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父亲的父亲节

人生若只如初见

<h3>记得有一年的父亲节,我手捧着鲜花,拎着一大堆菜满心欢喜的站在父亲面前。父亲嘴里虽不停的念叨:就知道浪费钱,买些没用的东西做什么?</h3><h3>可是我分明看到了父亲眼中的喜悦与宽慰,从眼角顺流而下……</h3> <h3>结了婚,生了孩子,开了店,仿佛有忙不完的事情。就连看望父亲也是匆匆忙忙的去,急急忙忙的回。记得,自己还是孩子的时候,只要一放学回家,父亲就已经把饭菜端上桌,只等我美美的吃上一顿忘记读书的辛苦和烦恼。而今长大了,就连和父亲吃顿饭,也是屈指可数。</h3><h3>现在想来,后悔于心,且恨时间不能回转。</h3><h3>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愿意放下手中所有的忙碌,静静的陪父亲吃顿饭,聊聊天。想想…就很美…</h3><h3>然而,一切悔之晚矣</h3> <h3>有一种感慨在父亲走后一念惊鸿。</h3><h3>原来有一种失去叫作永远!平生写作不太用到的音容笑貌,也无数次悄无声息的印证了我对父亲的想念!</h3><h3>如果,时间能抚平一切,我不接受这种自我宽慰。我希望父亲离去的伤疤一直刻在我的心里,警醒将来要走的路,做的每一次决定,甚至于传承给我的孩子,不要再用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悔恨留下遗憾!</h3> <h3>今天是儿子中考的最后一天,小伙子从父亲的怀中转眼已成大人。多么怀念,儿子在父亲怀中咿咿呀呀,而我忙碌着家务的美好时光。父亲这一生,艰苦而辛劳,唯有在孙孙面前,那一刻才是真正的开心。</h3><h3>常常望见父亲看儿子的瞬间,满满都是爱。而今才能体会到当初父亲的不舍。儿子今年快满十六,去年的6.8号父亲在医院对儿子说的话仿佛就在眼前:宇辰宝贝,外公不能陪你过十五岁,我已叮嘱妈妈好好陪你过生日,外公是爱你的,你要听话!</h3><h3>父亲不停的抱歉着,儿子不停的应声。</h3><h3>不想,那一刻的遗憾竟成了永远!</h3><h3><br /></h3><h3><br /></h3> <h3>我亲爱的父亲,你的外孙如今已经长成大人,马上就要开始高中生活。您曾经对我的淳淳教导,我会一一接过,将这种责任和爱传递下去,直到他走向社会,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h3> <h3>我的一切都还好,老公工作稳定,店面的生意我也一直在努力。父亲,这些你在天堂可有看到?</h3><h3>如果有个直达天堂的电梯,我多想不顾一切的去看你,让你看看我的成绩,算不算有了一点出息。让你看看我的儿子,长得像我又像你!可惜没有直达天堂的电梯,只有那片回不去的土地。</h3> <h3>今天是没有父亲的父亲节、女儿想你!</h3> <h3>记得那日回老家去看你,坟前开满了野花,树上的鸟儿欢喜雀跃!您的温度只剩下一张照片的念想,照片里的您温柔的笑着,慈祥而有力量。在我掩门回家的瞬间,我仿佛看见您松开我的手,渐行渐远……又仿佛看到您挥动着有力的双手在告诉我:女儿,我已经在离你很远的天堂,这里没有病痛和车来车往,我一切安好!你………不必追!</h3> <h3>人生中,有层出不穷的断舍离。未来不置可否,父亲挥动的双手,显然在提醒我,他过得很好,不必挂念,且要自己安好!</h3> <h3>的确,父亲离去一年零九天,我一直在懊悔悲痛中不能自拔。逝者已矣,生者当如斯,断舍离别的哀痛,过好自己的每一天,相信这是父亲最大的愿望。</h3><h3>我……</h3><h3>必当为生活,为自己竭尽全力!</h3> <h3>一池水,一池花,便是眼前看到的美景。</h3><h3>父亲的某一年,在荷花中开怀,那种温度若隐若现…</h3> <h3>今天是父亲节,格外想念天堂里的父亲,也浑身积聚了力量,我知道这股力量来自于我的父亲。</h3><h3>尽管人生充满了各种挑战和艰难,因为您,女儿我已无所畏惧!</h3> <h3>这篇文章写过,我已暗下决心,与伤痛一别而过,不再执迷于父亲的离去。</h3> <h3>岁月荏苒、未来充满了无限的坚定和骄傲。</h3><h3>在人生的路途中,我一定以善良布施于生活中的人和事,珍惜生活赐予的好与坏,过好每一天。我相信,在我的眼中住着我亲爱的父亲,从未离去,这就是传承!</h3><h3>祝愿远在天堂的父亲,父亲节快乐!</h3><h3>女儿想你,我们一定各自安好🙏</h3><h3><b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