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太阳

凌空燕

<h3>今早看女儿出门除了带伞,还涂防晒霜,还有新买的什么防晒喷雾剂,那个防晒工作做的真到位。瞧她这样,我好想对她说,你不是很喜欢太阳吗,还要搞这些干啥?😄</h3><h3><br></h3><h3>哈哈,其实孩子眼中太阳就是她爸,说起她的太阳,她的眼前就是一片灿烂。然后太阳跟着骚情的说,我的眼里只有你,你是我的唯一,常把我看吐。更加气人的对话来了,“爸,妈这人太烦了,你还是把她休了”</h3><h3>“宝贝,嗯烦是烦的,休别休了,否则没人给咱洗衣做饭了。”</h3><h3><br></h3><h3>且看那位太阳是如何惹她喜?😂</h3><h3><br></h3><h3>那位太阳是毫无章法。背起行囊走四方,不为天宽,不为地广,只为见见风吹草低见牛羊,是太阳追求的自由,追求自由的同时喜欢带上女儿,带就带呗,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我知。偏偏不管孩子是否上课,少读几天书不会有什么影响,是他的固执。那次去黄山的路上,老师来电问为何不到课,那太阳信口就说昨个脚不行有点伤要休息一下,的确那脚上刚被蚊子咬了包。可有时真不能撒谎,爬山路上孩子真扭了脚,幸亏太阳体力爆发又扶又背,居然也愉快完成旅程。那种情景直到孩子初中快毕业自已觉的不好意思才结束。</h3><h3><br></h3><h3>那位太阳也极富耐心。太阳喜欢看书自然成了我家的博学者。每当他打开电视,孩子拿着作业本来了,特别是关于语文或历史的,太阳拿起本子认认真真开始讲课了,从这个年代讲到那个年代,从这个皇帝讲到那个皇帝,看他绘声绘色那劲,我却好想笑,瞧熊孩子嗯嗯应着,眼睛却盯着电视,真不知她耳朵里听到是什么。此时还真不能打扰她俩。😄</h3><h3><br></h3><h3>那位太阳常会不辩是非。当我大呼小叫让孩子写字认真点,太阳急急跑来,拿起一看,叫着哇噻,说写的咋这么好,真有让孩子破涕而笑本领,而我却在孩子眼里成了乌云。</h3><h3><br></h3><h3>记的那年夏天去漂流,按规定每条橡皮船只能乘两人,而那时我觉得离开谁都不好,于是共坐一船出发,小船行驶在如同十八湾的水道,水流也忽急忽缓,一路虽惊险连连,衣服虽湿透也实属开心。见前一窄道一对母子俩船卡住了,动弹不得,我们船靠近了,太阳起身帮着一下下摆弄,忽一下,咱家小船失去平衡,立即翻了,我咕噜噜喝着水往下沉,脚碰到在旁的石头一蹬又咕噜噜上来了。很多双手把我拽上来了。惊魂未定看到他俩刚上岸,那个太阳手上还渗着血,过后问我落水一瞬间想啥,我说来不及想啥,他说落水瞬间就想着孩子第一时间迅速拉到她,这叫我有点惭愧脑子有点空白。他还笑着解释我离他有点远。</h3><h3><br></h3><h3>这样的太阳,这样温度让女儿感到十分舒服,每当孩子需要时,总温暖出现,让孩子身上也有阳光味道,这就是暖暖的父爱吧。节日来临,祝愿天下父亲安好,快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