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金凤凰

浣溪沙

<h3>图文原创/浣溪沙</h3> <h3>我是农村娃儿,但因有了爸爸妈妈的精心培养与呵护,我才茁壮成长。虽不能说“出人头地”,但走出了农村,考上了大学,有了个体面的工作,能让村里人投上羡慕的一瞥,并附上一句“山窝窝里飞出了金凤凰”的赞许。每当此时,我都会在心里真挚的感谢你:爸爸,谢谢您用父爱将我养大!</h3> <h3>爸爸是来自于中国比较大的城市――铁岭的下乡青年。由于遇到了美丽的妈妈就扎根到了吉林辉南的一个小山村。</h3> <h3>爸爸头脑灵活,思维开放,在我们村率先开起了商店。没事就教我识字,打算盘。耳濡目染,我6岁就能独立卖货,而且我口算心算能力特别强。经常有一些人到我家假装买罐头、麻花、烟酒等一大堆的东西考我应花多少钱,该找多少钱?每次我都能对答如流。</h3> <h3>供销社主任开大会时经常拿我做先进典型批评他们的营业员:“你们看看自己,再看看看老王家的三闺女,还没有柜台高,小嘴呱呱滴,算账拔拔滴!你们都跟她好好学学!”</h3> <h3>那是个流行神童的年代,我的盛名(咳咳,盛名之下,其实难副)一传以至于当时有个神童学校的负责人开着二号(吉普车)到我们村考察我来了,这下,村里人可都轰动了。村里人竖起大拇指夸爸爸。有两句话我记忆犹新:“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这都哪跟哪呀?)”,还有一句比较好听“龙王爷的儿子会凫水”!每当爸爸听到这样的赞美就一声不吱,只是低头咧着嘴笑。</h3> <h3>我们家五朵金花,但爸爸从没有放弃我们的教育,相反,给予了我们无尽的鼓励。我也从没让爸爸失望,上学后一直遥遥领先。而且全面发展,当上了大队委,经常主持全校的文艺活动。</h3> <h3>记得有一次让我主持全镇(这时我们已由乡发展为镇了)的文艺汇演,我正准备拿出校服呢,没想到爸爸特意去靖宇县给我买了一条粉色裙子,有宽大的下摆,旋转起来裙裾飘飘,满足了我对童话故事里公主的所有想象。</h3> <h3>主持那天早上,妈妈正在给我梳西瓜头,就是现在流行的韩式编发(妈妈是心灵手巧,无师自通的),爸爸走了进来,手里还拿着一根燃烧的树杈,一端开了裂,还冒着缕缕青烟。我好奇地问:“爸爸,你要做什么呀”爸爸微笑着说:“我要给你变魔术”!爸爸让我闭上眼睛,我就感觉他拿树杈夹住我的刘海,又缠又绕,中间还拿着树杈去灶坑加热了。十分钟后,爸爸说“好了,你照照镜子,看看你的烫发怎么样?”</h3> <h3>  “什么,烫发?”我睁开眼睛,看着镜子里的我,简直难以置信:刘海弯弯曲曲的,像大波浪垂在发际,配上粉色的长裙,简直就是漂亮的小公主!</h3> <h3>那天我主持得非常成功,不仅仅是因为我的公主造型,更因为有爸爸在背后的默默支持与鼓励!</h3> <h3>过了一段时间,爸爸又买了一辆货车搞运输。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了。如果能一直这么幸福走下去该多好啊!</h3> <h3>可惜好景不长,爸爸在一次长途运输中出了车祸,由于错过了最佳救治时间患上了骨髓炎,医生说右腿必须截肢。爸爸说“我要截肢,这个家就完了”。医生犹豫着说:“那你要承担多次手术的痛苦和风险”。爸爸毅然决然的签下了手术同意书。</h3> <h3>在之后的四年里,爸爸做了五次骨科手术。为了尽快下地干活,拆除钢板后,爸爸主动进行康复治疗。让身高体壮的表哥给他压腿,加速膝盖回弯。那天放学回家,正巧看到那难忘的一幕:爸爸脸上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淌,嘴里却不停地说“再使点劲儿,再使点劲儿,我得赶紧好起来!”  </h3> <h3>这就是坚强的爸爸,他教会了我生活中要无所畏惧,勇敢面对!</h3> <h3>爸爸是生活的强者,他教育我们努力学习,做生活的智者,把我们五朵金花都从农村培养出去,在各大城市静静绽放,馨香飘远。</h3> <h3>花儿的怒放离不开园丁的心血与汗水,凤凰的展翅离不开父母的鞭策与助推!亲爱的爸爸,感动成长路上的程程相陪,您是我永远的蓝天,永远的靠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