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父亲的父亲节》【淡然似水】

ゞ淡然似水︶ㄣ

<h3>时间过得真快,又是一年父亲节,转眼您离开我已经六个年头了,您在那里过的好吗?天堂里是不是没有车来车往?</h3><div><br></div><div>可惜天上人间,我的思念和祝福,送不到您那里。</div><div><br></div><div>您明明走了很久,我却总觉得您一直都在,在某个我找不到的地方一直注视着我。</div><div><br></div><div>成长路上颠沛流离,波波折折,每当我需要鼓励安慰,总能感到您在给我力量。</div><div><br></div><div>如今我也是一位父亲,现在的我深深感受到什么是父爱……那是一种无声的爱,就像美酒,随时间的沉淀越来越醇厚浓烈。</div><div><br></div><div>您一辈子含辛茹苦,任何物品都不舍得买贵的。</div><div>我知道:您就爱喝那么一口,可惜现在酒在您已不在。</div><div><br></div><div>我常在梦里看到您。</div><div><br></div><div>我想您应该还记得我,记得在人间的一切。</div><div><br></div><div>只是世上最痛的痛,就是我知道您来过,却不知道您在哪里。 </div><div><br></div> <h3>如果您在,机械化已经不再用那么辛苦的劳作;</h3><div><br></div><div>如果您在,现在的生活已经不再那么拮据;</div><div><br></div><div>如果您在,我一定不惹您生气,愿您开心就好;</div><div><br></div><div>如果您在,我一定好好养您,您不听话不吃药我也会批评您;</div><div><br></div><div>如果您在,估计会感到满意,我没大富大贵,但一直挺努力;</div><div><br></div><div>如果您在,每年的父亲节我会多么开心……</div><div><br></div><div>您不在的日子里,我尽量打理好自己,照顾好家人,总觉得,要对您有个交代。</div><div><br></div><div>现在的新物件真是太多,您都没见过,也没享受过,如果您还在,该多好……</div><div><br></div><div>可是,您不在了,想象无穷无尽,却只能随回忆搁浅。 </div><div><br></div><div>而今您羽化成仙,我无法追随,只能在这深情的六月,用文字写下绵长思念。</div><div><br></div><div>盼您常来梦里看我。</div><div><br></div><div>盼您一直记得回家的路。</div><div><br></div><div>昔日为子今为父,吾子有父吾无父。</div><div>三十年前父敬子,三十年后子敬父。</div><div><br></div><div>我会将您的精神传承下去。</div><div><br></div><div>若能从命运的手掌中偷得一些缘分,</div><div>我们父子,来生再聚……</div><div><br></div><div><br></div> <h3>敬呈2018-06-17父亲节</h3>