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 共赴那千山万水

如若清然

<p class="ql-block"> 我是不大翻看日历的,可一抬眼,才发现,这不是2016了么?好像还是元月多少了呢。呵呵,2016,2006,真快,我约莫记得有那么两个红本本,那上面的日期好像是2006元月多少来着。真不相信,就已经这样走过了十年。十年,应该不算短,也许,还并不能算太长。</p><p class="ql-block">我一直记得,那天,好像是雨后有些微微清新的天,好像那天是星期二,恰好是民政局上班的日子,我记得我们一起坐着公交车,民政局刚好有一站,下了车,民政局在马路对面,有一个不算太长的坡。</p><p class="ql-block">他习惯地伸出他的右手,我也配合地递上我的左手,好像从在一起的时候,只要过马路,他就会伸出手来,牵着我的手,在我的记忆中,一直以来,只有唯一的一次,因为房子的装修,我们生气,他自己先走了,把我扔在马路对面,那一刻,我很难过,以为,难道就因为这点小事就把我丢下了么?</p><p class="ql-block">他牵着我的手,过马路,然后,毫无征兆地在我身边,在长坡的底端蹲下来,轻声说:来,我背你!我有点错愕,似乎,从小到大,我都不是娇气的人,何况,这个坡,不很陡,也不是太长,我也不累啊。我想说,不用。可瞥见他那认真的模样,还是心头暖暖地爬上他的背,不是太宽厚,可是温暖。那时的我,是娇俏的吧,青涩姣好的容颜,细软的腰肢,轻柔的体重,才九十斤吧。</p><p class="ql-block">他背着我,走得很慢,不是很长的坡,但是因为在进行路面的维修,雨后的泥土,清新中带着泥泞,也不算太好走的路。我在想,干嘛这么慢,别人来领证的时候不是很急切的吗?但又似乎很是享受着那背上的温情,不是摸摸他的头发,抓抓他的耳朵,一副天真烂漫不知忧愁的样子,那时,我的心底,大概是欢喜而又充实的,似乎,就愿这一生,就沉浸在这温馨里。他似乎也不恼我,微微笑着,仔细注意脚下的路。我也不说话,现在想来,那样的时刻,是不是也是别人眼中一道美丽的风景?</p><p class="ql-block">也不是非要刻意地记住那个日子,但也不知为什么,不管多少年,多少日历翻过多少页,我一直记那一天,他背着我,走过那个不太长却又满是泥泞的坡,暖心,温情。我想,不管何时,这都是我想要的幸福。</p><p class="ql-block">一晃,竟是十年之久了,记忆里,似乎没有太多不愉快的回忆,只是不曾想,时间竟过的这样快。</p><p class="ql-block">呵呵,亲爱的,十年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