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女儿——写在父亲节

雨中行

<h3><br></h3><h3> 厨房里飘来粽子的香味,电视里播放着精彩的世界杯比赛,这个六月周末之夜,是如此美好、让人享受!</h3><h3> 忽然,手机响了。</h3><h3> 肯定是爱看足球的女儿,看到了喜欢的球队或球员进了球,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和喜悦,来电话和我分享快乐。</h3><h3> ”爸爸,祝父亲节快乐”!</h3><h3> “父亲节……” ?我没有反应过来。</h3><h3> 我抬头看了看墙上古典式的挂钟,指针正指向凌晨零点!</h3><h3> “是啊爸爸,今天是父亲节,你不知道吗”?</h3><h3> 一股暖流涌上心间!多少年,多少个凌晨零点之夜,无论女儿多忙,我们每年的生日,母亲节,父亲节,女儿都不会忘记,把用亲情用牵挂用爱汇成的祝福,传递给我们!</h3><div> 有一种感情,永远都不会输给时间!</div><div> </div><h3> </h3><h3> </h3><h3> </h3><h3> </h3> <h3>  人生最大的拥有,是上帝恩赐给你懂事孝顺的子女。</h3><h3> 感恩女儿,在我人生的旅途中,因为有你的陪伴,才让我有了无限荣光的称号:父亲。</h3><h3> 感恩女儿,一路走来,因为有了你的孝顺,让我每年的生日,都是人生中一程美好的时光,难忘而珍贵;你用对父亲深深的爱、丰富的情感,书写了让我幸福满满的故事。</h3><h3> 记得,你读小学三年级时,那是一个有雨的秋日傍晚,我撑着雨伞,在道塘街小学门口等你,等着等着,你的同学和老师都走出了大门,我却没有看到扎着红绸子马尾辫的你。有同学告诉我,在下课前几分钟,你就向老师请假,说有事走了。雨淅淅沥沥的下着,秋季的风刮在身上有些冷,没带雨伞的你,去哪啦?我到抗建路,西豪沿,电影院门口等处找你,没找着,我回到了道塘巷口等你。等了约二十几分钟,正想回家,这时我看见你在雨中小跑过来,扎着红绸子的马尾辫,一闪一闪,像雨中的火苗。</h3><h3> “爸爸,你在等我呀。”女儿满脸微笑。</h3><h3> 看见女儿衣服湿透了,我又心疼又气,放下脸:“下雨天你干什么去了,害我到处找你”。说完,用力一推,女儿差点摔一跤。我牵着女儿的手,快步回到了家。</h3><h3> 第二天一早,女儿双手放在背后,来到我跟前,双手递上一本有风筝飞翔的蓝色封面硬皮本,说:“爸爸生日快乐!”</h3><h3> 我,一下子愣住了!</h3><h3> “爸爸,我昨天下课后上街给你买生日礼物去了,你问我去哪了,我不想说,想给你一个惊喜”。</h3><h3> “傻女儿,谢谢你”!接过硬皮本,把你紧紧抱在怀里。</h3><h3> 这是父女间一段难忘的记忆,是一首让我永远感动的歌。</h3><h3> 几十年过去了,每当回想起这件事,既感到幸福、温暖,心里又有点酸酸沉沉,我十分后悔,在那个有雨的傍晚,女儿冒雨给我买生日礼品,我却对女儿生气,并差点把她推倒在雨地上,这一推,像一把刀,深深刺痛了我的心。非常遗憾,女儿送给我这珍贵的生日礼物,在几次搬家中给弄丢了。</h3><h3> 值得欣慰的是,女儿读初中时,亲手折的幸运星,和写在卡通画后面的生日祝贺语,我至今保留着。几十年来,搬了几次家,许多家具和书籍等物品,都被我丢弃了,女儿送给我的这件珍贵的生日礼品,我一直保存着。</h3><h3> </h3> <h3>  写在卡通画后面的文字,虽然已模糊,但它已深深地镌刻在我的心灵,一份爱一份情,时间久如佳酿,滋润心田。</h3> <h3>  女儿工作后,给我买的生日礼物从皮带、皮鞋、挎包,到衬衫、西装等,我虽然非常喜欢,我更看重女儿小时候亲手做的这份幸运星和卡通贺卡礼物。</h3><h3> 我是旅游爱好者,也爱独自一人远行。从表面看,我是一个人独自旅游,其实一路上有女儿“陪伴”,无论北方的大连、哈尔滨、青岛,新疆,还是江南古城古镇古村,无论春夏还是秋冬,女儿会在携程网把我住宿预定好,在路上在景区在宾馆,女儿一直电话或微信联系,关心我的吃住行情况,有空时和我聊聊天,分享当地的风土人情,所见所闻,让我这个“孤独的行者“不孤独。