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在旅途-我与爱心姐姐的三次相聚

明睿教育

<h3>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h3> <h3><br /></h3><h3>传道: 第一次去师训,见到认真负责的姐姐,教不严,师之惰,老师和学生一起受惩罚,正是因为这样的精神,正是因为这样的为师之本,选择了爱心姐姐,加入助成长这个大家庭!</h3> <h3>第二次与姐姐相识在淄博,因为即将开业,要去学习开蒙礼,带着老师提前一天去到师训地点,参加淄博童正学堂的开蒙礼。即便前一晚因修改课本熬到两三点,第二天忙到很晚,依然在深夜培训来自各地的老师,正是因为这样的精神感动着我。<br /></h3><h3> </h3> <h3>爱心姐姐与我们的老师,毫无违和感,亲切教导!</h3> <h3>第三次是在我校开业典礼的前两天,姐姐突然打电话给我,问我可不可以组织师训,我毅然决然,毫不犹豫说可以,姐姐贴心的说,你先忙开业,后续的事情我来做!缘起缘灭皆因果,正是有了前两次,亲身感受姐姐的无私与伟大,才有了第三次相聚,尽管我知道做的不够好,但是姐姐也愿意给这样的平台,因为她希望我们都可以变的更好。</h3> <h3>这是在潍坊师训时,无意间拍到这张照片。姐姐看到地上有垃圾,自己弯下腰捡起来。</h3><h3>都是为人师,我们去师训的老师都没有做到为人师表言行一致。</h3><h3>这一个小小的举动,让我深有感触!</h3> <h3>潍坊师训后没有半点耽搁,连夜我与姐姐一同去曲阜孔子学院学习国学。姐姐在曲阜学习传统文化的同时,每晚都要给一家合作校讲家庭教育讲座,其中有一家正是在师训中因为20元PK金不想缴纳,当时离开会场的两位老师的学校,我问姐姐"你不觉得尴尬难受吗?""无论别人怎么样,与我无关,我要尽到我的责任与使命"这是姐姐说的,白天一天的学习,晚上连夜的讲课,归来的途中仍然不忘给在学习的我们带回蓝莓,这就是姐姐,我用全心全意对你,我用我的方式爱你,尽管你可能对我置之不理,可能不能明白我的良苦用心,但是我还想去用我的精神感染你。在姐姐身边待了一个星期,深受她在做人,做事方面的影响。如果你信我,我给你我的全部,如果你对我半信半疑,我也会尽到我的责任。</h3> <h3> 令我难忘的教诲是因为在孔子学院学习的空余去给合作校讲座,在和校长道别时,因忙着自己的事情,没能够认真的道别。泰安新思维教育史丽娜校长总说:我爱姐姐,与姐姐无关。到此刻我真真正正感受到了姐姐也正是奉行此原则。</h3> <h3>  授业:55岁的年纪,白发已经满头,尽管用颜色遮盖,但还是看到了岁月的痕迹,但是就是这样,一次次得熬到深夜,改教材,编写新的补充书,把手稿送给我们合作的学校,多少次教材被盗,但她依然选择相信。</h3> <h3>  解惑:师者,指点迷津,但是有多久你没有听到你身边的人训斥你,尽管我们非亲非故,但是她愿意用她的过往和经验告诉你应该家庭和睦,尊重伴侣,礼仪带人、处世。你做的对,她会毫不吝啬的夸奖;你做的错,她会不留情面的当面指责,督促你做的更好。在潍坊师训结束后,潍坊金字塔李校为了见姐姐一面,拉着我们到了她的校区,仅仅待了二十分钟,就把我们送往火车站。年迈的姐姐,一个人,拉着四五十斤重得皮箱,皮箱里装满了上课的资料,还有就是送给到各地去的校长的礼物。我想她解的不仅仅是课程教材之惑,更解了我为师,为妻,为女,为友之惑,也为我以后人生道路点亮了一盏叫作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长亮之灯。全国各地的校长老师,家长们在爱心姐姐的影响下,不断前行。她用她的负责,认真,自律,为人处世的哲学感染着我,是我一生值得学习的师者!</h3>

姐姐

师训

老师

学习

潍坊

师者

爱心

正是

我们

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