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的猫!

年年有余

<h3>音乐:宁夏</h3> <h3>我很少对人讲,家里有三只猫。怕人不理解,为什么要养三只猫呢?脑子坏特了!</h3><h3><br /></h3><h3>其实,只有养过宠物的人才会理解其中的酸甜苦辣。有些也是迫于无奈!</h3> <h3>就拿这只小花花来说吧!本来家里已经养了两只猫了,说什么也不会养了。</h3><h3><br /></h3><h3>本来它是一只被人扔在外面的猫,我看它可怜,喂了它几天。后来去年九月份正好去上海,让我女儿喂它几天。哪想到它看到我女儿,好像上辈子认识的一样。围着她转,女儿心软为她找了个好人家,并洗洗干净送去了那户人家。</h3><h3><br /></h3><h3>其中断断续续地又回来过两次,原因是那家人因外出,在我家寄养了一段时间。其实我们两家之间距离都不近,每次都是孩子们把猫送来送去!</h3> <h3>后来因为那户人家有特殊情况,不准备养了,又把猫送了回来。女儿天生心肠软,说:就我们来养吧!</h3><h3><br /></h3><h3>这样小花花便在我家彻底长住了!你看它每天开开心心地,吃吃玩玩。玩累了,一副支撑不住的样子,想睡了!</h3> <h3>小猫天性活泼好动,什么都能引起它的注意。乌龟出来活动了,引得它专注的看着!</h3> <h3>女儿还为它去做了节育手术,它是一只女猫,做手术比男猫复杂许多。伤口也大,当时吃了点苦头,看它疼的一点力气都没有,看着怪可怜的!(手术费还不便宜,这都是那户人家预先付了的,她们本来也想好好养它的。)</h3> <h3>就在小花花养伤的阶段,从那户人家带来的猫咪玩具,我家小猫咪已经玩出名堂来了。家里的猫,小猫咪是最聪明的,但也最小心眼。</h3><h3><br /></h3><h3>看到小花花来了以后,它就知道自己的地位没以前重要了。女儿以前把它当成宝,小花花来了,小猫咪自然要失宠一些。</h3><h3><br /></h3><h3>这让它很不爽,抓住机会就要去欺负小花花,每次都要我们吼住它,有几次还真让它成功了。小花花有这样一位冤家在,自然要识相许多。除此之外,小花花还是很幸福的!</h3> <h3>转眼小花花的伤口养好了,身体逐渐恢复健康。一晃竟长成大猫的样子了!</h3> <h3>每天最喜欢呆的地方,就是女儿的书架,居高临下地看着下面。一开始小猫咪只能干瞪眼,跳不上去。</h3><h3><br /></h3><h3>小花花乐的优哉优哉,一副悠闲的样子!</h3> <h3>今年我在阳台上种了很多花,小猫咪是最喜欢去阳台上的猫。胆子也最大,对我也很贴心。</h3><h3><br /></h3><h3>看我抓起钥匙,就知道要去阳台了。马上便会一路跑过去等着。看它对鲜花着迷的样子,也很讨人喜欢!</h3> <h3>只要有一点点声音,就会引起它的注意。发现没有危险,则安之。如果看到有麻雀、蝴蝶之类的飞过来,则会咕噜咕噜说着它的猫语。</h3><h3><br /></h3><h3>一副想抓住对方的样子!所以我们家不怕有什么来,它们会负责清除一切害虫!这是猫咪的天性!</h3> <h3>看它在花丛中找寻着什么,那是在找小草之类的东西。猫偶尔会吃些嫰草,帮助它们把舔下肚的毛发给排出来!</h3> <h3>对它喊:小猫咪,你又把我的花弄伤了。它有一丝难为情。猫咪也会有面部表情。</h3> <h3>明知道干坏事,还不愿出来。一副耐人寻味的表情!</h3> <h3>缝纫机上也是它们喜欢呆的地方,这缝纫机平时基本派不上用场,猫咪睡觉倒是不错的。</h3> <h3>看小猫咪抓着两只手,卧在那里,一副似乎在思量什么的样子!</h3> <h3>看,又发现什么敌情了!</h3> <h3>夏天来了,猫咪喜欢叭在地砖上,凉快的很!这是小花花和喵喵一样的姿势,叭在地上。</h3> <h3>小花花也叭在地上了,平时它最怕小猫咪的突然攻击。所以很会观察周围的一切!</h3> <h3>大眼美猫,毫无疑问的是属于小花花的。看它瞪大了眼睛,真是漂亮!</h3> <h3>"我抓住这光圈圈了!&quot;</h3> <h3>&quot;看我叭着,像不像只兔子&quot;。</h3> <h3>看这喵喵的神态,一副泰然自若的样子。到今年的8月中旬,喵喵就来了整整十二年了。我们家真正的老寿星了!</h3> <h3>咪着眼又像要睡觉的样子,真是一只老猫了!但是脾气特别好,越养越乖了!它是一只男猫,在它六、七个月大时就为它做了节育手术!</h3><h3><br /></h3><h3>喵喵很懂事,也很大度。每次来要猫粮,我们喂了后,它总是让小猫咪先吃,自己在一旁默默地等着!</h3><h3><br /></h3><h3>若是小猫咪欺负它,它则会傻傻的跑开,如果它真发起火来,它的块头决不是小猫咪的对手。平时一直让着它的!所以我常常对老公开玩笑:你看喵喵多大度,做男人就该学它。😄</h3> <h3>这是去年8.18日为喵喵过生日的情景,眼里满是幸福的味道。喵喵也是一只漂亮的猫!</h3> <h3>看看小花花平时各种活泼可爱的表情,它还不满一周岁,虽然个头不小了,但还是属于贪玩的时候!</h3> <h3>发现什么了!</h3> <h3>又萌又机灵的神态,特别招人喜欢!</h3> <h3>看我用手机拍它,它来逗我的手!</h3> <h3>又跳上书架,这属于它的地盘。</h3> <h3>虽然是一只女猫,但也有一副威风凛凛地感觉。</h3> <h3>眼神温柔的时候,特别招人喜欢!</h3> <h3>有时,若小猫咪欺负小花花过份的话。我们也会教训它一下,把它罩在这凳子里,上面压上重物。它就像孙悟空被如来佛压在五指山下一样,动弹不得!过个半天再放它,它会识相一段时间!</h3><h3><br /></h3><h3>喵喵在旁边看热闹,有点幸灾乐祸!</h3> <h3>端午节过后,夏天既将来临。窗户上插着的艾叶菖蒲,还飘着特殊的清香。小猫咪在窗户口向外张望着,不管夏天什么时候来临,猫咪们的生活还在幸福地继续着过下去。我们同样如此!</h3><h3><br /></h3><h3>愿猫咪们平安健康地陪伴着我们,这也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方式!虽然养猫花了不少时间精力和金钱,但也带给我们很多的快乐!</h3> <h3>图片:手机拍摄</h3><h3>文字:原创</h3><h3>谢谢大家的欣赏。</h3><h3>下面是关于这三只猫的相关美篇,敬请关注!</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soz4j0x"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小花花的命运!</a><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1npylt0"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小花花又来到我们身边!</a><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h8yo2wq"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家有两猫!一只傻猫,一只美猫!</a><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