着二嫂的影子。</div><div><br></div><div>“热天莫挡人家的风,冷天莫挡人家的太阳,晓得不。怪不得我打牌总是没精神,原来是你糟践我的魂儿。”二嫂用肘捅了五娘一下,五娘一个趔趄,险些摔倒。</div><div><br></div><div>“哟嗬,这么不经事的婆娘,又没踩着你脑壳。你看你那双鬼爪子,削那么尖,可抠去我不少钱呢。”五娘扬起脚,朝着二嫂的脑壳影子,使劲跺起来,震得土坯墙嗡嗡响。</div><div><br></div><div>二嫂气恼地左移右晃,影子像一团乌云,刚膨胀开来,立马又缩成一条线。“有本事在牌桌上显,现在呱唧呱唧什么呢。我年轻,我嫩俏,我想咋弄就咋弄我的指甲,我有钱,男人疼我。”</div><div><br></div><div>五娘脸色一下白了,又笼起袖子,缩在墙角,盯着南方蓝色的天发愣。</div><div><br></div><div>五爷和儿子在那边,有好几个年头没回了。人们都说,五爷在那边有人,早就不要五娘了,嫌她中了麻将的毒。</div><div><br></div><div>二嫂又举起她的手,一边吹着口哨,一边左看右看,总像看不够。</div><div><br></div><div>“唉,我说你们两个吵个鬼呢。你们总还有输有赢,我呢,从八月份到现在,手像沾了骚,一直霉,哪一回不是输得剩条裤衩子。就说上次,起手没两圈就听了头,五万滚筋,一张不现,她娘的,临到末了,还让你二嫂摸张坎荡,胡个大的。”三婶叹了口气,捂住嘴,又打了个呵欠。</div><div><br></div><div>五娘脸又红润起来,一下子立起,来了精神,凑到三婶面前,热火朝天地谈论起“风翻豹子翻”了。二嫂也收起手指,握成拳头,聚拢来,不停地嚷着什么时候要接连弄它几个“金顶”,好好报报仇。</div><div><br></div><div>三只脑壳抵着,磨蹭出响声,唾沫子散发出一层轻雾,在阳光中氤氲着。谁也没在意谁踩着谁,谁也没在意谁抓着谁,乡里乡亲的,融洽得很。</div><div><br></div><div>“哎,女人,在那儿发什么骚呢,抱成一团,要骚去家里骚。这么好的天气,就眼睁睁地浪费吗?”四英走了过来,在三只屁股上各拍了一巴掌。</div><div><br></div><div>三婶屁股一收,“男人回来了,舒服吧,起这么晚,我都等得瞌睡来了。”</div><div><br></div><div>“你不一样吗,昨晚一点多了,你家窗口还亮着灯,玩得带劲吧。”四英哈哈笑起来。</div><div><br></div><div>“净说些无聊的,走呀,抓紧时间组织起来。”二嫂又扬起猩红的指甲。</div><div><br></div><div>五娘走到四英面前,低低地说,“先借点我吧,今天我手气肯定好。”</div><div><br></div><div>“好,我也先借点你,免得你等下输了再借,晦气。”二嫂掏出钱包,抽出几张,递给五娘。</div><div><br></div><div>“嗯嗯,很快就还你们。家里还有红薯粉,花生油。”</div><div><br></div><div>“我们不怕,只要张二愣在,去你那儿几回就够了。”</div><div><br></div><div>一阵刺耳的笑声响起,向着东方,西方,北方,也向着南方飘去。</div><div><br></div><div>“浪子,等下放假,帮我接下儿子。”二嫂扭过了头。</div><div><br></div><div>“浪子,我晒的被子等下帮我翻下。”五娘扭过了头。</div><div><br></div><div>“浪子,跟你三叔说下,中午我不回家吃饭了,他想吃啥自己弄。”三婶扭过了头。</div><div><br></div><div>“浪子,等下跟良文说下,让他给我送两千块钱来。”四英扭过了头。</div><div><br></div><div>我刚准备掏出笔,她们全都扭回了头,一起走向村口。</div><div><br></div><div>太阳好大,天气真好,将我的脑壳晒得有些晕了。</div><div><br></div><div>不会打牌,真没意思。</div><div><br></div><div>微信,bieshanjushui。公众号,别山举水。欢迎交流。</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