</h3> <h3>  小时候我带你走出家门,你紧紧依偎在我的身边,爸爸是女儿的靠山。</h3><h3> </h3> <h3>  长大后,你带我们走出国门。在西欧梵蒂冈大教堂前,我把手搭在女儿肩上,心里是那样的踏实,女儿是父亲的精神支柱。</h3> <h3>  在巴黎市政厅前合影,女儿紧抓着我的手臂,不是小时候的依偎,而是对父亲的呵护关爱。</h3><div><br></div> <h3> 陪伴,人生旅途中美妙的风景 ;</h3><h3> 陪伴,让我们慢慢变老的人生,充满温馨、浪漫、自信、快乐!</h3> <h3>  去年,你花钱请我们去欧洲旅游,当我听说你报的是精品旅游团要花费七万多元时,节约惯了的我们,推辞不想去,你反复做我们的工作,说亲情需要消费,陪伴需要消费,感恩需要消费,并说,我们是快乐的,你就是幸福的……在人生的路上,你陪伴我们,走过了人生一段最美好的难忘时光!</h3> <h3>  小时候,你打玩具电话时对我们说,长大后我外出上大学,工作,我会常常跟你们联系,不会让你们牵挂。</h3> 你说,常回家看看,由于工作和路途的关系,很难做到,但常打电话、发信息、微信联系回家,是必须的!<div>  你三天两天,经常联系,你那纯正柔和的普通话,嘘寒问暖,让我们心情舒畅,少了些牵挂。 为了不让我们牵挂和操心,当你遇到麻烦时,你一个人扛着瞒着。记得2015年夏季的一天,你上班时不慎摔跤,手臂摔伤,你在家休息了十几天,伤口晚上痛得睡不着觉,但你和我们语音联系,依然是那么轻松愉快,视频聊天,你强作欢笑,我竟然没有发现你是在装,你一直没有把你摔伤的事告诉我。一个月后,我到天津去看你,看到你开门那么吃力时,我才发现你的手受伤了。我很心疼,怪你没有告诉我,你说告诉我,又不能使你的病情好的快些,只能让我操心和夜不能寐,你愿意一个人分担。你关爱体贴父母,既让我们陪感温暖,又让我们心疼!</div> <h3>  遇不顺心的事,从来都是瞒着不让我操心,有开心事,你却在第一时间让我们分享,几年前,日本松下公司,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等七个中国区分公司中,考试选拔中高层管理者,在二百多名入围人员中,有七名优秀人才被高层慧眼识中,而你以第四名的成绩被选中走上管理层,让我很开心!</h3><h3> 你从小立志要当一名新闻记者,命运没有随你愿。但这些年,你一直是单位各种大小型会议、综合性活动场上主持人;你还是天津市“幸福家园”相亲活动节目主持;今年,你参加了天津市高端主持人协会,你试讲了几场大型活动主持会后,便一发不可收拾,星期天节假日,你经常活跃在天津市的各种大大小小的主持会上,业余生活丰富多彩,也算是圆了小时候,想当新闻记者的一个梦想吧。你每次活动收到好评时,都会在第一时间,把快乐分享给我们。你生活的丰富多彩,也让我们的人生之路增添了许多色彩。惊喜、快乐常常伴随着我们!</h3> <h3>  你是我女儿,也是我人生道路上最好的朋友。既是女儿又是朋友,相伴路上,就有了更多的尊重,更多的平等,更多的的包容、更多的轻松,更多的乐趣……</h3><h3> 上大一时,我去看你,你约了几个同学到天津站接我,你对她们说,接一个好朋友。当你在站台看见我,一边跑向我,一边喊爸爸,同学问:“不是接好朋友吗“?你笑了:”爸爸不是我人生路上最好的朋友吗……”</h3><h3> </h3> <h3>  因为我们都把对方当好朋友。便给予了对方更多的尊重:无论是上大学挑专业、毕业后选城市、应聘单位;买房装修房子;个人的婚姻等问题,我更多是提建议,谈看法,从不以一个父亲的名义给你施压,因为你是独立的,你有你的人生目标和想法,你有权作出自己的选择,只要你认为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几十年来,你是自由的,独立的,快乐的,你的思想可以自由的飞翔,你说你选择了这样的家庭,是幸福的。</h3><h3> 你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h3><div><br></div><div> (美篇用了两张网络照片,感谢原作者)</div><h3> </h3><h3> </h3><div>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