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疼爱我的人

小小

<p class="ql-block">  这段时间,母亲因为感冒,高烧不退引发了较为严重的气管炎。电话里听着她有气无力的呻吟,想像着她难受的样子,我的眼泪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为母亲的无助、为自已不能做点什么而渐愧、自责!</p><p class="ql-block"> 年少时不太懂得去关心母亲,记忆中,她总是不停的在吃药,风湿、胃溃疡、胆囊炎几乎折磨她一生。家人也习惯了,直到有一次,母亲胃粘膜脱落,每天只吃一点点东西,人瘦得皮包骨似的,班不能上了,饭也做不成了,才引起家人的关注。那时候,我刚上初中,也就十二、三岁的样子。仿佛一夜之间懂事了许多,做饭、洗衣服几乎全包了,幸亏那时候学习无用很盛行,让我有大把的时间在家干家务,为此,母亲缝人就夸养了一个孝顺能干的好女儿!</p><p class="ql-block"> 也许是年龄的关系,这几年,每当看到母亲不再红润的脸庞和那微微弯曲的腰身,就有一种酸酸的心痛。母亲真的老了!今年已经七十岁了。而不惑之年的我却越来越依恋母亲,一两天不打电话,就会觉得缺少了什么,虽然每次打电话,她都责怪我不注意自已的身体,气头上还会骂我两句,事后,又会打电话来安慰我。生怕我会真的生气。母亲,最疼我的人,您的每一句话对我来说都是那样的亲切!女儿怎么会生气呢?</p><p class="ql-block"> 习惯了那种唠唠叨叨的叮咛,习惯了那种温温柔柔的责怪。我不知道某一天听不到她的声音,我会怎样,亲爱的母亲,最疼爱我的人,多么希望您能永远健康长寿啊!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