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之回家》 江苏黄一

幸福鸟

<h1>  <b><font color="#ff8a00">  <br>  前一阵子,天气似乎不是那么正常,接连几天的暴雨让一切生灵都饱受“洗礼”,人当然也无不例外地包含在内。盛夏时节的这般“礼遇”,年轻人还好,老年人便成了一种煎熬。<br>父亲身体虽然还算硬朗,但毕竟做过了大手术,从鬼门关捡过来的命吧,自然就显得十分的珍贵。偶尔受点风寒,都会惊动不少。因此,每天都惦记着他老人家 ,不通上个电话 说上几句话,似乎心理都不得安宁.</font></b></h1><div><br></div> <h1></h1><h1></h1><h1> </h1><h1></h1><h1><b><font color="#ff8a00"> 23号午后</font></b><font color="#ff8a00"><b>,老家侄子打来电话,说爷爷身体有些不适,夜里时常咳嗽,如果有时间,希望我能回去一下。侄子是懂事的,知道为人着想,替人分忧,流淌黄家人的血液,承载黄家人的传统,虽然还未成年,他已经学会放弃休息的时间照顾着年迈的爷爷。这足以让全家人欣慰。虽然天公不作美,工作疲惫,但做儿子的我还是二话不说,带上妻儿就匆匆赶回几十里外的乡下。<br></b><b>&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b></font></h1><font color="#ff8a00"><b>&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b></font><font color="#ff8a00"><b>&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b></font><font color="#ff8a00"><b>&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b></font><div>&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div> <h1><b><font color="#ff8a00">  第二天上午,带父亲看了医生,还算无恙。母亲的佛教理论这一刻终于灵验了,好人好报嘛!回来的路上,心情也跟随着一下子轻松了许多。儿子蹦跳着,极力张望着,对他来说,这可是一个全然陌生的环境,随时都可能发现新的“宝藏”。远处,红旗河畔的白桦林不时传来风的萧萧声,儿子便执意缠着要去看看。父亲本不想去,人老了,总懒得走路,走多了路,就容易累。我说,正因为如此,才应该多运动,活动了筋骨,才能健康。父亲信服地点点头,他现在很听儿子我的话。就象我当年很听他的话一般。小儿当然奔在了前头,我在中间,父亲落在了后面。突然小家伙惊讶地叫起来:“我的后面是爸爸,爸爸的后面还是爸爸呀。”我笑了,父亲也笑了。</font></b></h1> <h1><b><font color="#ff8a00">  雨后的新绿煞是惹眼。随手可以触碰到绿,随时都在呼吸着绿,有的浓一点,有的淡一点,有的矮矮地簇拥在地面,有的高高地盘踞在枝头,给人一种生命无限延伸的感觉,一下子让人产生许多遐想。偶尔地面上还残留一滩滩的小水沟,儿子哪里顾得了这么多,闲庭信步。父亲不停地嘱咐:“有水,注意了,别弄脏衣服”“知道了。”小儿随意地附和着。“彭”,果不其然,儿子随即在一个巴掌大的水沟里摔个正着。“糟了,糟了。”小儿嘀咕着。可稚气的眼神谁都会看懂,他的心里比谁都乐着呢!裤子湿了,鞋子也脏透了,而我和父亲此刻却一句责备的话也没讲,达成了空前的默契。也许我们都知道自己也曾经有过这般的年龄,这般的生活吧。难得有的体谅、宽容……</font></b></h1> <h1><b><font color="#ff8a00">  孩子容易摔倒,三十而立的我脚步已稳健了许多,不会再轻易倒下。而父亲的步伐却已显得迟钝,笨拙许多。父亲、我、儿子仨就这样自在地走了下去,直至晌午时分才到家中。母亲早已站在门前等候了,倚门望闾,这一刻不知为何又觉得几分伤感。眼眶竟然有些湿润了,亲情无所报,人生更何求!望着父亲孱弱的身体,母亲满是皱纹的面庞,我不禁暗暗祈祷,惟愿双亲长健,多一些陪伴,晚一些别离,让时间慢些再慢些,可以让我爱您久些再久些!</font></b></h1> <h1><b><font color="#ff8a00">  人,就这样一代一代地生活下去。父亲总会走在我们的前面,他踩出的路我们会继续沿袭,并会开拓出更宽更远的路。父亲是一盏灯,为我们点亮光明,指引方向。</font></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