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的故事之——《挨打》

淡墨浅痕

<h3><br /></h3><h3> 妈妈还在的时候,提起孩子们挨打,常常会说:"你们姊妹七个的打,都被你弟弟一个人挨了,他是一天挨三顿打都嫌少。"这是因为弟弟小时候太调皮了。</h3><h3><br /></h3><h3> 从小到大,我就挨过两次打,妈妈打我一次,爸爸打我一次。说起爸爸打我那次,还是我三四岁的时候。爸爸打我的原因,就是我挑食。七十年代,能够吃饱饭就不错了,我还挑食,真的是找打。</h3><h3><br /></h3><h3><br /></h3><h3><br /></h3> <h3><br /></h3><h3><br /></h3><h3> 我挑食在我们村里都是出名的,做什么不吃什么,一吃饭就闹,反正就是哼哼唧唧,没完没了,记得大姐和二姐给我起了个外号:猪哼哼。我一听她们那样说我,我就闹的更欢,妈妈训姐姐们的时候说:"她本来就喜欢哭,你们惹她干嘛啊,没事找事儿"。只有大哥最宠我,总是抱着哄我吃饭。</h3> <h3> 我挨打,还是全村有经验的老人们,给爸爸出的主意,说只要这样打,一次肯定管用,于是,实在没有招的父母,就决定试试,我那次挨打弄的惊天动地,人尽皆知。<br /></h3><h3><br /></h3><h3> 按老人们说的方法,爸爸一只胳膊把我揽腰抱住,头微微向下对着猪槽,猪槽里冒着猪吃剩的食物的热气,让人发呕,妈妈则用饭筐罩在我的头上,爸爸另外一只手拿着篾刷,用篾刷头一边对着饭筐打,一边问我还挑食不,周围都是看热闹异常兴奋的邻居们,我哭着踢着蹬着,就是不说,爸爸就打一下问一句。最后,我哭的脸红脖子粗,浑身汗流,可能那猪槽的馊味,把我熏的实在受不了,我妥协的喊出了:"爸爸啊!放过我,我不挑食了,再也不挑了"。爸爸说:"再挑食了,还会这样打你"。直到我不停说我不了,这场热闹非凡的挨打,才结束了。</h3><h3><br /></h3><h3><br /></h3><h3><br /></h3><h3><br /></h3><h3><br /></h3> <h3><br /></h3><h3> 那次挨打之后,我吃饭再也不敢哭闹了,只是依然吃的比较少。后来,我们村里孩子谁再不好好吃饭,大人就会拿我挨打的事儿吓唬,一吓一个准儿,我成了治疗挑食的灵丹妙药。而我,因为那次挨打,虽然,不再挑食了,但是,变的沉默寡言,不再和村里的孩子一起玩了,逃避那些追着我指指点点说笑的孩子们。</h3><h3><br /></h3><h3> 现在想想,我儿时挑食,可能是肠胃消化不好,一吃饭就闹,不想吃,因为不想吃,后来迷上了和妈妈学做饭,为的是做的合胃口一点,结果,把女儿养的和我一样挑食了,呵呵,她可不是因为胃口不好,是嘴巴太刁。</h3><h3><br /></h3><h3><br /></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2018/06/18端午节下午15:12</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淡墨浅痕写于十堰家里</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 /></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配图家常菜,淡墨浅痕平常所做。</h3><h3><br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