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好声音:橄榄树

秋意阑珊1235802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不要问我从那里来 我的故乡在远方</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为什么流浪 流浪远方 流浪</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为了天空飞翔的小鸟</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为了山间轻流的小溪 为了宽阔的草原</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流浪远方 流浪</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还有还有 为了梦中的橄榄树 橄榄树</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不要问我从那里来 我的故乡在远方</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为什麽流浪 为什麽流浪远方</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为了我梦中的橄榄树</div> <h3>《橄榄树》是李泰祥和作家三毛在民歌时代所共同合作的经典之作。</h3><h3><br></h3><h3>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我还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少女,并不知道这首歌的来历,只是单纯的觉得好听。</h3><h3><br></h3><h3>天籁般清新自然的旋律,竟让人无端生出淡淡的乡愁,悠悠的情愫,凄美而动容,梦幻又悲情。</h3><h3><br></h3><h3>直到有一天无意间读到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才知道了原来曾经有过这样一个特立独行的女子,有过这样一场传奇般凄美的爱情。</h3> <h3>三毛那种敢爱敢为的性格,纵情恣意的行为,使她的作品中充满炽热的感情,深深影响了一代人。</h3><h3><br></h3><h3>曾经无数次梦想做一个三毛一样的女子,谈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h3><h3><br></h3><h3>当三毛放下滚滚红尘的牵绊,走进漫天飞沙的撒哈拉时,有谁能不羡慕这个执着追梦的女子。</h3> <h3>《橄榄树》是三毛为了怀念丈夫荷西而作,因为荷西的故乡在西班牙南部,那里盛产橄榄,荷西母亲的院子里便种着一棵橄榄树。</h3><h3><br></h3><h3>如今沧桑半生,再次唱起这首经典老歌,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h3><h3><br></h3><h3>除了那淡淡的乡愁和轻轻的忧伤,还有根植在心中,永不熄灭的那些远方的梦想和念念不忘刻骨铭心的人,萦绕心上,永不遗忘。</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