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桩糗事

野河

<h3>好多年前的事了,依然清晰地记得!</h3><h3><br></h3><h3>那时也就二十左右吧,也是这个时节,好像也下着雨,我失恋了,准确地说是我暗恋的姑娘,恋上了别人……</h3><h3><br></h3><h3>真是暗无天日的惆怅</h3><h3>端午节这天从早到晚,挺尸一样躺在宿舍里,水米不进……<br></h3><h3><br></h3><h3>傍晚时,那位姑娘竟然天真的跑了过来,嘘寒问暖,一贯娇嗔的腔调,嗫嚅着说:“怎么了,生病了吗?”</h3><h3><br></h3><h3>本来我是在心里发过誓的,从今往后再也不搭理她了,可是一看到她清纯无辜的娇模样,心里刚筑起来堤坝,瞬间就崩塌了,一股暖流又开始流淌……</h3><h3><br></h3><h3>我缓缓的坐起身,洒脱的撩一下刚烫过的像港星一样的长发,忧郁的微蹙眉头,故作深沉地说:“没事,你不知道今是什么日子吗?”</h3><h3>她还是那副惹人怜爱的神色,轻声细语的回答说:“我知道,今是端午节”</h3><h3>“嗨————!”我长叹一口气,尽量让音质透出些浑厚,庄严地说:“屈原就是在这天投江殉国的,为了纪念他我准备绝食一天。”</h3><h3>姑娘像平时一样,一如既往朝我投来令我非常享用的钦佩的目光;</h3><h3><br></h3><h3>临走时悠悠的对我说:“我就是欣赏你这样的情怀!”那一刻,我得意的差点就露出了微笑。</h3><h3><br></h3><h3>她稍微顿了顿,银铃似的轻咳几声,关切的又接着说:“那好吧,你也别太伤感了,悠着点,知道你没事就好,你先躺着吧,我和男朋友逛街去了,顺路给你带点好吃的”……………………暖流瞬间又被冻结。</h3><h3><br></h3><h3>记得第二天,我好像也没怎么吃东西,接着又惆怅了好多天,真是活该!是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