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影

百合

<h3>今天是父亲节,恰逢在朋友圈里看到了朋友转载的诗人、作家朱自清的《背影》。引起了我对父亲的思念之情,《背影》中送行那段故事类似的情景,又涌上心头……</h3><h3> 当年我在郑州工作,每个星期天的下午,老爸就会骑着他那辆倒蹬闸自行车,载我去车站……</h3><h3> 老火车站北面有一个职工通道,那里有一个长长的慢上坡,老爸弓着高高的身子,使劲的踏着脚蹬,也不舍得让宝贝闺女下车多走一步,而我,每次都在老爸冲刺的时候跳下车,推着自行车的后座,咯咯的笑着,跑着……</h3><h3>然后,老爸目送我跨过一个个铁轨,走进车厢,当我回头的时候,老爸和他的自行车还在那里,直到我的一声声“爸,回去吧,回去吧……”被汽笛声吞没,老爸挥着的手逐渐在我泪眼的视线中模糊……</h3><h3>虽然整个送行过程中,老爸一句话也没说,我知道,我拥有世界上最深沉的父爱!</h3> <h3>笑一笑,准备拍照了啊😊</h3> <h3>最喜欢靠在老爸肩头,幸福的像个小姑娘</h3> <h3>喜欢背着相机带老爸出去,就像小时候,老爸带着我出去玩儿一样</h3> <h3>靠在您瘦弱的肩膀上,依然感觉到踏实,有力</h3> <h3>老爸有晕车的毛病,出不了远门,可坐女儿开的车,从来没有晕过,是我车开的稳?还是,坐我开的车心情不一样呢?也许,都有吧</h3> <h3>和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是老爸最开心的时候,原来,晚年儿女绕膝是每一个父母最大的愿望</h3> <h3>老爸离开我们将近四年了,爸,我想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