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清欢

遂心(老梅)

<h3>摄影及后期 <b>老梅</b></h3><h3> 同行摄友 <b> 双鱼 小仙</b></h3><h3> 拍摄地点 <b> 碧桂园社区</b></h3><h3>策划指导 <b> 糊涂双鱼</b></h3><h3> 出镜演绎 <b>你好不开心 我叫没烦恼</b></h3> <h3>  这组照片的某个单张被柱子(山西)老师看到了,他提出要创作个性作品,尽量避免雷同。关于这一点,我心悦诚服,老师就是老师,一针见血。</h3> <h3>  但每次拍都不能随心所欲,所谓故事性内涵总被现场气氛冲淡。所以有人认为,参加拍摄的人一定要少,多了无法潜心创作。</h3> <h3>  其实,拍摄不仅仅是创作,对于业余爱好者来讲,大多数人都把一次次活动,当成互相交流,联系友谊的机会。朋友、摄友之间,通过活动认真交流,在增进友谊的基础上,逐步提高创作水平。所以,友谊是第一位的,创作居其次。</h3> <h3>  当然,创作依然是重要的。如果有成熟构思和充分准备,在天时地利人和都具备的情况下,不妨来一次高水平创作。那样一种体验 未尝不是生活中很惬意的事情。</h3> <h3>  这组照片并不是单独完成的,那天在碧桂园我第一次见到模特<b>你好不开心我叫没烦恼</b>,第一次见当然也是第一次拍了。</h3> <h3>  第一次拍的是芭蕾,拍摄完毕,在舞蹈房外,又拍了一些花絮。本篇就是拍摄花絮时采集的片子。因为赶时间,又是计划外拍摄,整个片组显的仓促而散淡。</h3> <h3>  <b>  你好不开心我叫没烦恼</b>是个很美丽的女孩,镜头面前干练大方,善解人意。很容易就能激发你的创作热情。说实话,她更适合拍摄古典华丽具有故事性的作品。</h3> <h3><font color="#010101">  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照片的题目。原本我命题的本义是循着拍芭蕾的思路。故而照片的文字标签都是“会跳舞的女孩”。最终编辑的时候,又不想和上一组雷同。思前想后,还是用“一个人的清欢”做了标题。</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 一个人是一种境界,孤独骄傲,一尘不染。清欢是相对的,既清心寡欲又内心澎湃。所以,一个人的清欢是一朵鲜花的绽放,是一种静心的美积淀出的豪华品质。</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  此刻,我的状态就象走上领奖台,正在发表获奖感言,感谢模特<b>你好不开心我叫没烦恼</b>的精心演绎,很期待下一次有准备的深度合作。</font></h3> <h3>  也要感谢双鱼的策划和邀请,期望摄影平台能够多元包容,用更开放格局,招贤纳士,实现风格多样化,不断锤炼高品质人像摄影作品,努力提升平台效应,玩出应有的水平和精彩。还是双鱼说的好:“一步步来,不着急,每次前进方向都要符合内心的向往”。</h3><div> </div> <h3><font color="#010101">  最后要说的是,由于花絮随拍,我对照片背景提炼不是很到位,这是今后要特别注意的问题!</font></h3> <h3><b>拍摄花絮:</b></h3> <h3><b>…………………………………………………</b></h3><div><b>梅影像2018第19期 总第50期 </b></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