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幸福吗?

雨兰

<h3>  有天和朋友聊天,他说我很幸福。我幸福吗?我还没认真想过。</h3><h3> 幸福是什么?是美貌、金钱、权力、地位?如果这样为什么有好些拥有了它们的人或抱怨,或焦虑,或精神紧张,或厌世绝尘。幸福究竟是什么没有人能给岀准确的定义。 </h3><h3> 幸福是什么呢?我想可以从两个层面来思考:社会认知和个人感受。如果一个人身体健康,事业顺利,生活优裕,家庭关系和睦,得到公众认可,社会认知他是幸福的;如果一个人衣食无忧,能在法律和社会道德许可的范围内做自己想做的事,经常保持愉悦的心情,从他自己的感觉上认知是幸福的。</h3><h3> 怎样才能幸福呢?其实幸福更多的是一种个人感受。淡泊物欲不要去和别人比什么,追求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与人为善在保护自己的同时给予他人帮助,重视亲情营造和睦有爱的生活氛围,尊重友谊常和投缘的朋友说说心里话,崇尚安静闲暇时欣赏音乐读点好书,善待自己一定的时候花钱游览名山大川。</h3><h3> 总之,要学会对身体和精神健康的维护。学会饮食营养,学会适度锻练,学会调节情绪,学会顺其自然,学会气定神闲,学会在给予别人爱的过程中得到爱⋯</h3><h3> 这就是我对幸福的思考,朋友你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