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传情 耕读传家 (四一班的端午节)

陈明慧

<h3>曾国藩说:"天下之至拙能胜天下之至巧。"一个孩子的未来在哪里?在家庭教育里。</h3> <h3>孩子从降生之后,他们就已经开始了学习。父母才是他们的第一任老师。</h3> <h3>校长说:世上沒有所谓的天才,</h3><h3> 也没有不劳而获的回报 &nbsp;</h3><h3> 你所看到的每个光鮮人物,</h3><h3> 其背后都付出了令人震惊的努力。</h3><h3> 请相信,你的潜力远沒有爆发出来,</h3><h3> 切勿给自己的人生设限,</h3><h3> </h3><h3><br /></h3> <h3>信言不美,美言不信。善者不辩,辩者不善。知者不博,博者不知。圣人不积,既以为人己愈有;既以与人,己愈多。……</h3> <h3>一个人只要养成了终生读书的习惯,也就相当于把人类历史上的智慧化为己用。会读书的孩子有知识,有眼界,有格局,只要他守好内心的善良,家长又有什么好担心的呢?</h3> <h3>父母对孩子的影响,不仅仅在于如何养育好孩子,更重要的是如何把孩子引向伟大。</h3> <h3>今天又到了粽子飘香的季节,家家户户飘着粽叶香。</h3> <h3>我来亲手包粽子,包进去的是甜蜜,包进去的是幸福,是安康!</h3> <h3>奶奶说,五月初五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家家户户包粽子,佩香囊,悬艾叶,喝雄黄酒,赛龙舟……以此来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h3> <h3>奶奶,我会背屈原的诗: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h3> <h3>我知道: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也是屈原写的。</h3> <h3>妈妈说,屈原的成就,不仅仅因为他是一位杰出的诗人,更在于他是一个爱国者,他忧国忧民,心怀人民,只有德行在先,才华才得以延续。才会被人铭记,历史上千古流芳。</h3> <h3>奶奶,教我包粽子吧?老师说这叫传承…等我学会了,就不用您动手我就可以做给您吃了。</h3> <h3>妈妈,粽子是这样包的吗?</h3> <h3>第一次跟着隔壁奶奶学的,老师,我的姿势对不对?</h3> <h3>奶奶,没想到包粽子还有不少技巧呢!</h3> <h3>我就不信我包不好!别人会的我一定能学会。</h3> <h3>妈妈别拍,第一次包粽子,还不会,老师同学看到会笑话的。</h3> <h3>从小教会孩子动手的能力,实践的习惯,知行合一,熟能生巧,不断坚持,这样的孩子才能拥有一个完美的人生。</h3> <h3>小蜜蜂,嗡嗡嗡,大家一起来做工,做工趣味浓……</h3> <h3>老师,看我包的粽子好不好?</h3> <h3>奶奶,看您孙女的手巧不?</h3> <h3>老师,粽子煮熟了,您闻闻香不香?明天带给您尝尝哈!</h3> <h3>老师,虽然我学习成绩不是特别优秀,但您布置的作业我一直都很用心的在完成。好想请您吃我亲手包的粽子呢。</h3> <h3>奶奶,奶奶,快点教我呀!我们班同学都会包粽子了,我不能落后啊!妈妈,你不用笑话我的,熟能生巧的,我再包两个一定会熟练的。</h3> <h3>端午节有一项很重要的活动,就是赛龙舟。龙舟竞渡,自强不息。自胜者强,自强者胜。</h3><h3><br /></h3> <h3>@心静张耀轩独立完成的,虽然不太好,但是一笔一划都是他自己画的,这次我没帮忙[呲牙]</h3> <h3>妈妈,我不会包粽子,我来洗碗吧!</h3> <h3>校长说,我们的教育需要家校合一!需教学生知孝知悌,知仁知义,知爱知善,知正知邪,知荣知耻。用传统经典文化的力量浸润心灵。</h3> <h3>上所施我们父母的一言一行,所作所为;下所效都会被孩子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表现在行动上。你不需要刻意去讲道理给孩子听,你只要做好你自己,便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h3> <h3>《粽香传情,感恩父亲》亲子诵读比赛,我拿了三等奖。老师,我会继续努力的!</h3> <h3>用经典和古诗词喂大的孩子,长大必然出众。但老师给不了你孩子读书的兴趣,给不了孩子良好的习惯,给不了孩子长久的幸福感。孩子有你们这些优秀的家长的引领,内外兼修,心存柔软,一定能有勇气和力量抗击一切风浪!拥有一个完美的人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