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领鸻(Killdeer)

Lucy Qian

<h1>家附近的弗兰克湖边有很多湿地,仔细观察可以看到好多水鸟。这位的名字很特别,中文名叫双领鸻还很形象,看它脖子上的两个圈就知道。</h1> <h1>英文名叫杀死鹿(Killdeer)真让人匪夷所思,显然这巴掌大的小呆萌是奈何不了鹿的!</h1> <h1>后来在网上查才知道,原来英国人觉得它的叫声听起来像Killdeer 的发音才给它取的这名,就像山雀(cheekadee)的英文名一样。其实我们中文的"布谷鸟"的名字也是因为这鸟的叫声像"布谷",而且它总是在春天布谷的时节到来。</h1> <h1>问题是它的叫声在我听起来也不像Killdeer</h1> <h1>听听以下录像里它的叫声:</h1> <h1>不管怎么说,它的样子萌翻了</h1> <h1>照照镜子</h1> <h1>我有点认不出来自己呢!</h1> <h1>管它呢,吃要紧</h1> <h1>吃饱了才有心思打扮</h1> <h1>瞧瞧,我与众不同了吧!</h1> <h1>我还没展示我的尾羽呢!</h1> <h1>怎么样?</h1> <h1>惊艳四座吧!</h1> <h1>更有趣的是我在网上找到还有一种很像双领鸻的鸟叫金眶鸻(Little Ringed Plover),但它的颈子上只有一道圈,眼睛不是红的而是金黄色!(这张图片来自网络)</h1> <h1>黄头黑鸟</h1> <h1>红翅黑鸟</h1> <h1>黑翅红鸟总爱跟乌鸦打架</h1> <h1>鸥</h1> <h1>燕子</h1> <p class="ql-block">褐头牛鹂(Brown-headed cowbird)</p> <h1>嘴衔着好几只虫子</h1> <h1>崖燕(American Cliff Swallow)</h1> <h1>像只愤怒的小鸟</h1> <h1>夜鹭(Night Heron)</h1> <h1>苍鹭(Blue Heron)</h1> <h1>赤膀鸭(Gadwall)</h1> <h1>蓝嘴鸭(Ruddy Duck)</h1> <h1>北方铲鸭(<span style="font-size: 16px;">northern shoveler</span>)</h1> <h1>绿头鸭(Mallard)</h1> <h1>桂皮鸭(Cinnamon Teal)</h1>

双领

叫声

黑鸟

布谷

中文

名叫

名字

网上

苍鹭

Killde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