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

年年柳色

<h3>生如夏花<br>作者/七堇年<br>我又看到那些花儿<br>在这么多年之后<br>热情而灿烂的笑容<br>好像点燃了那些日子中冰冷的歌<br>就这样我们懂得了很多原谅<br>欢颜在时间中被辨认<br>笑得开怀而容忍<br>沉默是成长的标志<br>而成熟的标志<br>就是如何去沉默</h3><div><br></div> <h3>生如夏花<br>作者\泰戈尔<br>(一)<br>我听见回声,来自山谷和心间<br>以寂寞的镰刀收割空旷的灵魂<br>不断地重复决绝,又重复幸福<br>终有绿洲摇曳在沙漠<br>我相信自己<br>生来如同璀璨的夏日之花<br>不凋不败,妖冶如火<br>承受心跳的负荷和呼吸的累赘<br>乐此不疲</h3> <h3>(二)<br>我听见音乐,来自月光和胴体<br>辅极端的诱饵捕获飘渺的唯美<br>一生充盈着激烈,又充盈着纯然<br>总有回忆贯穿于世间<br>我相信自己<br>死时如同静美的秋日落叶<br>不盛不乱,姿态如烟<br>即便枯萎也保留丰肌清骨的傲然<br>玄之又玄</h3><div><br></div> <h3>(三)<br>我听见爱情,我相信爱情<br>爱情是一潭挣扎的蓝藻<br>如同一阵凄微的风<br>穿过我失血的静脉<br>驻守岁月的信念</h3> <h3>(四)<br>我相信一切能够听见<br>甚至预见离散,遇见另一个自己<br>而有些瞬间无法把握<br>任凭东走西顾,逝去的必然不返<br>请看我头置簪花,一路走来一路盛开<br>频频遗漏一些,又深陷风霜雨雪的感动</h3> <h3>(五)<br>般若波罗蜜,一声一声<br>生如夏花,死如秋叶<br>还在乎拥有什么</h3><div><br></div> <h3>《夏至过东市二绝》<br></h3><h3>【宋·洪咨夔】<br></h3><h3>插遍秧畴雨恰晴,牧儿顶踵是升平。<br>秃穿犊鼻迎风去,横坐牛腰趁草行。<br>涨落平溪水见沙,绿阴两岸市人家。<br><h3>晚风来去吹香远,蔌蔌冬青几树花。</h3></h3> <h3>《夏至》</h3><h3>【宋·范成大】<br>李核垂腰祝饐,粽丝系臂扶羸。<br>节物竞随乡俗,老翁闲伴儿嬉。<br>石鼎声中朝暮,纸窗影下寒温。<br>踰年不与庙祭,敢云孝子慈孙。</h3> <h3>《夏至后得雨》</h3><h3>【宋·苏辙】<br><h3>天惟不穷人,旱甚雨辄至。<br>麦乾春泽匝,禾槁夏雷坠。<br>一年失二雨,廪实真不继。<br>我穷本人穷,得饱天所畀。<br>夺禄十五年,有田颍川涘。<br>躬耕力不足,分获中自愧。<br>余功治室庐,弃积沾狗彘。<br>久养无用身,未识彼天意。</h3></h3> <h3>《和梦得夏至忆苏州呈卢宾客》<br></h3><h3>【唐·白居易】<br>忆在苏州日,常谙夏至筵。<br>粽香筒竹嫩,炙脆子鹅鲜。<br>水国多台榭,吴风尚管弦。<br>每家皆有酒,无处不过船。<br>交印君相次,褰帷我在前。<br>此乡俱老矣,东望共依然。<br>洛下麦秋月,江南梅雨天。<br>齐云楼上事,已上十三年。</h3><div><br></div> <h3>图片\来自网络</h3><h3>编辑\年年柳色</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