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若安好,便是晴天

想起

<h3> 爸爸,今天是您的生日,想不出要送您什么礼物,我觉得哪怕是给您送了最贵重的礼物,也表达不出女儿对您的感激与祝福!给您来个美篇吧,我们一起来回忆一下我们走过的点点滴滴!</h3> <h3>  爸爸,每次一回家,咱父女俩就有说不完的话,有时甚至聊到深夜一两点,但我从来没有向您说过一句感激的话语,殊不知在我心里,您的份量占有多重!如果说我的人生是一幅很美的画,那么爸爸就是那幅画的画笔,没有您的帮助,我人生的动力便荡然无存,没有您的鼓励,我人生的美丽便杳然而去。</h3> <h3><font color="#010101">  爸爸,记得小时候我们家很穷,您总是默默地委屈自已,舍不得吃舍不得穿,把最好的都留给我们,从来不让我们在同学面前丢失面子,还常常教育我们:要做一个人穷志不穷的孩子,多做一些善事,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在您的指引下,我从不迷失方向,直到现在,小时候常常帮助老奶奶挑水的雷锋精神还在,虽然我不能做到最好,但会做到问心无愧!</font></h3> <h3>  爸爸,我知道您的字写得很好,小时候您曾对我说过,要堂堂正正的做人,认认真真的书写。虽然没有遗传您的笔迹,但我曾在这方面上努力过,追求过,由于诸多原因,我放弃了,不会再去参加有关的比赛啦!但为了你,我会偶尔拿出练练笔。不是我不够坚强,不够勇敢,因为我在坚持的同时已经影响到我的心情,它会让我很消极。人生处处充满精彩,值得我们追求的东西还很多,这条路不属于我们走,就趁早放弃,别单误下一道风景,对吗?爸爸,相信您懂我的!</h3> <h3><font color="#010101">  爸爸,记得初二那年,学校挑选7O名学生代表镇政府参加县里的对行对列比赛,我也荣幸被选上。明天就要去比赛了,傍晚,我换上学校发的新衣服、新鞋子、新帽子满怀欣喜地骑着车去菜园向你们告个别,不料半路上不慎摔倒,脚被扭伤了,无法走路,无奈之下只好告知校长。校长说他们再想办法,明天早早拿着新衣服送来学校就好,谁知你们送过去的时候,镇领导一句安慰话都没有,反而遭受的是劈头盖脸的一顿骂,可怜的你们伫立在操场中,默默地承受着。回到家以后,一个字都没对我说,后来同学才告诉我,我可以想象得出那场面你们是何等的尴尬,何等的无奈,从那一刻起,我就暗暗的发誓,一定要努力学习…… </font></h3> <h3>  后来,爸爸每天都背着我去看医生,就这样日复一日,我整整趴在爸爸的背上熬过两个多月,脚才可以下地走路。趴在爸爸的背上,感觉爸爸就是一座拱桥,踱着我过了一条又一条的小河;趴在爸爸的背上,感觉爸爸就是一座伟岸的山,给了我无穷无尽的依靠;趴在爸爸的背上,感觉爸爸就是黑暗中的那一缕阳光,温暖地照耀着我的心房……</h3> <h3> 如今,事情已经过去了好多年,但我还清楚的记得那个镇领导的名字,我不怪他,并且还要感谢他,是他让我读懂爸爸那深沉的爱,那份爱埋藏得好深,掩饰得好真。是他让我读懂人世间真情的真谛,是他让我看清人世间丑陋的一面,是他激起我奋发图强的决心!</h3> <h3>  爸爸,岁月如歌,我们都长大了,但您仍改不掉无私奉献的习惯,您平时省吃俭用,把所有积蓄买了地皮,还为我们盖起了楼房。您默默地用爱渗透了我人生中的点点滴滴,生怕我在外面受到委屈,常常向我了解在学校的情况,工作怎么样?同事好不好相处?爸爸,在您的呵护和指引下,我的一切安好,领导对我很关心,同事对我很友善,工作能力也不错!这一切都是真的,没有半点忽悠您,请放心,好吗?</h3> <h3> 爸爸,倒是您,真的让我放心不下,您饱尝了人间酸甜苦辣,含辛茹苦地把我们养大,岁月的蹉跎,在您脸上留下了深刻的印记,皱纹多了,头发白了,为我们遮风挡雨,倾注了一生,还没有好好的去享受人生。我们已经计划好啦!从今年暑假开始,我们每一个暑假跑一两个省,余年我们一定要带上您和妈妈环游天下,所以,您一定要保重好身体,一定要帮我们圆这个梦!</h3> <h3>  爸爸,写到这,夜已三更。您的好,我说不尽,您的依靠,我道不完!以前,我始终在您关爱的视线下生活,今后,让我把对您的感激化为行动,陪伴您走完余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