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行囊,走在路上~~~奇同学突尼斯之旅(Part2)

芙蓉凝晓霜

<h3>  孩子们今天去了著名的蓝白小镇,全名西迪布萨义德,位于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城东北部,之所以称它为“蓝白小镇”,是因为这个坐落在地中海边峭壁上的镇子,所有的房屋只有两种颜色,白色的墙,蓝色的门窗。</h3> <h3>为了保存更多的影像资料,我把视频编辑到一起。第一个镜头是孩子们在海中笑闹,我很好奇,被扔进海里的是哪个小朋友。第二个镜头是孩子们很快认识到了新朋友,在留Email。</h3> <h3>今天的值日生在准备早饭</h3> <h3><font color="#010101">一次旅行带来一种收获叫成长……</font></h3> <h3>来自突尼斯的节日问候,奇同学很不走心啊</h3> <h3>孩子们认真背些单词,会赚到零花钱哦</h3> <h3>  这个世界有太多地方是我未看到的,有太多人是我不走出去就接触不到的。既然它不会向我走来,那么我向它走去。</h3> <h3>看起来好好吃</h3> <h3>高倩的突尼斯印象2</h3> <h3>除了值日生,其他小朋友也在帮忙做晚饭,我看到了奇同学的背影……</h3> <h3>自己做的意大利面,是不是很美味呀😄</h3> <h3>这是在开会,商量第二天的行程么?</h3> <h3>按当地时间,这是到达突尼斯的第三天清晨,打包行李是准备去哪?</h3> <h3>他们要去 tozeur~~~托泽尔,是突尼斯西部的一个省,下辖5个县。</h3> <h3> 托泽尔(Tozeur)是世界最著名的绿洲之一。位于突尼斯西部,是杰里德地区的交通枢纽。托泽尔的中心地带是面积达1000公顷的椰枣树林,共有20万棵椰枣树,被称为“棕榈之乡”。托泽尔如同一块美丽的翡翠,镶嵌在浩瀚无垠的撒哈拉沙漠中。<br></h3><div><br></div><div>  托泽尔是个历史悠久的绿州古城,主要景点有老城、清真寺、建筑特色、四轮马车、椰枣树、歇哈伊特博物馆、歇比卡、柏柏尔人村落遗址、达玫赫扎瀑布、山泉、环形山、米德大峡谷等。</div> <h3>  托泽尔,著名的《星球大战》《英国病人》电影外景地。</h3> <h3>托泽尔的椰枣是公认的突尼斯最佳椰枣,其中最好的品种是有着透明的琥珀色的椰枣,手指碰触,仿佛有蜜要涌出来。它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光的手指”。</h3> <h3>一路向西,从荒漠到城市……</h3> <h3>这是晚饭?</h3> <h3>孩子们在托泽尔的住宿点,这次好像有床了……</h3> <h3>有水果可以吃喽😊</h3> <h3>女孩子……</h3> <h3>男孩子在干嘛?</h3> <h3>  这是一次没有自我介绍的旅行,从陌生渐渐熟识;这是一次探索,曾经以为看过青岛的海即是见过海的美,谁曾料到又见地中海不一样的美。我很高兴可以与大家一同探索突尼斯,一起经历这段不同的旅程。从一开始的互不认识到如今大家亲如家人,无话不谈。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团队,大家都很团结,积极向上,能够引领一股正能量和单纯的快乐。这几天很开心,收获很丰富。我们游览了沙滩美景,很震撼,金黄色的沙滩,渐变色的大海,大家在温暖的海水中游泳、聊天,没有拘束,轻松自在。我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大家依旧互帮互助,携手并进~~~来自姜妍蔚的前方报道</h3><h3><br></h3><h3><br></h3> <h3>今天孩子们在一起开会,分享 ……</h3> <h3>这是背单词么?</h3> <h3>孩子们在写游记,写他们成长的故事,孩子们写得很认真,也很喜欢这种方式……</h3> <h3>这张距离太遥远了……</h3> <h3>今早跟孩子们开了会聊了这几天的感受,一个一个的说、一个一个的分享,一点夸奖、批评、建议都会有的,每一次跟孩子们开完会能看出来气氛变化很大,聊完了大家感觉心里轻松、思想清楚、关系密切,一起沟通交流真会增加动力、让人更积极、有动力的去面对我们路上的困难和挑战 — 简单的说:沟通很重要,可能比我们想象的更重要。这两年在国外观察孩子们发现沟通的力量很强大,我觉得可能很多家庭沟通的不够,爸爸、妈妈和孩子们一起坐下真心的聊到生活中的快乐、困难和别的事情。~~~Kel</h3><div><br></div><div><br></div> <h3>下午孩子们出发去探索沙漠中的绿洲~</h3> <h3>下午我们去了绿洲里面逛,我让孩子们带路,走了几百米到了一个马路,跟孩子们说左拐就能回到村子里,右拐不知道是去哪里的,我也没走过,问了怎么走,他们都说右拐吧,去看看新的地方。我看到孩子们很有好奇心、又热但又不怕累真让我感到很开心,后来在绿洲里走了接近两个小时~~~Kel<br></h3><div><br></div> <h3>在绿洲里面我们停了一下,我让大家不说话一分钟为了仔细听绿洲里面的声音,有虫子、青蛙、清风,过了一分钟我们就走了,谁都没说什么,就安安静静地走回去了,很爽。黄色的沙、绿色的树,蓝色的天慢慢变成黑色,我们在小店里吃了披萨,然后去超市里买几箱水、几袋水果还有一些早餐的东西。西瓜和哈密瓜都超级大,水也超级重,孩子们有的搬水、有的扛水果,每一个人快快乐乐的一起走路回家了~~~Kel</h3> <h3>能踏实的承担责任、能快乐的帮助别人、能自信的面对世界、能快乐的去生活、有能力做事的,这才叫厉害的孩子们!我今天为你们感到特别的骄傲!~~~Kel</h3> <h3>今天奇同学和科扬身体不舒服,没和小伙伴们一起去探索绿洲,担心,想念,也感到遗憾……</h3>

孩子

突尼斯

托泽尔

椰枣

绿洲

一起

大家

快乐

同学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